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上了高中,可是沒有去,過了一年了我有些後悔,我還想讀高中,你說我還能上這所高中嗎

2021-06-16 14:46:00 字數 5571 閱讀 67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上就能上吧,跟其他考生一樣。以後做事千萬不可想怎麼就怎麼樣,我一個同學負責幫助老師大學招生工作,給一個學生調劑了個本校比較好的專業,結果他說不感興趣給拒絕了,我同學剛確認了他不上,他又打**來說上,可是沒法改變了,我同學挺內疚的,所以做事一定要考慮好,千萬別忙著拒絕。你好好考吧,學校應該不會因為你過去沒上就針對你的。

2樓:範太少

看那個高中是否搶手了,如果是一般的學校,你再申請一下,也是可以去的,但肯定不會太容易。

3樓:印諾

只要能考上夠分數是可以上的,不會受影響的。

說說如果有機會回到高中,你會對那時的自己說什麼?

4樓:萌新小主

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荒廢了自己的學業,這樣你肯定會後悔的,我希望你可以利用有限的好好學習。

5樓:小小美夢幻想家

如果有機會能回到高中,我就會對自己說,對那個你暗戀了兩年的男生表白吧,或許他會接受你,那樣你和他就不是現在這種兩條平行線的距離,他不會因為追另外一個女生而苦惱,你也不會那麼無奈!

6樓:阿舞子

我會說,你不是讀書的料,努力了才考了個大專。不要浪費時間了,趕快出去和你舅舅一起做生意。那我等到高三一畢業,我馬上就跟著我舅舅做生意去了,不至於到現在,差人一屁股帳,買個東西都要考慮半天。

7樓:全春蕊

不要做好孩子!不要做好孩子!不要做好孩子!

好孩子老師看不到,惹出點事兒來也沒啥大不了的。好孩子壓力大,按照自己的方式活一活吧,犯點錯啥的也沒那麼嚴重,反正你將來也不做公務員,老師只不過就是長大後的你,有啥可怕的,該說就說,不說吃虧的是你自己!

8樓:達

說什麼好像都是枉然,不如就告訴自己一些經驗吧。如果在那個年紀知道這些,或許會少走很多彎路,或許也不會辜負那個親愛的人……如果真的能回到十年前,或許什麼都不說吧,只是告訴那個懵懂稚嫩的孩子:你將不斷試錯,不斷遭遇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疼痛,之後,變成一個很好很好的人。

願你聽過這些道理後,少走彎路,多遇坦途,過好一生。

9樓:絆你一生

如果回到高中階段,會讓那時候的自己說努力一些,不要輕言放棄。認真的對待學業。對自己要有信心,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把成績提高,上一所好的大學。

要把未來把握在自己的手中,靠自己去創造明天。會告訴那時候的自己這是人生中最難得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階段,不管是好是壞,都不會再來,易逝的時間要好好把握,以後再沒有這樣充裕的歲月有這麼多人陪著你一起學習有認真的老師給你解答問題。步入社會更沒有功夫和心情去坐下來認真的看書學習。

10樓:18181818純爺們

能在一起不容易,好好珍惜那些人而不是時光。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凡事都有侷限,繞開了就好了。

喜歡就去追求,你值得更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穿越時空回到高中,我會對自己說你之前三年的高中生活過得很好,雖然每天並沒有早起,幾乎每天都是踩著早自習下課的點去班級上課,但你過得很舒服,很愜意,你在高中的三年結交的好友,現如今多半都保持著密切的聯絡,證明你的眼光沒有錯,時間幫你把最重要的人都留在了身邊,你擁有很多的好友。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你很幸運。如果非要說有什麼需要改的地方,那我覺得應該是多讀書吧。

成績固然重要,但要多讀書以此來增長自己的視野。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要到書林中徜徉。

積錢不如教子,閒坐不如讀書。

12樓:名

今天的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不辜負青春,不浪費光陰,將來考上好的大學,有了好的工作,你會感謝曾經努力的自己,感謝曾經的付出,別讓自己後悔。你要在學習之餘,多和同學溝通交流,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不要總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要讓自己性格更加開朗,更活潑,有更廣泛的興趣。學習忽然重要,但也需要培養好的情商,將來的你,才能活得更好,更精彩。

