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的化妝步驟有哪些,正確的化妝步驟是哪些啊

2022-06-18 19:55:18 字數 6680 閱讀 9275

1樓:良徑化妝學院

幾乎不懂得如何化妝又不知從何學起的你,也不用著急哦,零起點的入門化妝基礎課程。它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最快速地獲得基本的化妝知識,讓你想美就美!快快拿來你的鏡子和工具,對著化妝步驟一步一步來吧,別擔心,這個化妝方法可是最很簡單的哦。

梳妝檯上的化妝品及工具準備:

化妝品:1,普通乳液;2,粉底(粉底液和粉餅任選一種);3,眉筆;4,眼影;5,睫毛膏;6,脣彩;7,腮紅。

化妝工具:1,眼影刷(一般的眼影盒都有附帶的);2,睫毛夾;3,腮紅掃(一般要另外買)。

第一步:

乳液:常見的乳液就行了,用在洗臉後起護膚和滋潤的作用。

第二步:

粉底:如果本身**很好,也可以只抹常見的滋潤乳液,不需要粉底了。

1、怎麼買粉底:粉底分粉底液和粉餅兩種,可任選一種。買的時候讓專櫃小姐幫你確定哪一種。一般選兩、三種接近自己膚色的粉底,試擦於臉頰,以確定與自己的膚色最接近顏色。

2、怎麼擦粉底:如果是粉底液,就用手指沾取少量,分別點在額頭、鼻樑、臉頰、下巴等處,然後輕輕推勻。如果是粉餅,那是最容易的了,只要用粉撲均勻地撲上就好。

第三步:

畫眉:眉筆的顏色要選與自已眉毛顏色最接近的,東方人通常為咖啡色、棕色或灰色。

化的時候儘量淡,從眉頭到眉梢依次的化,眉頭最好一筆一筆的化,從下到上,從內到外地化,眉梢要一筆帶過,避免修改。畫眉最重要的是經驗,多化了自然熟手。

第四步:

眼影:最普通也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同一色彩以不同深、淺的色彩,自眼瞼下方至上方、由深至淺漸次畫上,可以塑造目光深邃的效果。眼睛看起來會變大至少 1/3 ,且很有神、很亮。

第五步:

睫毛:刷睫毛前以睫毛夾夾卷後再刷,睫毛應夾 3 次(夾時注意勿夾到眼皮):第 1 次夾根部;第 2 次夾中段輕輕向上彎;第 3 次夾尾端。

第六步e69da5e6ba907a686964616f31333264643830:

脣:一般用脣彩就可以了,脣彩的顏色最好跟服裝的主題色一致。

第七步:

腮紅:選出適合色系的腮紅,對著鏡子微笑,顴骨的部位就是腮紅可以打上的部位。使用時每次的腮紅量要少、要淡;可多刷幾次直至效果完美。

2樓:浩海丁辰

素顏霜,妝前乳隔離水乳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棉棒加面霜修正錯誤。在畫眼線出錯時,用棉棒蘸一點面霜,在錯誤處給予適當壓力,就可以輕鬆地把畫錯的眼線擦掉,再用乾燥的另一端把殘留的面霜擦掉。把氣墊粉底翻過來用,你會發現氣墊的反面還有很多很多剩餘的粉底液。

上粉餅之前先掃一層散粉

正確的化妝步驟是哪些啊

4樓:韓琴

備用材料:爽膚水,乳液,隔離,bb霜,散粉,眼影盤,眼影刷,眼線筆,睫毛夾,睫毛定型液,睫毛膏,眉粉,眉粉刷,脣釉,遮瑕,腮紅。

1,用水和乳液進行臉部的基礎打底。

2,輕輕地薄薄塗上一層隔離霜,然後用手指或化妝刷從中間往外均勻地塗抹。

3,用刷子上bb霜,選擇比你的膚色稍微淺一點兒的。一定要用化妝棉或者化妝棉來蘸。在眼睛下方輕輕點上。

4,用遮瑕遮蓋黑眼圈,尖頭刷點一點黑眼圈最深的部位(通常是內眼角和外眼角處)。在粉底遮不住的其它瑕疵上點一點,讓遮瑕膏融入肌膚。

5,塗上透明蜜粉定妝,固定遮瑕膏和保溼霜顏色。用大蜜粉刷輕輕地以畫圈動作塗抹。

6,接著是眼妝。開始畫眼影,用化妝刷沾取自己喜歡的眼影顏色刷在眼皮上方。

7,再沿著睫毛根部畫眼線,首先把內眼線先畫,把睫毛根部填滿。畫眼線時儘量靠近睫毛根部,畫時用手把眼瞼稍向上拉,這樣睫毛根部即可展露無遺,注意睫毛間任何小縫隙都要填滿。

