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業證遺失了也不知道現在能不能補辦

2022-06-20 03:50:20 字數 2353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都是有就讀的學校頒發的,一旦遺失應該是可以補辦的。

2樓:痴狂

畢業證遺失了,是不會也不可能補發的。只能到就讀學校辦理學歷證明書,具有與畢業證一樣的使用效果,沒有區別。

3樓:小余韻

畢業證不見了,是不能補辦的,畢業證書每個人只有一份,如果你的畢業證弄丟了是不能補辦原件的。但是可以補辦畢業證明書,兩者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畢業證丟了,可以遵循以下幾點方法:

1、畢業證丟了首先可以找自己的班主任,由原持有者也就是你持所在單位人事部門介紹信其實就是補辦需要的介紹信,然後帶著你自己的身份證找到當時的班主任老師開學歷證明。

2、畢業證丟了找原學校校長,找到學校的校長或者教務處的人詢問誰可以負責,讓其在你的學籍檔案和發證記錄資料上簽字並蓋章。

3、畢業證丟了可以去教育局諮詢,拿著資料證明去當地教育局領取空白畢業證明書,同時登出其原發畢業證書。畢業證明書是應畢業證書所標明的學歷狀況進行認證的書面證明。

4樓:天空下的不是

補不了的,全國都是這樣的,但是也不用急,可以去找辦得爽補辦相關的學歷證明

丟了從業資格證不能補辦,該怎麼辦?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是可以補辦的。

申請補辦從業資格證書前,申請人先在報刊上刊登證件遺失宣告,寫明姓名、證書名稱、證書編號、發證機關及發證時間。

申請材料的受理、審查、證書的頒發等,由各地相關部門會計管理機構按照規定辦理,在補辦從業資格證書的全部過程中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補證時由本人到所在地相關部門會計管理機構辦理,並提供以下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原件;

(二)報刊刊登的宣告原件;

(三)補證的書面申請,內容包括原證書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發證時間、簽發機關、補辦原因等。

各地財政部門會計管理機構應當對補辦從業資格證書的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下列情況原則上不予補辦從業資格證書:

1)未按規定辦理從業資格註冊登記的;

2)首次補辦從業資格證書後一年內再次申請補辦的;

3)法律法規規定不予補證的。

6樓:basic的海角

一、會計從業資格證遺失補辦申辦程式持證人員應妥善保管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如有遺失的,須在公開發行的報刊上登報申明作廢;補辦申請人可以向當地財政部門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登報作廢的申明和有效身份證原件, 經審查屬實並未發現違反本實施辦法的行為後,給予補發;補發完以後再進行繼續教育就可以了;二、遺失補辦 所需資料 ①遺失經過說明(a4)壹份;②刊登遺失啟事的報紙壹份;③近期同底免冠彩色小一寸**3張;④《從業資格證申請表》(一式貳份) 非本人前往辦理,須提供申請人、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a4影印件),申請人本人簽名的委託書壹份 各地區規則可能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財政部門,或者上財政部門的官方**進行查詢

畢業證丟失,能補辦嗎

7樓:蓋辜苟

不能補辦。可以向學校申請開具相應的證明書。

《國家教育委員會高校學生司關於高等學校處理遺失畢業證書的辦法》(〔88〕教學司字057號)規定:「高等學校畢業生遺失畢業證書後,由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有實據者可以開具『畢業證明書』,不能補發畢業證書。」

需要到原畢業高校開具「畢業證明書」和「學歷證明」。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2023年教育部令第21號)第三十九條規定:「畢業、結業、肄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

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為部門規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為加強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維護國家學歷教育制度和學歷證書的嚴肅性,保證高等教育的質量和規格特制定的規定,共有22條,自2023年12月29日起施行。

根據《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管理暫行規定》:

第十二條 學歷證書遺失後,可由本人向原發證機構申請。原發證機構審查後依據其畢業(結業、肄業)的情況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

第十三條 普通高等學校接收的進修生,進修結束後可取得進修證明書。

第十四條 普通高等學校未按國家招生規定而自行招收的學生以及舉辦的各種培訓班的學生,學習結束後學校只能發給學習證明書,不得頒發畢業(結業、肄業)證書。

第十五條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和結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製作,學校填寫後頒發。普通高等學校肄業證書由學校自行印製並頒發。

第十六條 統一製作的學歷證書內芯印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結業)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印製"及防偽標記。

8樓:匿名使用者

: 你好,這個好辦的,你的資訊是真實的網上可查的,可以重新補辦一個和原件一樣的證書就行的,

現在很迷茫,不知道學什麼技術適合我,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涉世未深,對於社會的瞭解太少導致對自己前途的茫然。是這樣嗎?沒有一技之長,是沒有辦法立足於現在的社會的。生存的技能也非一日可成,不是路上撿錢,手到擒來。技能的選擇也非輕而易舉,散漫隨意,而要適合自己!個人認為,現在的生存的技能,不時單純的說某一種,比如電腦維修阿,開車阿,而是綜合能力。開闊視野,博學...

我出軌過老公不知道。現在老公也出軌了。被我知道。我把他罵的狗血噴頭。他甚至跪下求我原諒

罵也罵過了,氣也出過了,這下首先要看你的態度,你會不會原諒他?你還喜歡他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老公也徹底改過自新了,那我想就重歸於好,重新開始好好過日子,下不為例,畢竟誰都會犯錯誤,何況你也犯過。婚姻需要忠誠,切記要誠信經營。哈哈 你是來搞笑的嗎?那你為什麼不說 你既然出軌別怪我出軌了 這麼一說 ...

分手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不要離開她,這個男的很可能只是她隨便拉出來演戲的,畢竟這麼短時間出軌的機率不大,很可能她家出現的大事!作為一個男人更應該在她身邊。你好!你是一個什麼都不放在心上的人,你女朋友最近沒有變化嗎,居然一點都沒有發現,至少他會有心裡掙扎,有失神的時候呀!往往每件事都有預兆的,分手是不需要理由的,因為愛也沒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