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以上老人補貼標準四川如果不能享受低保是否有定的補貼

2022-06-25 03:30:20 字數 6673 閱讀 7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區在享受高齡津(補)貼的年齡段和補助標準方面也存在較大差距,甚至在同一個省(市、區)內享受範圍和享受標準也不一樣。

各地補貼標準:

南昌市80週歲(含)至90週歲(不含)老人,每人每月發放標準從80元提高到100元。

90週歲(含)至100週歲(不含)老人,每人每月發放標準從150元提高到200元。

100週歲及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發放標準從500元提高到1000元。

高齡補貼採取按月社會化方式發放,發放時間以老年人符合申請條件的當月時間為準。但2023年9月至2023年12月期間補發標準仍按原標準執行。

泉州市2023年起,豐澤區將為80週歲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高齡營養補貼,為65週歲以上老人提供免費體檢,為特困失能老年人實施**購買服務,為全區4416名80週歲的老人購買「銀齡安康」意外保險,讓全區的養老制度日益健全,社會救助體系不斷完善。

烏蘭察布市

自2023年1月1日起,凡具有烏蘭察布市戶籍、年齡在80週歲(含80週歲)至99週歲的領取離退休和社保工資老年人的高齡津貼標準提高到每人每年1200元,即在原基礎上每人每年增加600元。

享受低保的老年人仍按原規定每人每年1200元執行;低收入的老年人扔按每人每年1500元的原標準執行;100週歲(含100週歲)以上的高齡老人的高齡津貼仍按每人每月600元原標準執行,並給予每人每年5000元的醫療門診救助補貼。

安徽目前,合肥市高齡津貼已經覆蓋全體80週歲以上老人。2023年,社會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購買居家養老服務、五保物件長期醫療護理保障制度等被納入合肥市民政民生工程。其中,80~99週歲高齡津貼,合肥市各區(開發區)為每位老人每年發放600元;100週歲及以上高齡津貼,則達到了每人每年3600元。

同時,根據自願申請的原則,為具有合肥市區戶籍的70週歲以上低保老人、70週歲以上空巢老人(無子女)、90週歲以上高齡老人每月提供600元居家養老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平頂山市葉縣90歲以上老人國家每月補貼就現在報表:以前國家就沒這補貼:60歲至90歲國家補貼是一樣的:

3樓:愛丫丫愛生活

老齡補助政策和金額各地並不一致,需要以當地老齡委的政策為準。

例如有些地方是80歲開始享受老齡補助,但有些身份自70歲就開始發放,且各地補助金額是有差異的。所以只能以當地政策為準。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90歲以上的老人國家

每月補貼金額不能確定,由各地市**及相關部門具體確定。

具體如下:

現在國家規定8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到國家高齡補貼,高齡津貼發放標準,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行調整。

具體的發放標準由各地民政廳、財政廳按高齡津貼原則協商確定。

例如,山東省:

高齡津貼實行按年齡段分檔發放,其中80至89週歲、90至99週歲老年人分別為每人每月不低於100元、200元。100週歲及以上老年人高齡津貼按照《山東省優待老年人規定》(魯政發〔2011〕54號)檔案規定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90歲的老年補貼應該是每月200元,怎麼沒有兌現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十歲以上的老人國家不是說每月給200元生活費嗎?怎麼沒對限呢?

7樓:奈納裘歡

一般每個月在100到500元左右,每個地區財政支付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90歲以上老人國家每月補貼多少錢?

90歲老人可以享受哪些國家補助金

9樓:我是hu呀

90週歲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高齡津貼的國家政策。

其具體標準為:

90——94週歲每年800元

95——99週歲每年1200元

100週歲以上每年3500元

10樓:quite回憶

90歲老人可以享受國家政策中的高齡津貼,高齡津貼是針對老人的一種社會保障措施,目的是為了解決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問題。90週歲到94週歲的老人每年可以領取800元的高齡津貼,95週歲到99週歲每年可以領取1200元,100週歲以上的老人每年則可以領取3500元。

11樓:歐蘊

我奶奶有九十四歲了可以享受哪些國家補助金,要去哪個部門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90歲老人不需要那麼多補助金了! 都是貪利的子女在考慮如何獲得!

