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偶爾卡頓,但記憶體充足,怎麼解決

2022-06-25 12:25:14 字數 5451 閱讀 1837

1樓:青竹頌

你說的記憶體是執行記憶體,還是儲存空間,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般來講手機上看到的表示的都是儲存空間的多少,執行記憶體是軟體執行的空間,一般是有2gb、3gb、4gb等,應用軟體執行的過多,尤其是後臺運轉的軟體,快取太多,都可能造成執行記憶體不足,造成卡頓。根據你說記憶體充足,可能說的是儲存空間充足而執行記憶體不足。

如果我說的對的話,你就解除安裝幾個不常用的軟體,尤其是那種後臺運轉的,試一試。如果還不行那就可能是cpu問題了,cpu是處理收集資料的,很重要。是很難修理的。

最好是換一部手機。

2樓:

1.開啟“手機管家”,點選“清理加速”,勾遠所以選項,然後點選“一鍵清理”。2.

開啟“檔案管理”,找到“壓縮包”,開啟,點選“刪除”,點選“全選”對話方塊,再點選刪除。在手機偶爾卡頓的情況下,用上面兩個辦法,都可以解決!

3樓:

記憶體充足有時候不是事,還是手機版本過低,系統什麼的跟不上現在的軟體,導致手機運轉卡頓,所以手機記憶體和系統更新也是關鍵。

4樓:看看小度

卜手機要定期清理垃圾。手機要定期清理垃圾。還可以把有些應用程式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會好些。

5樓:

手機掉到水裡面,進水了之後經過處理了,嗯,別的案件都還好使,但是螢幕劃不動的話,那麼介意的事有可能是這個螢幕進水比較嚴重,不好使了,那麼可以手動更換一個螢幕,新的螢幕現在在網上也有賣的,自己去購買一個還贈送。各種嗯,更換的跟工具,自動換氣時也是很方便的,如果不想自己更換的話,到售後服務的店裡面去更換的話會比較貴一些。可以先換一個手機的屏,看看是不是能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還是不好使的話就得換螢幕了。

手機掉到水裡面,進水了之後經過處理了,嗯,別的案件都還好使,但是螢幕劃不動的話,那麼介意的事有可能是這個螢幕進水比較嚴重。手機掉到水裡面,進水了之後經過處理了,嗯,別的案件都還好使,但是螢幕劃不動的話,那麼介意的事有可能是這個螢幕進水比較嚴重,不好使了,那麼可以手動更換一個螢幕,新的螢幕現在在網上也有賣的,自己去購買一個還贈送。各種嗯,更換的跟工具,自動換氣時也是很方便的,如果不想自己更換的話,到售後服務的店裡面去更換的話會比較貴一些。

可以先換一個手機的屏,看看是不是能解決這個問題,如果還是不好使的話就得換螢幕了。手機掉到水裡面,進水了之後經過處理了,嗯,別的案件都還好使,但是螢幕劃不動的話,那麼介意的事有可能是這個螢幕進水比較嚴重。

6樓:

可能是運存低或者是網路的問題。你可以經常清理記憶體,也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再不行的話,只有再換個新的,這個當備用機。

7樓: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網路不暢或手機系統紊亂導致,你可以檢查一下網路訊號是否強,還可以重新起機,恢復系統管理,達到較好使用效果。

8樓:

去手機管家去。把垃圾清理清理。然後重啟,重新啟動。手機就會好一點。把一些沒用的軟體卸掉。

9樓:鮮暉

你的後臺執行比較大,很多應用都是在後臺應用,你可以在設定應用許可權關閉一些,手機就會好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都自帶相關管理軟體,關閉後臺自啟軟體並禁止後臺執行就行。

11樓:艾寶寶起名測名

可能與安裝軟體有關,可以關掉部分軟體的智慧後臺啟動,笑過就會好一些。

12樓:金絲楠玉髓

這個是運存小的問題,也可能是當時的**卡,不一定是手機到問題。

重啟重新整理,更新系統版本。刪一些軟體。

13樓:

