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醫師考上了但沒有去領取證書,可不可以補辦

2022-06-18 13:40:33 字數 3142 閱讀 5107

1樓:斯皖清

既然考上了,應該有你的證書。不用補辦,取上就好了。如果自己因其它原因當時沒有辦理,現在去辦,應該說還能,不知情況如何?試試吧!

2樓:墨軒

必須得註冊啊!如果延期註冊的話得要省裡的培訓證明,所以得兩年之內註冊!!!不明白的話可以打當地衛生局的**詢問,更準確~

3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這個不確定 你可以諮詢一下比較好 畢竟這個是大事 。

去年,我考取了鄉村全科助理醫師資格證書,但沒有村衛生室去註冊,怎麼辦?

4樓:

取得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的,持與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簽訂的合同、《醫師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到該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所在縣級衛生行政部門註冊,取得《醫師執業證書》,執業地點限定為該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

再準備材料去註冊就可以了

5樓:洛陽花牡丹

我也考試過了,沒有衛生室,怎麼註冊?誰能給個答覆?

我2023年考的執業助理醫師 通過了以後 什麼時候領證書啊

6樓:火虎

執業助理證書領取時間會在2023年5月份,各地領取證書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具體情況多關注當地衛生局**。

執業助理醫師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助理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助理醫師。執業助理醫師類別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和公共衛生四類。

第十二條醫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取得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

第十三條國家實行醫師執業註冊制度。取得醫師資格的,可以向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註冊。

除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受理申請的衛生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准予註冊,併發給由***衛生行政部門統一印製的醫師執業證書。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可以為本機構中的醫師集體辦理註冊手續。

7樓:

2023年考過的,執業助理證書領取時間會在2023年5月份,各地領取證書的時間會有zhi所不同,具體情況多關注當地衛生局**。

執業助理醫師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助理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助理醫師。執業助理醫師類別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和公共衛生四類。

8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這個月差不多應該有通知去領了

一般去你報考的衛生局去領

具體時間各地不同

9樓:環球網校

各地醫師資格證書領取時間不相同,一般在下一年的3月開始,由地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釋出領取通知 。

具體建議諮詢當地醫學考試中心或衛生局

助理醫師註冊證丟失

10樓:華圖教育

中健醫考

您好,助理執業醫師證書遺失是可以補辦的!

按規定你是可以直接辦理《執業醫師證書》的,不過你先要登報宣告助理醫師證書遺失,執業醫師法規定每人只能夠使用一本醫師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資格證是可以補辦的,需要以下手續。

申報材料:

(一)補辦《資格證書》須提交以下材料:

1、原持證人在報刊上刊登遺失公告的原件及影印件;

2、《資格證書遺失補辦申請表》(需加蓋、出具單位及各級衛生行政部門的公章、意見);

3、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後退回原件);

4、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後退回原件);

5、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後退回原件);

6、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黑白**二張;附註:原證損壞申請換領的,需提交已損壞的原證。

(二)補辦《執業證書》須提交以下材料:

1、原持證人遺失補領證書的申請書;

2、《執業證書遺失補辦申請表》(需加蓋單位及衛生行政部門意見);

3、原持證人在報刊上刊登遺失公告的原件及影印件4、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後退回原件);

5、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驗證後退回原件);

6、近期二寸免冠正面半身黑白**二張;

7、原證損壞申請換領的,需提交已損壞的原證;

8、提供材料真實性的

如果是執業證丟失的,掛失三個月後,持報紙到縣衛生局醫政股補辦如果是資格證丟失的,需拿資格認定稽核表到省衛生廳辦理。如果是最早的,原始證件上不是電腦列印的鑑定書,還需提供專業技術資格評定表到省衛生廳辦理。

助理醫師考過後幾年可以考執業

12樓:中藥中國

以下條件符合一條即可:具有醫學專科學歷或中等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

13樓:誠信壹加壹

不可以,要隔一年,因為第二年報名時間大約在3月底,而助理證至少要5月才發下來,然後你還要註冊,來不及的,因為沒有證書編號是報不了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證滿五年。專科證滿兩年。但好像也有直接考的。辦法就得自己想了。

15樓:奮發的小仙女

要看你是以什麼學歷去報考的,還是是以傳統確有專長或者考的助理醫師,一般是拿到助理註冊滿五年後考執業醫師,以大專學歷的就是拿到助理註冊工作兩年後考執業醫師。

16樓: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17樓:環球醫學輔導

要對應bai你的學歷去對應年限要求du的。

依據《中華人zhi民共和國執業醫

dao師法》相關規定回,內容如

答下: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小孩考上了英國杜倫和澳洲悉尼的兩所大學 但是現在一直糾結不知道去哪所大學 請問可以告訴我這兩所大學

從學校的綜合排名來看,悉尼大學要比杜倫大學高一些,但是兩所都是世界頂級的大學,所以最好還是對比一下專業,因為不同的大學優勢專業不同。選擇的時候,可以先考慮一下專業。除了這一點之外,第二個主要考慮的是移民這個問題,澳洲是移 家,如果以後打算移民的話,到澳洲讀大學顯然是更好的,因為澳洲讀完大學後移民的可...

我考上了高中,可是沒有去,過了一年了我有些後悔,我還想讀高中,你說我還能上這所高中嗎

你考上就能上吧,跟其他考生一樣。以後做事千萬不可想怎麼就怎麼樣,我一個同學負責幫助老師大學招生工作,給一個學生調劑了個本校比較好的專業,結果他說不感興趣給拒絕了,我同學剛確認了他不上,他又打 來說上,可是沒法改變了,我同學挺內疚的,所以做事一定要考慮好,千萬別忙著拒絕。你好好考吧,學校應該不會因為你...

如果沒有報本專兼報,但沒考上本科,可以讀專科嗎

你只要報的本科,沒考上本科是可以讀專科的,如果報的專科就只能讀專科。沒有報本科兼專科,沒有考上本科,可以讀專科嗎 那樣還有多專科了,專科的分數線很低,需要大概180分左右,所以你如果考不上本科可以學再上課,所以如果你想讀本科,可以學學的專升本,所以機會很多,不要灰心喪氣 你只要報的本科,沒考上本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