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隨時待命,最高人數能達幾十萬,河南周口的太昊廟的香火為何如此旺盛

2022-06-18 02:30:14 字數 6462 閱讀 5936

1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因為太昊廟太出名了,前往燒香的遊客、信仰佛教者太多了,所以太昊廟的香火十分旺盛,甚至還需要消防車隨時待命。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著足足五千年的歷史,是個文明古國,而我們知道在歷史的長河中,中國文化數不勝數,有中國的本土文化,例如:儒家文化、道家文化等等,在春秋時期還有百家爭鳴這一說。

說起這個我們不免會想起佛教文化,佛教文化並不是中國的本土文化,佛教文化一開始呢,是從其他國家傳入中國的,而在發展的過程中融入了中國的特色文化,逐漸成了中國的一個傳統文化。

從我國古代開始,信佛的人就有很多了,所以從古代開始就有許多佛教的寺廟建立,而有的寺廟成為了皇家拉攏人心的一種方式。到現如今,寺廟不止是朝拜者前往的地方,更成為了旅遊景點,逢年過節許多遊客前往寺廟參觀燒香。尤其是逢年過節,寺廟更是人擠人。

因為地理位置和古代發展等等,有的寺廟香火非常旺盛,而有的卻很冷清。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的太昊廟香火十分旺盛,這座寺廟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發展可以追溯到春秋時期了。這是一座佛教的代表廟宇,對我國佛教文化發展起著重要作用,許多信仰佛教的人會來這裡叩拜,還有大量遊客前來參觀,特別是在特殊節日的時候更是興旺。

而我們知道寺廟一般都是修建在山上,寺廟周圍樹林很多,香火旺盛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引**災那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會有消防車在旁邊預備著,以免引**災時,來不及。

2樓:笑口常開

這個只在當地有名吧,外地真沒聽過,聞名中國的杭州西湖雷音寺,洛陽白馬寺,山西五臺山,嵩山少林寺,那些地方香客更多,香火更旺盛。

香火旺盛,有可能小廟裡有個大菩薩,有知名的高僧大德在這裡坐陣,或者是當地人特別信仰佛教。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旺盛的寺廟,這個寺廟叫做太昊廟,位於河南周口淮陽...我國香火最旺寺廟,消防車隨時待命,因

4樓:愛定有奇蹟

這種情況應該不止是河南周口,現在只要是有點名氣的寺廟香火都非常旺,逢初一十五,敬香的人特別多,期中老年人為大多數,生意人和學生也不少。最典型的應該就是福建那邊了,蔚為壯觀!

這種情況說明全國都一樣,都存在著工作壓力大,就業難,市場不好,人們尋求神祗的護佑和心靈的慰藉和寄託。

5樓:媽媽咪啊哈哈

人嘛,都喜歡這個扎堆說這塊好的話,香火旺盛,可能是說這個神佛非常的理念,所以說大家都喜歡來到這裡,嗯嗯,在一個年代比較久遠的這個寺廟的話都是木質的,寺廟容易**,所以說必須笑往這個隨時待命,甚至於應該寺廟自己的消防車

6樓:

太昊廟香火旺盛,這是個人的信仰

7樓:苦難

有句話說是慕名而來!尤其是中國人喜歡扎堆!那裡人多就就喜歡往**跑!有時候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為什麼!不一定都是信徒。

8樓:

這是宗教信仰的力量,好的人來自世界各地都要去參觀一下並許願。

9樓:調皮鬼o皖月

在後廟的香火這麼旺盛,幾十萬人的話,那就要非常小心了,失火是隨時可能的,要注意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在你當地還行,外地人沒聽過這地方。

11樓:在奇墅湖聽陳奕迅的桃花

因為thankyouverymuch

旅遊專員是幹什麼的

12樓:浪咯哩咯兒浪

1、企業旅遊專

員:發展相關旅遊業務。

2、景區旅遊專員:事情較多,多是開發市場之類。

3、賓館、酒店旅遊專員:安排遊客出行等業務。

3、旅行社旅遊專員:大多數都是跑業務,拉團隊。

注意事項

旅遊專員不是旅遊事務專員,旅遊事務專員掌管旅遊事務署的,專責統籌**內部各項發展旅遊業的工作,並提供更佳的政策支援,以推動香港的旅遊業。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其他從業人員

1、導遊

主要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其主要工作內容為引導遊客感受山水之美,解決旅途中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並給予遊客食、宿、行等方面的幫助。業務範圍劃分,導遊人員分為海外領隊、全程陪同導遊人員、地方陪同導遊人員和景點景區導遊人員。

2、旅遊顧問

2023年由西方進入中國,在國內還是新興行業,從事該行業的還是由旅行社為主流,也有部分個人蔘與。國內將銷售人員劃歸為旅遊顧問,負責接待顧客諮詢、介紹旅遊線路、接受客人報名、**諮詢等相關業務。