手機偶爾卡頓,記憶體又充足的話,我見意關機後再重啟動,那樣會好多了。

14樓:殺匕智杖

手機管家清理,加速,防毒,都是一鍵操作,大概就做到最好了

15樓:606的啊狗

可以使用360手機衛士清理垃圾和記憶體。

16樓:我是純潔的粉絲

有可能是訊號不好,還可以用手機管家清理垃圾,解除安裝少用軟體。

17樓:娃娃的奴隸獸

先用手機管家清理一下垃圾、快取,然後重啟機子。

18樓:

沒什麼辦法,有時候是網路的事

記憶體充足,但手機反應太慢,經常卡頓,怎麼辦?

19樓:王世發

這個是處理器和執行問題,和記憶體沒多大關係,可以換一個執行大的手機,8g的

20樓:錢多多

說實話國產手機真的是會卡,別罵我不愛國哈,可以去手機店裡,讓人家刷機看看

21樓:春天生活日記

解決手機卡頓執行緩慢的好方法

手機執行記憶體還很多,但是手機很卡,怎麼回事?

22樓:

原因:1、軟體裝的越多,肯定記憶體佔用越多,隨著軟體執行時間增加,臨時檔案和資料會越來越多,記憶體會越來越少。如果碰到流氓軟體,普通方法是清不乾淨的。

有效清理的方法和步驟:

1、把非必須的軟體全部解除安裝,檔案資料刪除乾淨。

2、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3、安裝自己需要的軟體,用什麼裝什麼,不用了即時刪掉。

23樓:同學杜哥

網友問,為什麼手機執行記憶體都是8g的手機,有的手機用很長時間,都很流暢,而有的卻很卡,這是為什麼呢?銷售說的對嗎?

手機記憶體還有很多,但是卻反應特別慢,很卡,怎麼回事?

24樓:小鬍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執行記憶體不夠了吧,機身記憶體是充足的

26樓:暱稱暫無

手機執行太小也會慢,再者就是cpu太低

手機sd卡記憶體充足為什麼提示記憶體不足?

27樓:桃花飄零了

因為手機的執行空間不足,也就是ram容量不足。運存是手機提供軟體執行所需的空間,與機身儲存並非同一概念,在手機提示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並不代表機身記憶體和記憶體卡記憶體空間不足。

清理手機記憶體的方法:

1、正確退出程式,及時清理記憶體。開啟手機主選單,選擇“設定”—“應用”,在這裡能看到當前開啟的所有應用和後臺服務,根據自己的需求,關閉不需要的程序。

2、關閉無用的自啟動程式。使用第三方安全工具的手機加速功能,裡面有個設定自啟動項的功能,開啟後會看到所有自啟動的程式,將其禁用即可。

3、恢復出廠設定。開啟手機的設定選單,找到“重置”,即可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後,手機內所有的應用、資訊、**簿都將被清空,手機恢復到剛買來時的狀態。

明明記憶體足夠可為何手機還是很卡

28樓:生活只有往前

這是因為在手機後臺執行的應用過多,將後臺執行的應用設定為不一直在後臺執行就可以改善手機卡的狀況。

以oppo r9s手機為例,設定應用不一直在後臺執行的方法如下:

一、開啟手機,在桌面上找到“設定”一項,點選進入。

二、進入到手機設定以後,找到“電池”一欄,點選進入。

三、進入電池以後,找到“耗電保護”一欄,點選進入。

四、進入以後找到要關閉後臺執行的應用,這裡以支付寶為例,點選進入。

五、進入以後將“後臺凍結”和“檢測到異常時自動優化”這兩項的開關開啟,這樣支付寶就不會一直在後臺執行了,同理可以設定其他應用。

29樓:魑魅涅槃

首先影響手機卡頓的原因很多,具體來分主要分為系統層級和軟體層級兩種。這兩種執行都考驗手機硬體中的處理器、執行記憶體和儲存這幾類。

30樓:永華龍飛電子

這就是兩方面的關係了,軟體寫的越來越大,不注重演算法的設計,更偏重於功能性的設計,利益最大化,系統的設計裡面水都很深了,拿普通安卓舉例子,為什麼那麼多未知的空間?清理都清理不掉,蘋果也有為什麼會少?為什麼國外的部分軟體快取少呢?

