實木傢俱含水率在多少以下不易開裂

2022-06-25 23:45:32 字數 5395 閱讀 4850

1樓:

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大氣中的平均含水率會有差別,因此,不同地區對木製傢俱的含水率要求就不同,比如北京地區空氣的平均含水率是11.4%,而南方地區則為14%左右,具體到傢俱的要求上就為當地平均含水率的正負1之間,李繼光告訴記者。含水率直接影響著木製傢俱尤其是實木傢俱的質量和使用,含水率低了木材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傢俱膨脹變形;而含水率高了,傢俱則會面臨開裂的危險。

一般而言,木製傢俱尤其是實木傢俱,它的含水率最好是比當地空氣的平均含水率低一點,比如,一至二個百分點。而在北京的市場上,有很多產品的木材來自南方,或者直接就是南方生產再運過來的,可想而知,南方的空氣比北方潮溼,那裡的木材含水率是高於北方的,因此南方的木製傢俱尤其是實木傢俱以及木材都必須進行嚴格的排潮處理,而這當中又面臨兩個問題,一個是施工技術的要求,一個是成本的要求,如果兩方面的協調最終沒能保證對含水率的有效處理的話,南方的木製傢俱在北方環境中的確比較容易出現問題。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善圖

行業規範南方的是15-18%,北方9-12%的含水率都屬於正常值。傢俱的開裂不單是含水率的原因,還有木材本身和傢俱設計、加工中應力的原因,比如材質疏密、地域差別、設計缺陷、工藝缺陷等導致的應力作用也是傢俱開裂的主要成因。

3樓:

如果是紅木傢俱在北方的話!含水成分在百分之十南方在百分之十五!

實木傢俱是不是比較容易開裂

4樓:匠心實木

目前很多家庭喜歡購買實木傢俱,因為實木傢俱結實、耐用又環保,這是消費者的廣泛認知

實木傢俱開裂的原因有有多方面,但主要是**於兩個方面的原因,一個是木材本身的特性,另一個是生產工藝。以幹縮為例、木材的縱向全乾縮率平均約0.1-0.

3%;橫紋徑向約為3-5%;橫紋旋弦向約為6-10%。因此,木材本身的特徵也是開裂的原因之一。生產工藝主要是指對木材的烘乾程度是否到位。

在製作實木傢俱的工藝中,有一道工藝程式——備料,其中就會對木材進行乾燥,將木材的含水率控制在8%~10%,沒有乾燥過的木材一般含水率在50%以上,乾燥過後的木材不容易出現爆裂變形等現象

隨著工藝的不斷改進和技術的不斷提升,木材幹燥已經有很大的改善,並不會出現買來一段時間就開裂的現象,當然前提是傢俱所處的環境不是很潮溼。實木傢俱是需要保養的,只有保養好,避免潮溼暴晒,才能經久耐用。

現在市場上(匠心a宅配)櫸木,胡桃木,橡木都是比較熱門的實木材料,易乾燥,易加工,故能給消費者省去不少麻煩和金錢

5樓:維意定製傢俱

一般實木傢俱都會多少回開裂的,特別是放在潮溼環境的傢俱就會更普遍一些 。要想讓實木傢俱常保新顏、長效使用,平時的清潔、保養工作必不可少。很多人擔心實木傢俱受潮,經常用幹抹布擦拭傢俱。

事實上,這種做法很容易使抹布中的灰塵顆粒劃傷傢俱的漆面。應當最好用微潮的抹布擦拭,這樣既能起到補水的效果,又不會使傢俱受潮。同時,在清潔傢俱表面時,不要使用酒精等化學試劑,這樣會損害傢俱的漆面。

實木傢俱含水率為什麼控制在8~12度

6樓:各種0被註冊

第一、控制了木材的含水率在8%-12%時,保證了傢俱使用的穩定性,延長了使用壽命。木材的含水率在8%-12%時,木材細胞充分幹縮,不易吸溼膨脹、開裂變形,增加了木材的硬度。從而保證了產品的穩定性,進而保證了木材的膠合強度,使之經久耐用。

第二、使木材削切難度降低,增加了木材的可塑性。木材的含水率在8%-12%時,產品零部件塗裝後木材本身不再有水氣揮發,使產品外形美觀。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6種最不容易開裂的木頭

7樓:高老莊裝修

第一名 柚木王,柚木王要論不易開裂這個特性,絕對排名第一。

第二名 非洲雞翅木 雞翅木穩定性確實不錯,不容易開裂,只要材料本身沒有裂,油漆做好,用了好多年都不會出現開裂現象。

第三名 巴西花梨,巴西花梨按理是大板中最高貴的了,可是真要拼不開裂還是要排在第雞翅木後面,這是事實。

第四名,皮灰木 ,市場上經常叫的非洲黑檀,皮灰硬度非常高,硬度支撐著穩定性,,再加上本身含水分低,穩定性那是相當的不錯!