3、旅遊諮詢師

從事為旅遊團體或個人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及相關服務的專業人員。是專業化、複合型的現代旅遊中高階管理人才。既是高階客人的旅行顧問,為客戶提供旅行解決方案,幫助預定旅行線路、遊客維權,旅遊健康、旅遊理財諮詢,開發維護高階客戶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專員可以乾的工作很多,關鍵得看你說的是什麼地方的旅遊專員。

1、旅行社旅遊專員:大多數都是跑業務,拉團隊的;

2、賓館、酒店旅遊專員:安排遊客出行等業務;

3、景區旅遊專員:事情較多些,多是開發市場什麼的;

4、企業旅遊專員:發展相關旅遊業務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了,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專員就是在旅行社安排導遊帶團\與景點聯絡\計算費用這類的工作 。對於大型的旅行社還可以,如果是特小的私人旅行社,建議不要去做旅遊專員,個人安全得不到保障。安全第一,黑心的老闆很多。

什麼是旅遊飛地?

15樓:浪咯哩咯兒浪

旅遊飛地是旅遊發展不成熟階段的產物,飛地旅遊包括旅遊度假區、巡航油輪、主題公園等不同型別的旅遊地,其中飛地度假區為主要型別。

由於飛地旅遊暗含的發達國家資本流和旅遊流對發展中國家旅遊的控制,飛地旅遊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的發展起不到應有的促進作用,對當地社群和居民的貢獻有限,而且使得發展中國家的旅遊發展在經濟、社會文化和環境上不可持續。

在飛地旅遊中,旅遊設施大都受外來資本控制,因此外來資本的所有權和控制權是一個重要特徵。在飛地旅遊中,客源主要以發達國家的國際旅遊者為主。如在波札那三角洲地區,大多數的攝影旅遊者來自於歐洲、北美、紐西蘭/澳大利亞和南非,而狩獵旅遊者則主要來自於美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發展國家翻。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其他術語

1、旅遊雙飛

指往返兩趟交通都是乘坐飛機。也有單飛之類的說法,表示只有一趟是乘坐飛機。其中類似的名詞還有「雙臥」(往返都是火車臥鋪),「單飛單臥」(一趟飛機,一趟火車臥鋪)。

比如說有一條旅遊線路是上海出發到婺源雙飛3日遊,那就是你從上海乘坐飛機到婺源(景德鎮),然後遊玩完後再從婺源乘坐飛機回到上海。

2、自由人

指旅行社只負責安排旅行目的地的交通、住宿和總行程,而目的地旅遊和飲食由遊客自由安排的一種相對自由、經濟的旅遊形式。

16樓:凝波竹

指旅遊或休閒雖然依託當地的土地和旅遊資源,但其經濟的帶動作用與當地經濟發展關聯很小,旅遊消費的物資和從事服務的中高層人員基本來自外地,或旅遊者僅在旅遊目的地從事遊覽活動,食、住、娛、購等均在外地進行。「旅遊飛地」降低了旅遊乘數效應,減少了旅遊業發展對地區經濟發展的積極影響,相反,增加了諸多消極影響。

17樓:諾德文化

我的理解就是,外來資本投資建設的一類遊覽景區,但景區所在地不對景區直接經營,而是外來資本把控。由此該景區對景區所在地經濟促進作用小,也不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崗位。例如 遊輪遊覽,主題公園,旅遊度假區等。

個人理解。

18樓:觀想

就是一種比較流行的呀

什麼旅遊軟體最好?

19樓:百度使用者

攜程,途牛,藝龍都不錯,知名度也夠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攜、程、驢媽媽、馬蜂窩、愛彼迎以及寄存行李的存、知、己軟體都是必備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旅遊攻略、社交:青驛。

2、訂機票:天巡、去哪兒。

3、旅行社產品:途牛。

4、商務出差:攜程。

5、地圖服務:青驛、高德、谷歌。

22樓:月垌無義

還是用途牛吧,途牛個人覺得還是很不錯的,現在旅遊軟體很多遊戲很黑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旅遊軟體,喜歡去那直接去不就行了,國內到處說話都能懂,去國外有翻譯棒,要什麼旅遊軟體。

24樓:存知己寄存

你好,目前比較好用的旅遊軟體有去哪兒、攜程旅行、窮遊、驢媽媽旅遊、螞蜂窩自由行、途牛。

25樓:製造記憶

飛豬(原名:阿里旅行)是阿里巴巴釋出的一個綜合性旅遊出行網路交易服務平臺。 飛豬提供國內外**機票、火車票、酒店客棧、旅遊度假、簽證、門票、租車、汽車票服務等預訂查詢。[1]

2023年8月,飛豬與民宿短租預訂平臺木鳥短租達成戰略合作,首批5萬套精選**上線飛豬民宿短租頻道。

旅遊團英文怎麼說?