8,隨後眼睛向下看,開始畫外眼線。外眼線可以適當畫得粗點,有修飾眼型和放大眼睛的效果。

9,然後用睫毛夾讓睫毛更加捲翹睫毛定型後刷睫毛膏。

10,最後我們要在臉頰上淡淡的腮紅。

11,然後再塗上與妝容同色系的口紅,一個自然的裸妝就完成了。

5樓:讓它發生

第一步,首先是基礎護膚,主要是水、乳液、眼霜之類,也就是打底環節。

第二步,打完底之後,就是遮瑕環節,可以均勻膚色,用遮蓋功能的粉底或bb霜都可以。

第三步,定妝是為了後面的妝容持久度做準備,避免花妝,輕輕的壓一導散粉。

第四步,畫眉毛,按自己的喜好選擇眉形,用眉筆或眉粉都可以。眉筆更方便初學者使用。

第五步,畫眼影,眼妝很重要,可以提起整個人的精神。淡淡的塗一層即也,熟練後可再去畫出層次感。

第六步,眼線,用眼線筆或眼線液色勒出眼部輪廓,眼線筆比較適合初學者使用。

第七步,畫睫毛膏,使睫毛顯得又長又捲翹,更加好看。

第八步,可以在兩腮輕輕的打一點腮紅,在顴骨部位,不要打太多要自然點。顯得膚色更紅潤。

第九步,最後一步就是口紅,畫龍點睛的作用,沿脣線內側塗抹,則完事的妝容就打造完畢了。

6樓:

1、妝前護膚

在化底妝前一定要對**進行最基本的護理工作,洗面後對臉部肌膚保溼補水,這是為了天氣乾燥造成掉粉等情況,也讓妝容更加精緻。然後塗抹上隔離霜或者防晒霜,如果不是經常呆在室外,選其一便可。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給眼周抹上眼霜。

2、上粉底

為了讓你的妝底更貼近你的膚色,在上妝前一定要仔細選擇,與膚色最接近的粉底,然後自然的用手或者粉底刷將粉底塗抹在臉上薄薄的一層(在取用粉底霜或者粉底液時,可以用打圈的方式蘸取)。在鼻子、嘴角等地方需要特別注意粉底是否均勻,可以用化妝棉加以塗抹。

刷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時,刷頭應該以眼睛為中心由內而外的向外刷開,打橫的方式順著**的紋理多次來回的上妝,直到看不到粉底的顏色。上完臉部的粉底液後,可用海綿將臉上的妝更加均勻。

3、遮瑕

仔細觀察,如果臉上有需要重點遮住的瑕疵(痘印、細紋、粗毛孔),可以用粉底在該處多刷兩遍遮住痘印等,或者使用海綿、手指肚,將此處塗抹上遮瑕膏。而黑眼圈可以選擇遮瑕膏,用刷子點塗後,再用手指將其推開讓其自然均勻的分佈。

4、蜜粉定妝

上完粉底和遮瑕完成後,記得給全臉都刷上蜜粉,使用粉撲蘸取少量的蜜粉輕輕的按到臉上,千萬不可取塗抹,只能通過按壓的方式讓蜜粉在整個臉上均勻散開。之後還可以用礦泉水噴霧進行最後定妝,然後用吸水紙巾按住面部,可以帶走多餘的水分和浮粉。

7樓:古古怪滾滾滾

第一步:化妝前之保溼霜/面霜或妝前乳

一個完美的妝,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底妝,而保證底妝打的好的基礎,就是化妝前的保溼工作了,只有肌膚足夠水潤,底妝才會清透,不容易脫妝。所以,化妝前的第一步就是,你一定要塗上保溼霜或者面霜、妝前乳等。

第二步:底妝之粉底(液狀/膏狀)

到這裡就開始上底妝了,首先就是塗粉底液。

塗粉底液的方法:直接用手拍在臉上,底妝會更容易塗抹均勻和輕薄。也可以使用專業的粉底刷,刷上粉底液,注意刷的均勻一點。

鼻翼兩邊和嘴角邊可以用化妝海綿加以修飾;如有痘痘、痘印或斑點,可多掃兩層以保證遮蓋力。

第三步:遮瑕之遮瑕膏

上完底妝之後的重要步驟就是遮瑕了。

遮瑕方法:擠出豆子大小的遮瑕膏,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在臉上有斑點、痘痘、瑕疵的地方進行遮瑕。

第四步:定妝之散粉/蜜粉

底妝畫完之後,一定要記得定妝這一步,如果少了,這一步,你的妝容就很容易花掉的。所以定妝超級重要!