佔記憶體小,咱不敢說不敢問那!

31樓:匿名使用者

此記憶體非彼記憶體!此處所說的記憶體為“執行記憶體”!一般執行時不會剩餘這麼多!很大一部分前兩年的手機記憶體總容量都在4g左右!

32樓:口斤哥欠

這是因為執行的程式太多而導致的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手機cpu反應遲鈍造成的!

33樓:五福臨家門

首先你沒搞明白什麼是記憶體,什麼是儲存。記憶體相當電腦記憶體條的容量,儲存相當於電腦的哽盤容量。儲存空間再大,記憶體沒剩多少也是卡的。

34樓:無言

呵呵,不是記憶體足夠,而是記憶體不夠,你可能把儲存空間和記憶體搞混了,一般說的4g+64g,4g是記憶體,64g是儲存空間

35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有很多垃圾,還有很多後臺執行的程式,這會導致手機慢慢變卡!

36樓:一切

可能是執行的程式較多,或者快取的東西多吧,用手機安全軟體清理一下,會好很多

37樓:心意

蘋果還好一點,手機都是這樣記憶體比如128g,用100g跟用50g感覺就不一樣了……

38樓:e家人

手機記憶體夠,但是執行記憶體不一定夠,很多程式在後臺執行,佔用資源

39樓:抗月禕

那是因為你的手機需要清理垃圾,是你自己看不到的記憶體垃圾 不是你能看到的垃圾,弄個清理大師就好了

40樓:

因為記憶體執行的垃圾太多,應該清理手機的垃圾就好了。

41樓:

你說的記憶體是指儲存容量還是後臺ram?如果是ram足夠但是很卡就可能是山寨機,如果是儲存容量足夠你應該清理後臺

42樓:珍瑛姿

那是因為手機運轉的空間不大也會導致手機卡頓的

43樓:月夜劍影

說明了手機的記憶體不夠用了,或者是後臺執行的程度多。

44樓:找幫忙的

你說的是手機記憶體,還有執行記憶體呢,可能執行記憶體不夠呢,後臺開的東西太多也會卡。

45樓:斜陽紫煙

題主沒有分清板載儲存與執行記憶體的區別。你說的記憶體足夠是板載儲存。

手機與電腦類似,直接與cpu交換儲存資料叫執行記憶體,相當於電腦的記憶體。而板載儲存相當於電腦的硬碟。

手機執行需要把軟體從板載儲存載入到執行記憶體。

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就明顯的影響cpu的資料處理速度,所以會卡慢。

46樓:孫琛

也有可能是你的手機配置跟使用的版本不配套,配置低而版本高

手機卡頓應怎樣處理?手機卡頓如何解決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 檔案 應用等 複製 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 傳輸 手機克隆 huawei share等 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2.重啟手機。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

魅族手機卡頓怎麼解決,魅族手機玩遊戲卡頓是怎麼回事?

如果手機出現卡頓,可以先檢查手機手機記憶體是否已經滿,或者是關閉一些後臺開啟的應用,都可以解決卡頓問題,還可以升級最新版本的flyme系統韌體,會給你帶來最佳的使用體驗。魅族在2018年8月8日釋出了價效比更高的旗艦手機魅族16,一流的硬體配置,出色的外觀設計,對稱式全面屏會給你帶來極致的體驗。一般...

CF卡頓問題,cf卡頓掉幀怎麼解決?

等高手啊。在網上查了下說個西部資料的硬碟問題!於是我用hdtunepro查了下。能緩解卡頓,但又出現了掉幀的情況,就是你說的按tab看戰績卡頓。fps.cf遊戲卡頓如何快速解決?穿越火線 卡頓解決方法。2 單擊選擇我的工具。3 在我的工具選單裡面找到人工服務,單擊開啟人工服務。4 在人工服務對話方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