旅遊用什麼app

26樓:天下相思

螞蜂窩自由行、去哪兒旅行、小豬短租、天巡旅行、飛常準。以上五款軟體涵蓋機票、攻略、住宿,都是在旅行中常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去哪網最方便 各種景點 各種交通 訂票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哪兒網,攜程,遊必知,同程之類的,都還不錯

29樓:慕洋馨儀

螞蜂窩,攜程,去哪兒旅行

一月份適合去哪旅遊

30樓:小王老師**解答

一月份適合去三亞、麗江、大理、海口、北京旅遊都是很好的選擇。

1、三亞

1月三亞旅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沒有夏季的高溫,還絲毫不影響遊人出外觀景的行程。三亞在中國的旅遊業中有著「東方夏威夷」的稱號,它是整個海南省境內海濱風景最出色的地方。

亞龍灣、三亞灣及大東海都是這個城市中的特色景區,而且這些景區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海景尤為出色。

2、麗江

麗江古城久負盛名,更是名聲在外,儼然已經成為雲南旅遊的一張名片,古城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帶有靈氣,河水蜿蜒而下,古城就是建在這樣河道之間,鍾靈毓秀的感覺躍然於古城之上。

3、大理

1月大理旅遊推薦,任何一個季節都可以來大理旅行,春秋自不必多言。冬天的大理陽關燦爛,氣候乾爽,是有陣風。在大理古城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事,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

在大理,一定要在花木扶疏的院落裡讀書、晒太陽,讓大理冬日的紫外線把自己晒成健康的小麥色。

4、海口

一年四季都很暖和,到海口旅遊時,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酒店安頓好,然後去欣賞由海口綿長的海灘所組成的一望無際的瓊州海峽,去品嚐街邊三三兩兩的小販挑擔叫賣著海南本地的特色水果。

5、北京

一月份去北京也挺好的,如果沒見過霧霾也體會下帝都厚重的霾,但是北京藍天也比較多了。快過年了能體會下老北京的濃濃的年味,碰上廟會能吃不少好吃的。如果下雪了,進故宮看看或者看看角樓也是極美的!

實在覺得天氣不好,找家銅鍋火鍋吃吃老北京涮鍋也是美美的!

31樓:春天梨的熊

1、天涯海角遊覽區,適宜遊玩季節:9月-次年4月。

天涯海角遊覽區,位於海南省三亞市天涯區,距主城區西南約23公里處,背對馬嶺山,面向茫茫大海,是海南建省31年第一旅遊名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海南第一旅遊品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蜈支洲島,適宜遊玩季節:9月-次年4月。

蜈支洲島坐落在三亞市北部的海棠灣內,北面與南灣猴島遙遙相對,南鄰美譽天下第一灣的亞龍灣。蜈支洲島距海岸線2.7公里,方圓1.

48平方公里,呈不規則的蝴蝶狀,東西長1400米,南北寬1100米。

3、崖州古城,適宜遊玩季節:全年。

崖州古城位於三亞市西40多公里處,自南北朝起建制崖州,宋朝以來歷代的州、郡、縣治均設在這裡。今天的崖城,以其悠久的歷史和繁多的名勝古蹟而成為海南旅遊勝地。

4、椰夢長廊,適宜遊玩季節:11月-次年3月。

椰夢長廊長20公里,臨海一側為景觀優美迷人的熱帶植物園林,與銀色的沙灘、藍色的大海相映成趣,組合成一幅色彩斑斕的長卷畫圖。

5、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適宜遊玩季節:12月-次年2月。

中國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始創於2023年,是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為迎接千年慶典神州世紀遊活動,憑藉哈爾濱的冰雪時節優勢,而推出的大型冰雪藝術精品工程,展示了北方名城哈爾濱冰雪文化和冰雪旅遊魅力。

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統稱什麼車,警車 消防車和救護車,分別用什麼詞來形容他們的聲音?

特種車分類 一 指擔負特種勤務並懸掛特種車輛號牌 安裝使用警報器和標誌燈具的車輛。如運鈔車 救護車 消防車 警車 工程救險車 軍事監理車等。二 指用於牽引 清障 清掃 起重 裝卸 升降 攪拌 挖掘 推土 壓路等的各種輪式或履帶式專用車輛,或車內裝有固定專用儀器裝置,從事專業工作的監測 消防 清潔 醫...

消防車組合的介紹,韓國組合消防車的成員

1987年入行,席捲80年代末的韓國元老偶像組合。組合成員包括鄭源官 金泰亨 金泰鉉 李尚原。請回答1988為什麼說跳消防車 是韓國的一個組合叫消防車 消防車組合,1987年入行,席捲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韓國,引起轟動的韓國最早的男生組合,也是韓國元老偶像組合。組合成員包括鄭源官 金泰亨 金泰鉉 ...

消防車的顏色為什麼是紅色,消防車為什麼是紅色的?

一 是為紅色的波長最長,能夠在很遠的距離就能看得見.二 因為血是紅色的,對動物或人來說都有很強烈的視衝擊力,能引起警覺.三 因為紅焰或高溫也經常呈紅色,能代表火警.綜合上面三個因素,所以消防車被統一為了紅色.其實不僅是消防車,和消防相關的很多東西,如管道,消火栓箱等通常都是紅色的.需要看到的呀,阿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