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貓咪肚子裡有蟲子從屁股鑽出來的麻煩看看是什麼蟲子還會動

2022-06-23 09:55:29 字數 5452 閱讀 4157

1樓:天天愛答題

由於有些腸道寄生蟲(如蛔蟲)是被吃入、或者被其他生物(如跳蚤、蚊子等)傳播的,同窩的幼犬或者幼貓又喜愛互相舔,因此幼犬、幼貓必須定期驅蟲。而成年犬貓通過氣味做社交的指南、去會朋友,不免要用舌頭接觸草地上其他犬遺留的分泌物或者排洩物,這樣會感染上寄生蟲,因此,成年犬貓也應定期驅蟲。

常見的內寄生蟲包括:蛔蟲、絛蟲、球蟲、鉤蟲、滴蟲、賈第鞭毛蟲、焦蟲和心絲蟲等,外寄生蟲主要有:蠕形蟎、疥蟎、耳癢蟎、跳蚤和蝨子等。

何時開始為幼犬、幼貓驅蟲呢?建議您從10周齡開始,以及時杜絕寄生蟲對幼犬、幼貓生長髮育的干擾、預防寄生蟲性腸炎的發生。驅蟲藥的選用應該是非常科學的,與人的驅蟲藥不完全相同、劑量也不一樣,所以您要選擇一家正規的寵物醫院,別讓「江湖郎中」影響寶貝兒的健康。

2樓:熊熊老師

回答您好,貓咪肚子裡面有蟲子的話,可以給予驅蟲的藥物進行**。

驅蟲一般可以分為體外驅蟲和體內驅蟲兩者之間也可以同時的進行,這樣可以將寄生蟲感染完全的清除乾淨。另外寄生蟲感染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所以在給貓咪**的期間也一定要及時的進行隔離,同時要將貓咪所使用過的物品或者是居住的環境進行消毒。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提問那用什麼藥比較好

回答您好,貓咪體內驅蟲一般用拜寵清,拜寵清主要驅絛蟲,蠕蟲以及蛔蟲。6個月以下的貓咪每個月都要食用體內驅蟲藥,6個月以上的貓咪則每三個月做一次體內驅蟲,用量需根據藥片規定用量來使用。貓咪吃了後如果有吐蟲拉蟲的現象說明貓咪體內蟲較多則需要在第二週重複用藥一次。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謝謝

更多4條

3樓:董晉菅鶴軒

那麼就在藥房買給小孩吃的去蟲試試,我總覺得寵物店給的藥不管用,不知道真的能不能起到說的作用,還是用人類吃的藥比較安心,用給小孩吃的分量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_^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蟲子是球蟲。

**可以喂貓貓腸蟲清。喂完後注意觀察貓貓的糞便,直到沒有成蟲和蟲卵為止。然後計算時間,隔半個月後繼續喂貓貓吃藥,球蟲卵的生命力很強,會在貓貓體內附著,大約經過半個月的週期後會重新孵化,所以要鞏固療效。

5樓:冬天的子寧

去藥店買中美史克 兩粒裝的腸蟲清 給貓咪吃半粒就可以了 可以碾碎了放在貓糧或者水裡

以前我養的狗狗就用這個殺蟲的

6樓:

去藥房給它買個"殺蟲餅"好象糖一樣的.給它吃吧,應該可以,那個人吃也可以的

7樓:懷曜

去看獸醫吧-0-可憐的貓眯

8樓:

我家的貓一樣 不知道怎麼辦

9樓:惜君

我沒有那麼多廢話,定期去正規寵物醫院驅蟲

貓咪為什麼會出現肚子裡有蟲子的情況?

10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人的肚子可bai能會有蛔蟲,貓也不例外du,貓的zhi肚子也可能會有dao蟲,為什麼會有蟲專,可能是因為身上的跳蚤攜帶了

屬蟲卵,而貓咪在整理毛髮的時候不小心吃進肚子才引起的。如果貓的肚子發現有蟲,應當儘快帶到醫院進行打蟲處理,避免造成更嚴重後果。

11樓:榷予

可能是跳蚤攜帶了綜蟲的卵,貓咪在梳理毛髮時將跳蚤吃進嘴裡才會被內傳染。注意,一定要吃進容嘴裡才會被傳染。驅跳量最好的選擇是使用福來恩,這是專業的滅蚤用品,使用一次的效果可以持續2個月左右,而且6周以上的小貓都可以使用,非常安全。

不過在具體使用上您還是需要諮詢獸醫的意見,以確保萬無一失。

12樓:徐瑪莎

主要是吃了不bai乾淨的東du西。如果自己的貓咪總

zhi是無dao

緣無故地叫喚,版而且食慾有所權下降,排便量也在減少的話,多半是體內寄生蟲過多了,需要進行體內驅蟲了。貓咪肚子的寄生蟲需要到一定數量後才會對貓咪身體造成傷害,而寄生蟲少的時候貓咪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對貓咪要定期驅蟲。