第五名 黃塔利,黃塔利的穩定性是不錯,材料重硬,沉水,早期銷售也是不錯的。

第六名 巴蒂,也是網上叫做穩定比塔利稍微差一點點,北方也是能適應的,巴蒂的沒裂沒補,有水波紋的話也是非常搶手的。

8樓:阡陌上花開

便宜點的有櫸木、榆木,貴的有紅木,比如降香黃檀、檀香紫檀、花梨木、酸枝木、雞翅木等等……

1、榆木

榆木木材紋理通直,花紋清晰,木材彈性好,耐溼,耐腐。氣幹密度:0.

68g/cm3,木質硬度適中,易烘乾,不易變形不易開裂,是製作傢俱首選的名貴木材。花紋漂亮,色澤美觀大方。適用於高階傢俱、櫥櫃、雕漆工藝品等。

2、水曲柳

水曲柳第三紀孑遺種。與胡桃楸、黃菠蘿被稱為中國東北珍貴的「三大硬闊樹種」,它們的木材堅硬緻密,紋理美觀,是工業和民用的高階用材。

3、椴木

椴木具有油脂,耐磨、耐腐蝕,不易開裂,木紋細,易加工,韌性強等特點,廣泛應用於細木工板、木製工藝品,樂器,傢俱。重要的專業用途為軟百葉簾。

擴充套件資料

水曲柳主要價值:水曲柳是一種用途較廣的優良用材樹種,在國際市場上享有極高的信譽,具有高於針葉樹種4-5倍的**。樹幹端直,材質堅韌緻密,富彈性,紋理通直,刨面光滑,膠接、油漆效能較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可供建築、飛機、造船、儀器、運動器材、傢俱等廣泛應用。

水曲柳樹形圓闊、高大挺拔,適應性強,具有耐嚴寒、抗乾旱,抗煙塵和病蟲害能力,是優良的綠化和觀賞樹種。

9樓:創藝裝飾家裝

1、柚木王

柚木王要論不易開裂這個特性,絕對排名第一,小編從事木頭行業多年,實戰觀察出來的。柚木王早期還是挺受歡迎的,後面由於巴蒂的出現,**沒有優勢,都是比較穩定不開裂的情況下,柚木王的市場就下滑了,被巴蒂取締了。

2、非洲雞翅木

雞翅木穩定性確實不錯,不容易開裂,只要材料本身沒有裂,油漆做好,用了好多年都不會出現開裂現象,這個為啥我知道,因為自己用的就是雞翅木。

3、巴西花梨

巴西花梨按理是大板中最高貴的了,可是真要拼不開裂還是要排在第雞翅木後面,這是事實。

4、皮灰木

市場上經常叫的非洲黑檀,皮灰硬度非常高,硬度支撐著穩定性,,再加上本身含水分低,穩定性那是相當的不錯!要是碰到一塊原木都沒有裂的黑檀就趕緊下手吧,因為這個市場的確稀有。

5、黃塔利木

黃塔利的穩定性是不錯,材料重硬,沉水,早期銷售也是不錯的,可惜後面出來了奧坎,被市場取代了,奧坎相對便宜那麼一點,再加上市場量大,黃塔利材料少,水波紋的更少,名字也是不怎麼出名,奧坎被人叫做綠心檀,跟檀佔了點邊,身份就上去了。

6、巴蒂木

也是網上叫做穩定比塔利稍微差一點點,北方也是能適應的,巴蒂的沒裂沒補,有水波紋的話也是非常搶手的,市場銷售量還是相當可以的!

10樓:青春不青

第一名 柚木王,柚木王要論不易開裂這個特性,絕對排名第一,小編從事木頭行業多年,實戰觀察出來的。柚木王早期還是挺受歡迎的,後面由於巴蒂的出現,**沒有優勢,都是比較穩定不開裂的情況下,柚木王的市場就下滑了,被巴蒂取締了。

第二名 非洲雞翅木 雞翅木穩定性確實不錯,不容易開裂,只要材料本身沒有裂,油漆做好,用了好多年都不會出現開裂現象,這個為啥我知道,因為自己用的就是雞翅木。

第三名 巴西花梨,巴西花梨按理是大板中最高貴的了,可是真要拼不開裂還是要排在第雞翅木後面,這是事實。

第四名,皮灰木 ,市場上經常叫的非洲黑檀,皮灰硬度非常高,硬度支撐著穩定性,,再加上本身含水分低,穩定性那是相當的不錯!要是碰到一塊原木都沒有裂的黑檀就趕緊下手吧,因為這個市場的確稀有。

第五名 黃塔利,黃塔利的穩定性是不錯,材料重硬,沉水,早期銷售也是不錯的,可惜後面出來了奧坎,被市場取代了,奧坎相對便宜那麼一點,再加上市場量大,黃塔利材料少,水波紋的更少,名字也是不怎麼出名,奧坎被人叫做綠心檀,跟檀佔了點邊,身份就上去了。

第六名 巴蒂,也是網上叫做穩定比塔利稍微差一點點,北方也是能適應的,巴蒂的沒裂沒補,有水波紋的話也是非常搶手的,市場銷售量還是相當可以的!

