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平陸當年還有低保補助的待遇嗎

2022-06-25 03:30:21 字數 6353 閱讀 8146

1樓:是嘛

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類:

1、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3、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低保戶是指因重度殘疾或疾病喪失勞動力家庭,住房或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予享受農村低保待遇:

1、三年內因購買、修建或裝修住房(必要的維修除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因拆遷安置購買、修建房並進行簡單裝修的除外)。

2、好逸惡勞,有承包田(地)且有勞動能力但不耕種的。

3、家庭成員有賭博、吸毒行為或者進行高消費娛樂活動的。

4、家庭擁用非生活所必需的高檔消費品,如汽車、奢飾品及貴重飾品的。

5、家庭生活水平明顯高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

6、弄虛作假騙取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7、其他法律、法規規定不能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樓:小段答題

回答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收入仍低於保障標準的居民。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享受特殊優待的,其撫卹金、定補款不計入家庭收入

更多1條

3樓:我來飄一飄

申請條件

城市低保物件是指持有本地非農業戶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城市居民。

主要是指: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者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在職人員領取工資及離退休人員領取離退休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下崗職工進入再就業服務中心期間,足額領取基本生活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4、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者期滿後未能再就業,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5、持有本縣非農業戶口,按國家有關政策享受**定期撫卹補助,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縣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優撫孤老及其他優撫物件;

6、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7、家庭成員中不包括不應贍養、扶養或撫養的人。

對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扶)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撫(扶)養人但無贍養、撫(扶)養能力的人員應按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給予全額補助。

對有一定收入但家庭人均收入達不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給予差額補助。

申辦低保程式

個人申請→鄉鎮民政所(或社群居委會)登記調查→評審小組評審→初審公示→填寫低保物件登記表→社群居委會(或鄉鎮民政所)複查申報→鄉鎮**核查審定→核查物件公示上報→低保局稽核→批准享受物件公示→民政局審批→財政局撥款指定銀行→銀行發放低保金

申請低保需提供的相關證明

(一)個人書面申請書;

(二)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殘疾人需提供殘疾證); 下崗、失業人員提供《失業證》、《下崗證》等相關證明;

(三)家庭各類收入證明:

1、在職人員收入證明,由所在單位出具,並加蓋本單 位公章;

2、離退休人員需提供領取離退休費的證件或者有關證;

3、享受失業保險金待遇的失業人員,需提供由管理部出具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標準的證明;

4、按有關政策領取一次性安置補助費的數額證明:

5、其他有關收入的證明。

包括:1、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及其他勞動收入;

2、離退休費及領取的各類保險金;

3、儲蓄存款、**等有價**;

4、出租或者變賣家庭資產獲得的收入;

5、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應當給付的贍養、 扶養或撫養費;

6、繼承的遺產和接受的贈予;

7、社會救濟物件領取的定期救濟金;

8、其他應計入的收入;

9、對難以核定的收入的職業評估,審批機關按規定對 低保物件資格進行稽核時,保障物件應予以配合,如 實反映情況。

以下內容不計入家庭收入:

1、優撫物件的優待金、撫卹金、定期定量補助費;

2、喪葬補助費;

3、人身傷害賠償中生活費以外的賠償金;

4、其他經省民政部門確認的不宜計入的收入。

(四)其它相關證明

不屬於城市低保保障的範圍

1、不按細則規定提供相關證明或提供虛假證明的;

2、收入無法核定或隱瞞家庭實際狀況的;

3、不按《協議書》規定履行義務的;

4、家庭中雖無從業人員,但生活**有其他渠道,且 日常實際生活水平明顯高於本縣城市低保標準的;

5、擁有自己出資購買的汽車、摩托車、手機等非生活 必需高檔消費品的,家庭安裝**且月話費總額超過當地低保標準15%的;

6、有大額固定資產(門面房、商品房、私有樓房等)的;

7、穿戴金銀手飾、名牌服裝的;

8、參與賭博的;

9、飼養寵物的;

10、經營門店兩年以上的;

11、外出打工的;

12、按有關政策領取一次性安置補助費的人員;

13、在勞動就業年齡(男16-60週歲,女16-50週歲)內,有勞動能力而不能出具勞動部門、街道提供的就業狀況證明的無業人員;

14、採取違規(法律、法規)行為,造成無經濟**、生活困難的有關人員;

15、家庭成員有一方屬於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及有固定收入的人員。

保障物件的法律責任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居民有下列行為之一 的,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給予批評教育或警告,追回其冒領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款物;情節惡劣的,處冒領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4樓:來自明珠園一絲不苟的淩統

你好,我今年65歲了,農保每個月拿200元,老伴70歲了一直做小工維持生活,我去年得了乳腺癌,拿了一年的低保,現在村裡不給低保了,像我這種情況還能享受低保嗎?

5樓:充書君

有些人就是就是想受著低保,過著富裕的低保,

6樓:老徐談文化

享受低保的人群應符合以下條件: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者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在職人員領取工資及離退休人員領取離退休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下崗職工進入再就業服務中心期間,足額領取基本生活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4、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者期滿後未能再就業,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5、持有本縣非農業戶口,按國家有關政策享受**定期撫卹補助,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縣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優撫孤老及其他優撫物件;

6、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7、家庭成員中不包括不應贍養、扶養或撫養的人。

7樓:甄安秋梵

兒子買了房子,父母能拿到低保嗎

現在**對享受低保的標準是什麼?