13樓:遠愛

眾所周知,貓咪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這與他們平時的生活環境、飼養方式是離不開的。通版常,幼貓會因權母乳餵養感染寄生蟲;成年的喵咪會因為誤食蟲卵或者被成蟲依附過的食物感染寄生蟲。作為貓貓的主人,瞭解一些這方面的小常識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14樓:芳香灑進樹林

蛔蟲:是最常見的寄生蟲之一,幼貓容易被感染,地面上的蟲、卵是主要傳染源,另內

外老鼠也是傳染源之容一。蛔蟲經常引起幼貓的腹圍增大,黏膜蒼白,漸進性消瘦,食慾降低,體重下降,嘔吐,先腹瀉後便祕。患病貓咪厭倦活動,生長髮育受阻,偶爾出現咳嗽症狀。

15樓:麻辣香鍋

常見寄生蟲種類來及寄生

源蟲症狀

蛔蟲:是最常bai見的寄生蟲du之一,幼貓容易被zhi感染,地面上的蟲、卵dao是主要傳染源,另外老鼠也是傳染源之一。蛔蟲經常引起幼貓的腹圍增大,黏膜蒼白,漸進性消瘦,食慾降低,體重下降,嘔吐,先腹瀉後便祕。

患病貓咪厭倦活動,生長髮育受阻,偶爾出現咳嗽症狀。嚴重的蛔蟲感染會導致幼貓因營養不良而死亡,家長們不可掉以輕心。

16樓:嗶哩嗶哩

貓咪的被抄毛通常是順滑光澤襲的,如果染上寄生蟲,則會變得粗亂無光、質地乾枯,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寄生蟲感染導致的脫水或者營養不良的症狀。輕輕抓住貓咪的頭部,用指尖輕柔地掰開貓咪的上脣瓣,露出牙齦,健康的牙齦顏色應該是粉紅色。如果貓咪的牙齦顏色呈白色,很可能是由於感染寄生蟲導致的貧血症狀,需要儘快諮詢獸醫師。

貓咪排出的便便如果是黑色,或者黑中帶血的狀態,可能是因為腸壁上已附著鉤蟲。

如果貓咪出現腹瀉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蠕蟲佔據貓咪腸道,干擾了正常消化。這兩種情況出現任意一種,都需要聯絡獸醫師。

魚肚子裡有白色的蟲子有人知道是什麼蟲子嗎

17樓:廖海志

舌狀絛蟲

,舌狀絛蟲的裂頭蚴通常寄生在鯽、鯉、鰱、鱅等魚的體腔。舌狀絛蟲俗稱「麵條蟲」,一般情況下寄生在水鳥中 水年通過糞便把它們排出體外,然後魚吃了鳥的糞便蟲子就會在魚的肚子裡了。

舌狀絛蟲:一般會分佈在黑龍江,內蒙古,長江流域等地區。該蟲寄生在魚體內後,造成魚的腹部膨大。

鳥類糞便,感染水裡生物造成的,夏秋兩季的水溫又適合該蟲的生長,所以出現了這種情況,此外一定要注意衛生 這些蟲因為是鳥的糞便,加上長期在汙染的水裡浸泡 誤食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傷害,所以當發現魚肚中有此類「活物」後最好不要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舌狀絛蟲,舌狀絛蟲的裂頭蚴通常寄生在鯽、鯉、鰱、鱅等魚的體腔。地理分佈很廣,黑龍江、內蒙古以及長江流域一帶都有發現。該蟲寄生在魚體內後,造成魚的腹部膨大。

主要原因是生有此類寄生蟲的鳥類糞便,感染水裡生物造成的,夏秋兩季的水溫又適合該蟲的生長,所以出現了這種情況。另外,絛蟲病是人畜共患的疾病,該蟲會在魚體內產卵,而誤食被汙染的魚體則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傷害,所以當發現魚肚中有此類「活物」後最好不要食用。

麵條蟲的蟲體會和魚的內臟緊密交錯,導致魚內臟受壓迫而萎縮,致使魚體瘦弱,最後死亡。麵條蟲有時還會從魚腹中鑽出來,魚病情嚴重時,會漂浮水面,腹部向上,行人很容易撈起。但麵條蟲對人體並無交叉性的危害,因此,只要將魚的內臟、魚鱗及寄生蟲清除,煮熟燒透吃,還是沒問題的。

如何判斷貓咪肚子裡是否有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貓很瘦,怎麼養都不胖,我們就會懷疑是不是有蟲子,看一下貓貓吃多少東西,運動量的大小,還有貓爸爸貓媽媽的體形,有時候有點瘦是先天的,例如我們家那個,瘦貓體質。可以去醫院看看,也可以自己買一點廣譜的驅蟲藥,我上次買的是拜爾製藥生產的。吃下去按照人家的經驗在便便裡沒有發現會動的蟲子或白的點點,判斷沒有蟲子。