13樓:

超轉老人,國家高齡補助金去什麼地方領呢?

14樓:世外桃源

90週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有政策可以享受高齡津貼。

由每個地區的區財政支付。各地區會根據當地的財政情況,支付的金額也不同一般每個月在100-500元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爺爺九十歲沒有

16樓:浮又青

90歲補貼是真的嗎,甘肅省是否有補貼?

年滿90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有啥補貼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我們國家對於80歲以上的老人專門建立了老年津貼制度,目前惠及3000多萬80歲以上老人。但是老人的高齡補貼標準,其實各地是不一樣的。

高齡津貼發放標準,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行調整。具體的發放標準由各地民政廳、財政廳按高齡津貼原則協商確定。然而實際上到了個地級市,我們的政策範圍一般會直接放寬為,所有高齡老人都會享受到一定的補貼。

高齡人津貼按照「低標準、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總體要求,創新高齡老人養老福利制度模式,健全養老保障服務體系,建立保障高齡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長效機制,推進補缺型老年福利向適度普惠型社會福利發展,使廣大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斷提高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18樓:

農村有,滿80一89歲國家有殘疾補貼每月30元,90歲一99歲要高一些

國家針對九十歲以上的老人有什麼補助?

19樓:張仁杰

90週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有政策可以享受高齡津貼。

高齡津貼發放標準

,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行調整。具體的發放標準由各地民政廳、財政廳按高齡津貼原則協商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高齡津貼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高齡老人基本生活問題,對保障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起到重要作用。享受高齡津貼的老人高齡津貼按照"低標準、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總體要求,創新高齡老人福利制度模式,健全養老保障服務體系,建立保障高齡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長效機制,

推進補缺型老年福利向適度普惠型社會福利發展,使廣大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斷提高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20樓:中顧法律網

各省都有給高齡老人的補助。

補助金額和補助內容各有不同。

你是哪個省、市、縣的?

我可以給你查一查。

例如:深圳的老人每月會收到一個禮包,80歲以上的老人每月可獲200元到500元不等的現金補貼。

2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90週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有政策可以享受高齡津貼。

由每個地區的區財政支付。各地區會根據當地的財政情況,支付的金額也不同一般每個月在100-500元左右。

高齡津貼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高齡老人基本生活問題,對保障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起到重要作用。享受高齡津貼的老人高齡津貼按照"低標準、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總體要求,創新高齡老人福利制度模式,健全養老保障服務體系,建立保障高齡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長效機制,推進補缺型老年福利向適度普惠型社會福利發展,使廣大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斷提高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高齡津貼發放標準,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行調整。具體的發放標準由各地民政廳、財政廳按高齡津貼原則協商確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90週歲以上的老人,國家政策可以享受高齡津貼。

1、高齡津貼,是一種兼有社會救助和社會福利性質的社會保障措施。為了解決老年人養老服務的資金保障問題,中國民政部提出:有條件的地區可建立困難老人、高齡老人津貼制度。

2023年7月4日民政工作年中分析會宣佈目前全國已有14個省份全面建立高齡津(補)貼制度,惠及800萬高齡老人。

2、高齡津貼堅持因地制宜的原則;堅持「保障物件屬地管理、保障經費分級負擔」的原則;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堅持盡力而為與量力而行的原則。

3、高齡津貼的目的是為了解決高齡老人基本生活問題,對保障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起到重要作用。享受高齡津貼的老人高齡津貼按照"低標準、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總體要求,創新高齡老人福利制度模式,健全養老保障服務體系,建立保障高齡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長效機制,推進補缺型老年福利向適度普惠型社會福利發展,使廣大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斷提高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4、高齡津貼發放標準,原則上按照各地低保標準、補助水平和發放物件的年齡實行分類分檔發放,並隨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低保標準變動情況適時進行調整。具體的發放標準由各地民政廳、財政廳按高齡津貼原則協商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今年九十一歲了什麼都麼有,去年村上的把低保都去了,希望尋查組問一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90歲以上無業人員補貼如何謝謝幫忙查一下

25樓:糊塗七妹

內蒙古通遼市木裡圖鎮的九十歲老人每年領多少錢?

