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下支右下純麻痺

2022-06-25 20:20:17 字數 2320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醫的說法,是脈絡受阻引起的痛和麻痺。此處氣血不通,最好找位中醫用幹針扎穴打通此處的阻塞,好得快。藥是很多的,藥店裡找,通痺膠囊,活血化瘀的藥更多。

很可能是牙齒引起的。

2樓:舉重若輕

三叉神經下頜支會管下頜的痛溫覺、觸覺以及面部、舌的運動。你的智齒有問題,一般是智齒冠周炎,不會引起三叉神經的改變,也不是面神經麻痺,應該是三叉神經痛。建議你到神經內科看看。

可以服用卡馬西平,但***較大,望在醫生指導下應用

3樓:

三叉神經痛又名「痛性痙攣」,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短暫的反**作性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神經系統疾病。常發作於單側,主要為頰部、上脣、上牙齦和下脣、下牙齦同時發作。發作時多突然發生,呈閃電式、短暫而劇烈的疼痛;可呈撕裂樣、電灼樣、刀割樣或針刺樣等;每次發作時間由數秒鐘至一二分鐘而驟然停止,多則半小時;間歇期無任何疼痛;病程可呈週期性發作,本病根據其典型的臨床表現即可診斷.

而頭部磁共振往往正常。

目前西醫用於臨床**三叉神經痛的方法很多,但多不能徹底**,易**,同時產生很多***。

1、口服西藥

如卡馬西平、得利多、苯妥英鈉等上述藥物可起到暫時止痛或緩解的作用,此類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劑量逐漸增加,效果越來越差,其***較大,久服可引起粒細胞減少,單純血小板減少,導致血液病,並可使記憶力減退,視力、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

2、封閉**

採用穴位注射藥物(無水酒精、甘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麻痺阻滯神經,起到症狀緩解暫時止痛的作用。多次封閉後止痛效果不佳,緩解期平均為6個月,容易**。且***較大,常引起的***為:

(1)封閉性病人可出現封閉側面部感覺喪失,感覺麻木,個別病人出現封閉側張口,咀嚼沒有力量。

(2)封閉後區域性水腫。

(3)封閉後區域性皮下淤血。

(4)封閉時損傷周圍組織,比如進行眶下孔注射,嚴重的併發症是發生眼肌麻痺,即看物有重影;甚至失明。

(5)病人不合作,在封閉時病人頭動或者突然張口和閉口,很容易把針頭斷在穿刺部位。

3、射頻術

又稱熱凝術,以穿刺針刺入半月神經節,利用射頻儀在組織內產生電熱,根據不同神經纖維耐受的溫度不同,有選擇地破壞傳導痛覺的纖維,從而達到止痛效果。其後遺症為失明,面神經麻痺,腦出血等,且易**,**後再採用其它方法**有部分患者效果較差。

4、手術

可分為周圍神經切斷術,神經根切斷術,三叉神經脊髓束切斷術,三叉神經加壓或減壓術,三叉神經微血管減壓術。以上方法都為破壞三叉神經,使三叉神經失去正常生理功能達到暫時止痛作用,可引起面神經麻痺、偏癱、共濟失調等後遺症,且一段時間後三叉神經重新再生,再次引起疼痛,**率高。

5、針刺及鐳射**:常可一度緩解疼痛。

6、x刀、伽馬刀**:通過射線灼斷神經,其費用高,同樣會引起書後**和後遺症。

而中醫對三叉神經痛早有研究,如「首風」、「腦風」、「頭風」等與現在說的三叉神經痛類似,《素問.風論》:「首風之狀,頭面多汗惡風,當先風1日則病甚,頭痛不可以出內。」中醫中藥**三叉神經痛已有上千年的歷史。

在整體觀念和辨證論治原則的指導下,歷代醫家總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為我們**三叉神經痛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中醫中藥**三叉神經痛是通過配方藥物調理,以搜風通絡、通經止痛為**法則,不僅使三叉神經痛的疼痛症狀很快消失,還能同時疏通面部的經脈,使三叉神經的生理功能恢復正常,從而達到了標本兼治的目的。**率高、不易**,不損傷破壞神經,無後遺症,**苦,是三叉神經痛患者的理想**方法。

目前中藥**三叉神經痛效果值得肯定的是楊淑潤主任的「全龍湯」,楊大夫多年從事中醫臨床工作,在多年**三叉神經痛的過程中,總結和提煉了**三叉神經痛的經驗方「全龍湯」,臨床觀察療效顯著,純中草藥**,無毒***,已經為廣大的三叉神經痛患者解除了痛苦。

三叉神經損傷,本人三叉神經毀損手術導致麻木神經痛,損傷嚴重,射頻損傷,伽馬刀損傷,開顱損傷,一步走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射頻術**後所有的人都會有顏面部麻木,幾乎所有的人都對這種麻木可以忍受,或者至少比劇烈的陣發性疼痛要好過得多!你的這種情況你是覺得麻木不可忍受還是顏面已經麻木但是仍然疼痛?如果屬於後者那麼你的這種情況就屬於那種非常少見的核性三叉神經痛,其疼痛**於大腦裡的三叉神經核團病變,而非其下游的三叉神經半月神經節和三叉神經外周支的病變,就像河流汙染一樣在其下游治理永遠治理不好,只有在源頭位置治理才能解決;但是三叉神經核團在大腦組織中就像豆腐一樣,且與周圍大腦組織沒有明顯界限,所以目前針對這種極其少見的核性三叉神經痛唯有吃藥調整神經遞質功能。

具體**建議到大醫院神經內科和疼痛科去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損傷就沒有麻木了。所有運動感覺都會消失。

三叉神經痛症狀,三叉神經痛有哪些症狀?

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發病極驟,閃電樣 刀割樣 燒灼樣 頑固性 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說話 洗臉 刷牙或微風拂面,甚至走路時都會導致陣發性的劇烈疼痛,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疼痛呈週期性的發作,發作間期同正常人一樣.根據你描述的病情症狀來看三叉神經痛是指 未完全明確的可以及時的檢查 臨床特徵為面部...

怎麼預防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要怎樣預防?

三叉神經痛為發生於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的短暫的 反 作的劇烈疼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 不明 後者多由炎症 外傷 腫瘤 血管病等引起。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為驟然發生的劇烈疼痛,呈切割樣 針刺樣和陣發性。每次發作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可連續多次發作。從事一些涉及三叉神經運動功能的動作 如刷牙和咀嚼 或...

三叉神經痛到那裡治療最好,請問治療三叉神經痛哪裡最好,大概需要多少錢?

三叉神經痛是以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出現的發作性劇痛為主要表現。三叉神經痛又名痛性抽搐,是常見的腦神經疾病,指侷限在三叉神經支配區內的一種反 作的短暫性陣發性劇痛.該疾病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 又稱特發性三叉神經痛 和繼發三叉神經痛 又稱症狀三叉神經痛 沒有傳染性和遺傳性.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 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