還是覺得要靠外表判斷貓有沒有蟲子還是比較難的,原本寄生蟲就是很小的東西,半家養半放養的還是要定期驅蟲。為貓貓的健康,也為自己的健康

20樓:易書科技

1.觀察貓咪的被毛,如果被毛比較粗糙乾燥雜亂,說明貓咪的體內有了蟲,健康的貓咪毛髮會比較順滑漂亮。

2.貓咪胃口不好

3.貓咪如果嘔吐出來蟲子,那麼貓咪肚子裡有蟲的情況無疑了,而且蟲子還比較多。

4.如果貓咪拉的便便裡面有蟲子,也說明貓咪的體內有蟲。

5.觀察貓咪的牙齦,如果牙齦呈現白色,可能是肚子有蟲導致貧血,健康的牙齦是粉紅的。

您好,家裡裝修完很多蟲子,麻煩幫看一下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處理

21樓:

這是家裡的那種小飛蛾的幼蟲。說明家裡之前曾經有很多蛾子,需要好好清潔打掃了。

22樓:上海千祥裝飾

通風是很有必要的,適用於異味較輕、通風條件好,可長時間通風放置的裝修後居室。對於汙染程度較重、通風條件不好的居室則較難達到去除異 味的效果,在居室中擺放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等),某些植物有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 分析:

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但起效時間較長。良好的驅除劑產品能夠有效地清除室內的甲醛氣體(比如「確感靈健康風」)。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

貓咪的肚子裡有蟲子

23樓:小貓悶逗

你講的這兩個情況都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

一貓咪消化道中肯定有寄生蟲,因為包括人在內的動物體內都有寄生蟲,只是症狀有輕有重。像糞便和嘔吐物中的可見寄生蟲,甚至從口腔鼻腔中「鑽」出,說明感染情況相對比較重了。貓咪需要定期進行驅蟲,具體用什麼藥物,可以諮詢藥師或醫生。

二貓咪自己清理皮毛,也就是通常我們看到的它不停的舔自己毛,會把很多毛和皮毛上的代謝物和汙物吞下去,不能消化的就會在胃裡集結成團,嘔吐出來就對了,要是不吐出來反而有危險,進入腸道就可能堵塞……貓咪感覺胃裡有異物會本能的吃下一些植物引發嘔吐,如果沒有適合它的植物(比如很多人特意給自己的貓咪種盆貓薄荷),它會吃菜葉和家裡花卉的葉子,甚至啃塑料繩塑料袋。

你仔細觀察一下它吐出的裹在毛裡的蟲子,如果「有手有腳」有顏色,那是體表寄生蟲,如果只是像蚯蚓那種型別的基本透明或呈半透明的灰白黃,那可能是腸道中的寄生蟲。

貓咪嘔吐是排出異物或有毒害物質的本能良性反應,通常是吐些白沫黃水或明顯沒消化完的食物,如果貓咪長期反覆嘔吐,而且嘔吐呈噴射狀,也就是呼拉拉一吐一大堆,建議你還是帶它去就診。

24樓:肥宅姬

你家的貓驅蟲了嗎?沒有的話,要去寵物醫院按貓咪體重拿驅蟲藥,最好還是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還有,貓吐毛很正常,它如果不吐的話也會隨排洩物一起出來,不把毛排出來的話還容易得毛球症呢!

你喂的什麼?不行的話,換一換貓食吧~對了,平時注意多給它梳梳毛,畢竟這個季節容易掉毛~俺家小祖宗是短毛貓,所以毛的問題不大,你家是什麼樣的貓呢?

25樓:

貓咪給自己清理的時候必然會把毛吃進去,這對於貓咪的健康來說是很不利的,所有才有了化毛膏之類的產品,就是為了幫貓咪清理吃進去的毛!~還有貓草也是這樣。你家貓咪是不是還有蟲,那就不光是化毛還要打蟲呀。

另外,你最好買一把針梳,每天幫它梳理一下毛,能讓他少吃點毛就少吃點。如果都沒有多大改善,就不要耽誤了,趕緊去看醫生。

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表現,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症狀嗎?

光吃不長肉 狠瘦 但肚子卻狠大 吐 體型比同 犬小狠多 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症狀嗎?狗狗bai體內寄生蟲分為du腸道內寄生蟲 血液寄生蟲和zhi器官內寄生dao蟲,因此當發現狗狗內有體內寄生蟲感染容的時候,從體表上來看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 1.精神沉鬱,食慾不振,消瘦 2.毛髮粗糙,彈性下降 3.嘔...

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症狀嗎

狗肚子裡有蟲子的症狀 身體消瘦 便便不正常 牙齦顏色發白。1 身體消瘦回 如果自己家狗狗答之前體重在正常範圍內,而某一段時間忽然變得消瘦,但是食慾正常,而且吃的東西營養也比較全面的話,那麼可能就是肚子裡面有蟲了,特別是平時體內驅蟲比較馬虎的狗狗,體內有蟲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當然,如果主人無法自己確定情...

小狗肚裡有蟲有什麼症狀,狗狗肚子裡有蟲子有什麼症狀嗎?

狗肚子裡有蟲子的症狀 身體消瘦 便便不正常 牙齦顏色發白。1 身體消瘦回 如果自己家狗狗答之前體重在正常範圍內,而某一段時間忽然變得消瘦,但是食慾正常,而且吃的東西營養也比較全面的話,那麼可能就是肚子裡面有蟲了,特別是平時體內驅蟲比較馬虎的狗狗,體內有蟲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當然,如果主人無法自己確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