26樓:唯依

我是黑龍江省 牡丹江市 鐵嶺鎮的 請你幫忙查一查 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對待九十歲以上老年人待遇

28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市武清區9o 歲高齡有什麼津貼

29樓:羅永連

四川宜賓興文縣袁太銀

30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加興市嘉善縣農民

31樓:十人奉

我是石家莊正定縣的,老人是退休工人,有老年痴呆症,不知有沒有補助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93歲老國家有什麼樣的補助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的一個農民九十一歲啦,國家有補貼嗎?

34樓:夜願

我是湖北農村革命老區,我媽媽今年九十五歲,每月補貼才103元

3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石家莊對九十歲以上老人,生活不能自理,有什麼補助?

3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的,九十一歲,幫忙查下有什麼補貼政策?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山東省東明縣人,我奶奶九十了,都有什麼補貼

38樓:玉米澆水

山東德州的九十以上的

39樓:江蘇淮安洪澤

淮安市老人高齡九十歲財政有什麼補助?

現在70歲的老人能夠享受國家那些規定和生活補貼…

40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享受高齡補貼。

高齡人津貼按照「低標準、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總體要求,創新高齡老人養老福利制度模式,健全養老保障服務體系。

建立保障高齡老人基本生活需求的長效機制,推進補缺型老年福利向適度普惠型社會福利發展,使廣大高齡老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不斷提高高齡老人的生活質量。

本市戶籍在當地實際居住15年經上、年滿70週歲以上、本人無**或單位發放的生活養老待遇的,且其家庭子女(指男不滿60週歲,女不滿55週歲的兒子、兒媳、未出嫁的女兒、入贅女婿)均參加了社會養老保險並按時足額繳費的,可申請享受**發放的高齡養老補貼。

現市區高齡補貼標準為每月60元。2023年決定進一步擴大高齡老人享受優撫待遇的範圍,從2023年起除了百歲以上老人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補貼外,大連首次將90到99週歲的老年人也劃入長壽補貼範圍,每人每月可享受100元的生活補貼。

各地百歲老人補貼不同,最低為100元,部分發達城市110 元~200元之間。

在養老服務方面,推進取消養老機構設立許可。深化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部署開展2023年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和第三批居家和社群養老服務改革試點。截至目前,經濟困難的高齡老年人津貼制度實現省級全覆蓋,養老服務補貼和護理補貼制度分別覆蓋30個、29個省份。

在兒童、殘疾人福利和慈善事業方面,《兒童福利機構管理辦法》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推進全國兒童福利資訊系統升級改造。

督促所有省份全部出臺困境兒童保障工作實施意見。截至目前,共幫助78萬多名無人監護農村留守兒童落實受委託監護責任人,為18萬多名無戶籍農村留守兒童登記落戶,幫助1.7萬多名農村留守兒童返校復學。

推動殘疾人兩項補貼基本實現全國全覆蓋,分別惠及約1062萬困難殘疾人和1165萬重度殘疾人。

現在農村老人年滿90歲以上有沒有生活補貼?是多少

各地區補貼情況都是不同的 舉例 天津市給予該市百歲老人的津貼為每月500元浙江高齡津貼標準最低每人30元 月 江蘇省規定向80週歲以上老人,統一為300元 月陝西青海70歲以上老人就可領高齡津貼 青海和陝西,兩地均規定,70歲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高齡津貼。根據不同經濟 身體情況還可領其他補貼。月補助是...

高齡補貼申請怎樣寫,90歲老人高齡補貼申請怎麼寫

寫明申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現住址,說明已經符合申請條件,註明申請日期,遞交申請。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系統有程式問題無法回覆,請您稍等,這邊會在系統修復後進行回覆。提問你好,那個高齡補貼是年滿80歲的老人可以申請對不這個跟養老金是分開的還是。年滿70週歲以上 本人無 或單...

北京地區九十歲以上老人補貼多少,國家針對九十歲以上的老人有什麼補助?

北京戶籍90週歲至99週歲的老年人,津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月500元。另外,如果是重度失能的老人另補貼不低於每人每月600元,低保 低收入等困境家庭的老人,用於補貼大約為200元至300元,計劃生育困難家庭,補貼標準為每人每月100元 真正到90歲,老人手裡邊兒到底多少錢?國家針對九十歲以上的老人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