8樓:華律網

低保戶的標準是什麼?低保戶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因為地區發展不平衡,所以每個省市的低保標準也有很大差異。

享受該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類:1、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3、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9樓:懶懶落花

一、申請農村低保待遇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持有本縣農業居民戶口。

2、居住在農村村組,家庭承包土地的農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純收入和實際生活水平低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具體詢問當地民政部門)。

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保障物件是以下三類人員: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

3、在職人員和下崗人員在領取工資、基本生活費後以及退休人員領取退休金後,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家庭成員收入是確定城市低保物件的關鍵。

拓展資料:

低保是在城市已經建立了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失業保險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三條保障線」制度的基礎上,建立實行最低生活保障的制度。

目前全國城鄉低保物件達7487.4萬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萬人,月標準240元,同比增長7.1%,人均補助水平168元,同比增長15.

9%;農村低保5179.6萬人,年標準1136元,同比增長8.8%,月人均補助水平62元,同比增長22%。

10樓:鈴鐺

申請條件 城市低保物件是指持有本地非農業戶口、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城市居民。 主要是指: 1、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但其無贍養、扶養或者撫養能力的城市居民; 2、在職人員領取工資及離退休人員領取離退休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3、下崗職工進入再就業服務中心期間,足額領取基本生活費後,家庭月人均收入仍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4、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或者期滿後未能再就業,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城市低保標準的城市居民; 5、持有本縣非農業戶口,按國家有關政策享受**定期撫卹補助,家庭月人均收入低於本縣當年城市低保標準的優撫孤老及其他優撫物件; 6、其他符合享受城市低保待遇條件的人員。

7、家庭成員中不包括不應贍養、扶養或撫養的人。 對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扶)養人以及雖有法定贍養人、撫(扶)養人但無贍養、撫(扶)養能力的人員應按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給予全額補助。 對有一定收入但家庭人均收入達不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居民,給予差額補助。

申辦低保程式 個人申請→鄉鎮民政所(或社群居委會)登記調查→評審小組評審→初審公示→填寫低保物件登記表→社群居委會(或鄉鎮民政所)複查申報→鄉鎮**核查審定→核查物件公示上報→低保局稽核→批准享受物件公示→民政局審批→財政局撥款指定銀行→銀行發放低保金 申請低保需提供的相關證明 (一)個人書面申請書; (二)居民身份證、戶口簿(殘疾人需提供殘疾證); 下崗、失業人員提供《失業證》、《下崗證》等相關證明; (三)家庭各類收入證明: 1、在職人員收入證明,由所在單位出具,並加蓋本單 位公章; 2、離退休人員需提供領取離退休費的證件或者有關證; 3、享受失業保險金待遇的失業人員,需提供由管理部出具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標準的證明; 4、按有關政策領取一次性安置補助費的數額證明: 5、其他有關收入的證明。

包括: 1、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及其他勞動收入; 2、離退休費及領取的各類保險金; 3、儲蓄存款、**等有價**; 4、出租或者變賣家庭資產獲得的收入; 5、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者撫養人應當給付的贍養、 扶養或撫養費; 6、繼承的遺產和接受的贈予; 7、社會救濟物件領取的定期救濟金; 8、其他應計入的收入; 9、對難以核定的收入的職業評估,審批機關按規定對 低保物件資格進行稽核時,保障物件應予以配合,如 實反映情況。 以下內容不計入家庭收入:

1、優撫物件的優待金、撫卹金、定期定量補助費; 2、喪葬補助費; 3、人身傷害賠償中生活費以外的賠償金; 4、其他經省民政部門確認的不宜計入的收入。 (四)其它相關證明 不屬於城市低保保障的範圍 1、不按細則規定提供相關證明或提供虛假證明的; 2、收入無法核定或隱瞞家庭實際狀況的; 3、不按《協議書》規定履行義務的; 4、家庭中雖無從業人員,但生活**有其他渠道,且 日常實際生活水平明顯高於本縣城市低保標準的; 5、擁有自己出資購買的汽車、摩托車、手機等非生活 必需高檔消費品的,家庭安裝**且月話費總額超過當地低保標準15%的; 6、有大額固定資產(門面房、商品房、私有樓房等)的; 7、穿戴金銀手飾、名牌服裝的; 8、參與賭博的; 9、飼養寵物的; 10、經營門店兩年以上的; 11、外出打工的; 12、按有關政策領取一次性安置補助費的人員; 13、在勞動就業年齡(男16-60週歲,女16-50週歲)內,有勞動能力而不能出具勞動部門、街道提供的就業狀況證明的無業人員; 14、採取違規(法律、法規)行為,造成無經濟**、生活困難的有關人員; 15、家庭成員有一方屬於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及有固定收入的人員。 保障物件的法律責任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城市居民有下列行為之一 的,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給予批評教育或警告,追回其冒領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款物;情節惡劣的,處冒領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平陸華隆種養髮展有限公司怎麼樣

平陸華隆種養髮bai展有限公du司是2006 01 21在山西省運城市zhi平陸縣 註冊成立的有dao限責任內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容 註冊地址位於平陸縣曹川鎮下坪集鎮。平陸華隆種養髮展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408297832818567,企業法人董桃香,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平陸華隆種養...

2019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事業單位報考條件是什麼

2015山西省運城市平陸縣事業單位 招聘條件 1 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應聘人員應具有下列基本條件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遵守憲法和法律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報考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符合崗位要求的其它條件。2 有下列情形的,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各類刑事處罰人員,有犯罪嫌疑...

當年趙薇飾演的陸依萍竟然是劇中的時髦擔當,為何網友會這樣說

當年飾演的這個角色也很好地證明了是一個時髦的女性,因為那個時候好多女性都是比較保守的。依萍因為在舞廳唱歌,衣著需要隨時更換,在那個年代,女性的穿著還是非常保守的,但依萍正好和她們相反,這就是大家說的依萍是這部劇中時髦擔當的原因了。因為在這部劇裡面 所穿的那些衣服,看上去真的非常的時尚。主要是因為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