定妝方法:用大的粉刷或者粉撲沾取少量粉,使用輕掃或者按壓的手法均勻覆蓋至臉上,注意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一次不要沾取太多粉。這樣的妝容更佳清透。

第五步:眼妝

眼妝是整個妝容裡面最重要的部分。眼妝畫得好整個人都會變,比整容效果還強大哦。

眼妝的畫法步驟:

step1:眼影。先選擇淺色的眼影打底,可直接使用手指塗抹在眼窩。

然後選用深色眼影從睫毛根部開始描畫眼影,靠近睫毛根處的眼影顏色最深,向上顏色減淡,深色到淺色過度自然,不要有明顯的分界線,畫出暈染效果。

step2:眼線。在上下睫毛根部畫上眼線,需要化內眼線的,要在睫毛根部畫上內眼線,新手可以採用分段式畫法,眼尾、眼中、眼頭,最後將這三段連線起來。

之後,調整眼線,將空隙處填滿。最後,用棉花棒拖曳眼尾眼線,往後自然暈開,好讓收尾的地方看起來圓潤些。

step3:睫毛膏。刷睫毛膏之前,先用睫毛夾捲翹睫毛。

一般從睫毛根部、中部、尖端三部分,分別捲翹。橫握毛刷,從睫毛根部開始向尖端仔細塗刷。注意避免塗成蒼蠅腿,塗的時候不停的以z字手法擺動。

step4:眉毛。畫眉之前,先將眉毛修剪成適合自己的眉型的樣子,然後用眉筆或者眉刷沿眉毛輪廓一點點斜向描至眉梢,後用刷子暈染自然。初學者怎麼修眉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妝前護膚:先塗一層潤膚露,十分鐘過後才開始正式上粉底。 現在有妝前乳,更加方便了。

第一步:飾粉底。很多女生在化妝的時候都跳過這一步,其實這一步很重要。

步驟:用豆粒大小的點在臉上,塗抹均勻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用多了。

綠色和藍色的飾粉底有好的遮蓋作用,適合有斑點或其他瑕疵的人用。每天都有化妝小技巧分享,威'信pr7380103 , 去看看吧,然後紫色則比較適合東方人偏黃的**。白色的比較適合透明妝使用。

第二步:粉底液。和飾粉底的塗抹方式差不多。

步驟:比飾粉液多一倍的量均勻的塗抹在臉部。要注意的是眼部,頭髮與額頭的交界處也要塗抹均勻。

第三步:遮瑕霜或者遮瑕液。只為面部有小瑕疵的人準備。

步驟:可以用小刷子輕輕的在瑕疵以及周圍。這樣粉底不用打的太厚也可以蓋住斑點,痘痘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冬天的夢囈

1、清潔**

2、潤膚或是爽膚水(視**不同性質而用)給**補充水份或是收縮毛孔

3、上營養面霜 (給**補充營養)

4、防晒隔離霜 (隔離空氣中的粉塵,汙垢,紫外線的照射,起到保護**的作用,我們可以選好一 點的防晒隔離霜,防晒隔離霜適合乾性**用,防晒時間為6小時,防晒隔離乳適合油性,敏感性**用,防晒時間為2——4小時)

5、修顏液(調整我們的膚色,偏黃的**用淡紫色,偏白的**一般用淡綠色)

6、打粉底 (讓**顯得細膩)選比自己膚色暗一點的,或是與自己膚色相等的粉底,這樣的妝會顯得透明,沒有假的感覺。

7、上粉餅或散粉(定妝用)

8、畫眉(眉頭淡,眉坡深,眉峰高,眉尾要清淅)

9、眼影(塑造眼晴的輪廓與個性)從外眼角開始,外深內淺,眉下方處要用亮色。選與衣服相配合的眼影

10、眼線筆 (上方從眼睛的三分二開始畫,下方畫二分之一,也有人不畫下眼線的)

11、畫脣線

12、口紅(要與自己衣服相配的)亮色的口紅一定要用口紅刷上去。

13、打胭指

14、夾睫毛(先是根部,中部,睫毛尖)

15、上睫毛膏(先是上下塗,後是拉「之」字型塗,讓睫毛看起來更長,更濃)

彩妝的一般程式

第一步:底妝

完美的妝容最關鍵的是底妝。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先敷保溼**令**更晶瑩亮澤,選擇跟膚色同色號的粉底液,再利用粉底在臉上均勻刷上粉底液,來回輕掃,避免留下刷痕,就像是在臉上打上無數的小「x」的感覺,在粉底刷使用完之後可以再用海綿塊輕輕按壓一下全臉,這樣能幫助粉底分佈得更均勻,也讓整體妝效更加自然通透。

第二步 定妝

有很多mm們一直為什麼感覺我的妝面髒髒油油的,問題就出在沒有仔細的定妝。大多數蜜粉是分很多色號的,出怎麼多色號不單單是好看,而是有他的原因的,比如粉紅色的是適合**蒼白的,綠色適合**上有紅血絲的,紫色適合**暗沉的,模特用的是紫色的。先用乾粉撲粘取適量的蜜粉對摺揉勻,用手指彈去多餘的粉末,均勻的按壓在肌膚上,再用大號化妝刷刷去多餘的粉末,千萬不可遺忘眼角、鼻翼、嘴角這些油脂茂盛區域。