我還想對自己說,時光流逝,很快過去,珍惜當下,珍惜青春,珍惜師生情義,珍惜同學友情,珍惜心裡默默想著的她。曾經在高考結束的那天,傷害了一個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的女孩子,高中懵懵懂懂的愛情,簡單得純真,如果能回到那天,見到最美的她,我想告訴她一直未曾說出口的話,我喜歡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 你好,我是十幾年後的你,現在一家很普通的公司上班,是一個小職員,一個月幾千塊錢的公司勉強夠用。我現在已經結婚生子,老婆是別人介紹的,並不是你高中的初戀,日子過得很一般。現在我已經穿越到了高中時代,有很多話想和你說,你第一次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最後你還是去讀了大學。

我告訴你那所大學真不咋樣,你以後會後悔的,你要用心好好的再復讀一年,爭取考上好的大學。有時間的話儘量陪陪父母,別整天到處亂跑,媽媽之後也生了一場病,不過現在已經好了。還有在你結婚後,你在鎮上買了房子,記住那房子就別買了,因為買過之後到現在一次都沒有住過,還不如去城裡付個首付呢。

現在房價漲了很多了,也可以小賺一筆。好了不多說了,記住,要好好做人、做事,犯罪、違法的事情千萬別做。‍‍

我不想去中專,我想考高中但是我姐,她要我去讀中專。而且他還要和我的班主任說。我真的很想在我們這裡的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是一個上大學的人 我上初中的時候學習也不太好 但是當時吧,我還是選擇了上高中。因為高中和中專不同,因為你在初中時候理論啥的。都沒有學透,然後你就去上中專了。

那當時他們的理論你可能接受不了。高中是一個學習綜合知識的東西。你上完高中就什麼書都可以看了。

因為上了高中就是所有門科的理論都能懂一些。像什麼金融啦,政治啦,法律啦地理啦那些術語你都能懂一些。高中是一個拼搏的一個時間段。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我有個同學中考考了200多分兒,考了490多分兒,學文的。我當時念高中的時候選擇的是私立學校。嗯,總之怎麼說呢,不參加高考的人生是一個沒有意義的人生。

等你以後有孩子了,你最起碼能驕傲的跟自己兒子說爹也是當年參加過高考的人。不參加高考你會後悔的

15樓:北夢木兮

職高也可以考大學,只是我感覺讀高中考要好一些

我是個18歲高中生,我真不想上學了,但是父母非得逼我上學,父母非說讓我考個本科,但是說實話我真不想

16樓:晨曦

首先,你的父母比你清楚,你的人生路還有很長很長,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有能力去追求幸福的生活,尤其是父母對於自己的兒女而言。

社會現實生活的不容易和艱辛程度遠遠高於在學校的困難,但是很多不愛學習的孩子,其實都是在離開學校之後才能夠真正體會到這些道理,從而造成一生都無法挽回的遺憾!

17樓:隨風環遊記

孩子,好好上學吧,就算不想上也要堅持讀完,等你出來工作就知道學歷的重要性了

18樓:

錯!你不是不想讀書,其實你完全知道讀書的重要性!可是你現在自己感覺很累,你是想休息休息。

平時上學期間的生活太枯燥了,太累了。讀職高我不認同,無論怎樣都該把高中讀完,再讀專科。ll,我成績比你撇勒麼多,我都還在死撐都嘛!

如果現在都不讀老,將來你就會說:曾經有一段很好的讀書機會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直到我人老珠黃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帝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認真讀書。

如果非要在讀字上加上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 一萬年!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你可以考慮花一段的時間學習一門技術,自己感興趣的。長期、短期都可以,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工作了。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還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的崛起,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不論是銷售、維修、顧問、開店就業方向很廣泛。

考不上高中人生就廢了嗎?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現在是學習知識的時候,以

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能讀書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讀書,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學習的過程可能是痛苦的,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樣玩耍,但等你以後出社會了就會明白讀書內的時候是多麼幸福。總之,人生的路有千萬條,如果對文化課不感興趣,可以去電腦學校的,機會來臨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住,加油。

21樓:晰念

如果想以後有出息的話最好還是讀書,相信你們老師也曾說過,有了文憑才會有成功的門檻,如果連門檻都邁不進,那以後就很難有比較好的發展.

當然不是說你一定要有多麼高的學歷,只是至少得把高中讀完,或是讀技校或三加二.

