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車出警發生車禍責任怎麼認定

2021-06-27 12:23:54 字數 1546 閱讀 3462

1樓:倫觀社會

1、通常情況下,仍然按交通規則認定責任。

2、在消防車示警的情況下,其他車輛有讓行的義務,因此,在責任認定中,消防車的責任會相對小一些。

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實行過錯責任原則認定。

1、只存在一方過錯的,該過錯方承擔全部責任。

2、雙方或雙方以上的過錯的,按過錯程度和對事故發生的重要性共同分擔。

3、各方都無過錯,則都均無責任。

4、一方當事人故意,他方無責任。

5、從我國司法目的和國情出發,法律規定,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出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做出符合地方實際的交通事故地方規範。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認定的內容

1、是否有損害結果的發生。一切的責任都是圍繞著損害結果的產生而產生的,如若沒有損害結果,則不存在交通事故的具體責任承擔問題。

2、當事人駕駛過程中是否有交通違法違紀行為。可以理解為客觀上當事人是否能夠遵循了道路車輛交通行駛規則的規定,主觀上當事人是否屬於疲勞駕駛或是醉酒駕駛等情形。

3、當事人是否有駕駛資質。如果駕駛員沒有正規的駕駛資質從而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的,則必然存在著一定事故責任。

4、當事人對事故發生的自我處理。包括事故發生前和事故發生後的行為情況。諸如,⑴對於事故發生前的徵兆,當事人是否採取了合理的迴避措施;⑵肇事車輛的駕駛員是否在事故發生後逃逸而避開了自己在事故發生後所應承擔的相應義務;⑶其他可能影響事故程度級別的當事人的自我處理行為。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交強險賠償的損失,由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償,對於標的車及標的車上人,標的車駕駛員的賠償由車損險,車上人員和駕駛員座位險進行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未參加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相當於相應的交通事故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2樓:

警車、消防車執行任務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交通訊號、行駛方向、標誌標線的控制,其他車輛應當讓行。這裡有個前提就是確保安全下,出了事故就是不安全,不受法律的保護,如果事故是消防車的原因而你又避讓了,消防車全責;如果你沒避讓,雙方都有責任;如果你的原因你全責。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停的責任了.理由很簡單:一、如果對方車裡有司機,你說對方突然停下來的,二、如果對方車裡沒人,你說,我沒看見對方的車。

4樓:zhuzhuzhu珠寶

執行公務期間應由所在單位承擔

人車禍責任認定和賠償怎麼算啊,人車禍責任認定和賠償怎麼算啊

出了事故首先是報警 向保險公司報案,換別的車送醫。事故車不能挪。行人在車輛臨近時 緊急剎車無法避免事故的情況 急穿馬路誘發事故的,行人要負主要責任,甚至全部責任。但是證據很重要,沒有證據就只能定機動車負全責,至少主責。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76條,首先是在交強險限額內 10000元以下 賠付,不足部...

怎麼畫消防車簡筆畫,消防局簡筆畫怎麼畫

1 首先準備 copy好畫紙畫筆,先畫出開消防 bai車的司du機位。2 用圓形畫出消防車zhi的軲轆。dao 3 畫出消防車存水的車廂和水管子。4 畫出消防車司機位的車窗。5 畫出消防車上面的警報燈。6 畫出消防車上放的梯子,最後塗上顏色就可以了。消防局簡筆畫怎麼畫 可以畫一幢的樓再一些消防裝備和...

怎麼樣認定交通事故的責任發生車禍時也沒報警並且我方支付了醫療費事後半年才向法院起訴侵犯生命健康權

法院怎麼認定事故責任方 誰有多少責任 法院依據證據 事實 法律法規規定認定事故責任方誰有多少責任!收集充分的證據 如醫院診斷 花了幾千塊錢的發票 收據 患者要求出院的證明人 影像等 堅決應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這裡對方沒有以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起訴你,也就不存在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對方以侵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