實木傢俱很容易變形開裂,該怎麼去避免?

11樓:微風花輕落

在選擇實木傢俱的時候應該仔細檢視傢俱板材的含水率,這樣可以降低日後使用過程中發生變形、開裂的機率。木材含水率在10%以下更適應北方的天氣。

實木含有水。實木傢俱在空氣溼度過低時收縮,而在空氣溼度過高時膨脹。一般來說,實木傢俱在生產時有伸縮層,但放置時應小心不要放在太潮溼或太乾燥的地方,如高溫和高熱的地方,如火爐附近的取暖,或太潮溼的地方,如地下室,以免發黴或龜裂。

平房或地勢較低的屋內,地面潮溼須將傢俱腿適當墊高,否則腿部容易受潮氣腐蝕。

搬運或移動傢俱時,應小心搬運,不要用力拉,以免損壞榫卯結構。桌子和椅子不容易抬起和脫落。它們應該從桌子的兩邊和椅子下面舉起來。

最好拆下櫃門,再次提起,這樣可以減輕重量,避免櫃門移動。如果你需要移動特別重的傢俱,你可以用軟繩把它蓋在傢俱底盤下面,在移動前提起它。傢俱表面應避免長期放置重物,尤其是電視機和魚缸,否則會使傢俱變形。

桌面不應該用不透氣的材料覆蓋,如塑料片。

如果房間的地板不平,傢俱會隨著時間而變形。避免這種情況的方法是用小木塊墊起來。切勿用溼布或粗布擦拭傢俱,尤其是舊傢俱。

使用乾淨柔軟的純棉布料,一段時間後加入少量傢俱蠟或核桃油,沿著木紋輕輕來回擦拭。平時,實木傢俱不能簡單地用溼抹布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傢俱護理精油,這種精油含有易於被木質纖維吸收的天然橙油,能夠鎖住木材中的水分,防止傢俱開裂變形,同時起到滋養木材、延長傢俱使用壽命的作用。

12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打理實木傢俱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水去擦實木傢俱,這樣容易變形開裂.

13樓:小然

實木傢俱很容易變形開裂,平時注意保養一下,保持乾燥會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很容易變形開裂,要對實木傢俱定期請專業人員進行保養,擦拭的時候要使用幹抹布。

15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實木傢俱比較容易變形是因為受潮所致,所以平時房間能應該保持通風乾燥的環境

16樓:嫅憂

實木地板確實不好保養,如果穩定性差,就容易變形,甚至開裂。但有些可以作為地暖地板使用的實木地板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比如富得利的實木地熱地板,因為選用穩定性好的橡木為原料,嚴控含水率,又採用了第三代3d鎖釦工藝和環繞式封閉防水漆面技藝,所以避免了實木地板「易變形、易開裂、穩定性差」的問題。

實木地板的含水率有什麼要求,實木地板國家標準含水率是多少

1 運動木地板含水率要求 根據行業要求,運動木地板含水率要達到均衡含水率。一般應在6 14 之間。含水率太小,就會發生運動木地板乾燥開裂 含水率太大,就會發生運動木地板潮溼起拱變形等問題。運動木地板含水率,應當和體育場館所在地的氣候溼度相適應。2 含水率過大問題 運動木地板市場上的一些運動木地板小作...

各種實木傢俱的價格,實木傢俱大概多少錢一套?

這是個人整理的 避免被誤導 希望能幫助到您松木 1000 2000元 m 橡膠木 2000 3000元 m 水曲柳 2500 3000元 m 樺木 2500 3000元 m 椴木 2500 4000元 m 榆木 3000 4000元 m 櫸木 3500 5000元 m 白蠟木 梣木 4000 600...

鐵礦石的含水量是多少,鐵礦砂的正常含水率多少

各種含鐵礦物按其礦物組成,主要可分為4大類 磁鐵礦 赤鐵礦 褐鐵礦和菱鐵礦。由於它們的化學成分 結晶構造以及生成的地質條件不同,因此各種鐵礦石具有不同的外部形態和物理特性。磁鐵礦主要含鐵礦物為磁鐵礦,其化學式為fe3o4,其中feo 31 fe2o3 69 理論含鐵量為72.4 這種礦石有時含有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