好的蜜粉不僅僅是起到一個定妝吸走油光效果,更重要的是起到二次修飾作用。

第三步 眼線

將鏡子放在距身體20cm處,眼睛向下看,用無名指把眼皮輕輕向上拉。貼著睫毛根部,由眼尾向眼角分段描畫。外眼角拉長。

用眼線刷,從眼角至眼尾將眼線推勻,使線條自然清晰。用眼線刷暈開眼線這一步是一定不能省的,這個步驟能讓眼線看起來自然不會太死板,如果你是內雙、眼角容易出油的mm建議你使用眼線膏。眼線膏的妝容持久度要比眼線筆或眼線粉要更好些,比起液體眼線沒有那麼死板容易暈染更容易控制。

第四步 眼影

用中型的眼影刷沾取白色高光,從內眼角向外眼角大面積掃滿整個上眼皮強調結構。用小型的眼影刷在眼線上處反覆輕掃幾次咖啡色,控制咖啡色的面積,只做小範圍使用,這樣可以使整個眼部看上去更立體。 暈染時要注意層次的過渡,避免塗抹不勻造成的汙濁感。

第五步 睫毛膏

本身模特mm的睫毛較為濃密,在此幫她選擇了一款纖長型的睫毛膏。睫毛膏是調整眼睛很重要的一個步驟。如果睫毛膏塗得非常整齊、乾淨,睫毛夾得很翹,這樣的眼睛就會顯得大很多。

也有利於減淡黑眼圈造成的疲態,捲翹的睫毛可以讓你看起來更精神。從最外捎-再中間-最後根部的順序分段式夾睫毛,這樣夾的睫毛又自然又捲翹,捲翹能達到80度。以走『z』的手法刷睫毛,不能塗太多睫毛膏,睫毛會因為太重而翹不起來了。

第六步 下眼線

選擇易上色的黑色眼線勾畫在眼尾處,更能強調眼睛的力度,內眼瞼上下眼線外2/3處,然後用小型眼影刷輕暈開.注意眼線的深淺層次,控制得越好妝越會漂亮。在眼尾處可以畫得稍微重些。

最後在用白色眼影畫在內眼瞼和眼頭處,這樣眼睛的輪廓會變得更大更明亮。

第七步 修顏

在耳際到笑肌的三角區域部位、下頜角部位從後往前刷上深色調修顏粉的或比膚色深一號色的粉底液,用修顏的白色調從上至下打亮鼻樑這條線,額頭、下巴。視覺上營造輪廓感,提升臉型。

八步 腮紅

在整個妝容裡,眼影是視覺重心,所以腮紅和脣色都要淡淡的處理,模特選擇的是粉紅色的腮紅粉,由於模特mm是菱形臉,幫她刷的腮紅是以腮紅圓型的腮紅,逐漸暈開,這樣的只適合於菱形臉或者象可愛點。

第九步 脣彩

選擇淡淡的粉色亮片脣彩將其塗滿即可。化出來的妝效非常的迷人。

初學化妝者提問,初學者化妝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蜜粉散粉是用來定妝的,是化裝最後的程式。首先洗完臉之後要先用柔膚水,之後用保溼乳液,之後就是用隔離,隔離霜根據自己的膚色選擇,如果是發黃就用紫色 如果是 白就用綠色的 然後再用粉底液,之後用粉餅定妝,然後開始彩妝。先畫眼影之後是眼線,再塗睫毛膏,然後用睫毛夾定型 不過要睫毛膏乾透之後 之後化眉毛 再...

化妝的正確步驟初學者淡妝要哪幾樣

親 如果是初學者想學化妝 首先要先做基礎的護膚 和平常的護膚一樣就行了 化妝步驟 1 先塗抹防曬霜。2 其次在用隔離。3 隔離用完之後 用粉底液或者氣墊塗在臉上。4 這時候底妝已經完成了哦 要開始彩妝部分了。5 先畫眼影 新手建議用大地色 不會出錯 好上手6 眼影之後 畫眼線 眼線可用膠筆 新手好用...

化妝初學者需要具備哪些彩妝工具,初學者學化妝都需要什麼工具??謝謝了

首先,你要了解簡單的化妝步驟,才能清楚知道每一個步驟所須要用到的工具。簡單彩妝的化妝步驟如下 修眉 隔離 遮瑕 底妝 眼線 眼影 睫毛 畫眉 口紅 腮紅 定妝1 修眉所需工具 修眉刀及修眉剪各一把。2 隔離所需工具 隔離霜一支 3 遮瑕所需工具 粉底液 或bb霜 一支 遮瑕膏 遮瑕筆 4 底妝所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