畢竟像比爾蓋茨之類的只是千萬分之一,並不是所有中途輟學的人都會有好的機遇和頭腦.

總而言之一句話,能讀書就儘量讀吧,不要等到你想讀書卻沒年紀讀的時候後悔.

22樓:星辰夜螢

360行,行行出狀元你可以考慮考慮資訊科技,藝術專業。不是考不上大學就是啃老族,有的人考上大學還不會自理呢。我們學習不好家長也有責任,課外班排的滿滿的你知不知道你們的孩子喜歡什麼又不喜歡什麼。

我們在學校壓力已經很大了放學回家又要上課外班導致睡眠不足第二天上課就會犯困,我們的未來讓我們自己選,你們家長訂的路只是你們沒有走到頭的路。不要把你們的夢想疊加到我們這些孩子的身上。不是隻有學習才能有地位的活著。

那那些考不上高中、大學的人那她們就沒有路了嗎?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24樓:好嘿靚仔

不是不讀書人生也就沒有出色的,你完全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就拿我來說,我正在讀高一,而且我的心也不在學習上,成績很差,拿目前的成績來看我是完全考不上本科的,最多也是勉強地讀個專科。難道說這樣子就會白白浪費了高中三年時間了嗎?

不是的。如今懂一門技術比拿一個文憑更重要(這裡只說是普通的本科文憑)。現在的本科生一大片都沒有找到工作,他們努力過了,難道他們就可以實現理想了嗎?

現實跟理想是差很遠的。如果你真的是看不上高中的話,我就強烈地建議你去學一門技術,至少可以養家餬口,至於實現理想還是看你以後的命運如何(還有就是要懂得把握機遇)

希望你以後有所作為吧

純手打,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行行出狀元,其實讀書好壞並不代表一個人的能力,但是社會上沒有知識真的很難混,還有學歷.考上好的大學至少有個好的學歷,找工作別人聽你某某大學出來的,都搶著要的,要考試了壓力別那麼大,用平常心去考,祝你考個好成績,在這個社會最主要的是能力,你沒聽說小學生也當大老闆嗎,這就是能力,小學生當老闆之後會去學習,這就是這個社會生存還是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自己好好把握吧,加油!!

26樓:蟈蟈國國

難道讀了大學就有前途?!都是老師**誤導,不讀書【這裡的讀書指的是上學】這輩子不行,如何如何!太駭人聽聞!

其實大部分普通人都是學個技術謀生,少數人讀了高中大學真正改變命運!

讀書讀的是技術技能,為人處事情,地理歷史,人物傳記,這類書籍才有實際用處。高中大學讀的教科書都是高等教育,萬有引力,加速度,磁場力,微積分,那都是學者科學家從事的工作,有幾個大學生幹得了?

九年義務教育百分之三十到五十有用,那些三元一次方程,拋物線,普通人誰工作用到

我是一名藝術生,靠著舞蹈考上了高中,學了一年的舞蹈了。但是前段時

我去過唐山 你已經考上了藝校高中,說明你練舞蹈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最晚應該也是小學 四 五年級就開始了吧?已經有了這麼多年的鋪墊,最後兩年的辛苦咬咬牙也就過去了。靠美術考大學同樣也不可能是短期訓練就可以穩操勝券的,你的底子沒有他們紮實,在競爭中優勢不強。而且美術類的競爭更為激烈。應該懂得一點,不是...

專升本考上了,但是畢業證書延期一年拿,我該怎麼去讀本科

建議向學校教務處申請提前發放,理由是專升本入學的需要,入學時錄取的本科要核查專科畢業證書的,居於此理由學校應該會破格發放的吧。專升本考試報名的時候不需要專科畢業證嗎 推遲一年拿畢業證,能參加明年的普通專升本嗎?不能,必須有大專的畢業證,才可以參加專升本的報名,沒有畢業證是無法報名專升本的。首先參加考...

我今年19歲。去年上了一年的高中然後不念了,現在在外面打工,月也湊合花,朋友都勸我回去念高三

真心建議你回去讀高中,好好努力,就算考上的是專科也好,在大學裡你不單是接受知識,還有一些思維文化上的認識,再者你學的好的話還可以去插本成為本科生,有一技之長,可以參加學校的企業招聘會進入一些企業工作,穩定的收入,好企業每月不單是拿基本工資,還有其他福利待遇可拿,絕對比你現在在外面打工的好,對你自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