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混凝土噴射順序由下而上進行,為什麼

2022-06-19 22:35:29 字數 846 閱讀 5326

1樓:沒夢想的檸檬

這是工人積累的經驗,從兩拱腳開始往中間拱頂噴射,拱腳就開始慢慢堆積起來了,噴射時會回彈可以節約點材料。

而且從中間開始往上下側噴,萬一掉下來砸到人了,哪怕是一小塊也會讓人受傷。

擴充套件資料

1、噴射混凝土幹拌法:

幹拌法是將水泥、砂、石在乾燥狀態下拌合均勻,用壓縮空氣將其和速凝劑送至噴嘴並與壓力水混合後進行噴灌的方法。

此法須由熟練人員操作,水灰比宜小,石子須用連續級配,粒徑不得過大,水泥用量不宜太小,一般可獲得28~34兆帕的混凝土強度和良好的粘著力。但因噴射速度大,粉塵汙染及回彈情況較嚴重,使用上受一定限制。

2、噴射混凝土溼拌法:

是將拌好的混凝土通過壓漿泵送至噴嘴,再用壓縮空氣進行噴灌的方法。施工時宜用隨拌隨噴的辦法,以減少稠度變化。此法的噴射速度較低,由於水灰比增大,混凝土的初期強度亦較低,但回彈情況有所改善,材料配合易於控制,工作效率較幹拌法為高。

將預先配好的水泥、砂、石子、水和一定數量的外加劑,裝入噴射機,利用高壓空氣將其送到噴頭和速凝劑混合後,以很高的速度噴向岩石或混凝土的表面而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經驗,從兩拱腳開始往中間拱頂噴射,拱腳就開始慢慢堆積起來了,噴射時可以防止塌落,也可以減少回彈,可以節約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重力原理,水往低處流,混凝土比較稀,會向下流,所以從兩拱腳開始往中間拱頂噴射,拱腳就開始慢慢堆積起來了,噴射時可以防止塌落,也可以減少回彈,可以節約點。

噴射混凝土按什麼順序進行

廣州地鐵聯絡通道噴射混凝土沒有做試塊怎麼辦

因為廣州南站與廣州火車站是不同的型別,廣州南站是高鐵站,而老的廣州火車站只是一般的火車站。在廣州南站坐地鐵2號線就可以,坐16站就是廣州火車站了,票價6元。建築學畢業三年去地鐵設計院做地鐵站設計怎麼樣 我覺得沒有怎麼樣的問題。你覺得新工作比當前工作更理想,待遇合適,自己能力足以勝任,或者能力稍欠但可...

跪求隧道工程竣工對聯,跪求隧道工程竣工對聯

萬里縱橫疊疊關山通隧道 四方聯絡條條車路任通行 慶賀竣工 功德圓滿遂心願 成績斐然道自成 內含隧道工程諧音 橫批 大道無形 都跪求還零分,我有對聯也不給你 公路路工程標語 我是做隧道工程的,求一付獨一無二的對聯,謝謝。5 憑我隧道能開路 何必愚公來移山 修通公路隧道 建設質優工程 我不入隧道 誰來入...

隧道進尺里程運算,隧道起訖里程SLDK0965SLDK3270具體什麼意思,前面SLDK代表什麼

一 日進尺為五級一般1.2到1.8米,四級3米左右,5米左右 故月進尺為五級一般36到54米,四級90米左右,150米左右.二 進尺的簡單介紹 鑽探或鑽井工程的術語。鑽進獲得以米為度量單位的長度數值。一個作業班 8小時 內的鑽進長度,稱為班進尺,此外有日進尺 月進尺 年進尺等 一個鑽頭所鑽的總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