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級市的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縣級市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地級市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2022-06-17 08:25:16 字數 2793 閱讀 8985

1樓:曦子神君

縣級市屬於縣級行政區正處級建制,所以縣級市市委書記一般是正處級(標配)領導;高配情況下就是副廳級(由地級市委常委、副市長等上級四大領導班子副職兼任)

2樓:琴若雲

縣級市的市委書記當然和其他的縣級的縣委書記是同等級別,只不過他們的市人口和財政收入比縣一級的要多一些,所以升級為縣級市

縣級市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地級市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3樓:義桂花越嬋

如果是一般地級市下轄的縣級市,縣級市市委書記是正處級。如果是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下轄的縣級市,縣級市市委書記是副廳級。

為什麼縣級市的市委書記是正廳級? 30

4樓:月影流蘇

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市分直轄市、副省級市、地級市和縣級市四種,所以市委書記的級別可以是正省(部)級(直轄市市委書記)、或副省(部)級(副省級城市市委書記或由所在省省委常委兼任的地級市市委書記)、或正廳(局)級(地級市市委書記)、或正縣(處)級(縣級市市委書記)如果兼任地級市的市委常委則為副廳級。

縣處級正職:包括縣(縣級市、區、旗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級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

拓展資料:市委書記職責:

一、負責所在市一級區域內的黨務工作,加強黨的領導;

二、根據上級黨委的指示,開展本地區黨的建設工作,設立政法委員會,黨務委員會等部門分工負責;

三、在經濟建設,社會管理管理方面分工合作,與市長協調並進;

四、根據市委組織部的考察任命黨委成員和其他相關的人事任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縣級市的市委書記級別為正處級,過別為副廳級,而且還要兼任所在地級市的市委常委;還有一種為省管幹部或**國家機關正司局幹部,屬於掛職煅練,這種情況是非常少的;還有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就是你們所在地為**直轄市,屬於國家一級行政區,與之下轄的縣級市、區、縣委書記均為正廳級,所以與之相對應的其它國家機關行政級別都與地級市一樣。

6樓:曦子神君

有的縣級市是省直管縣級市例如河南省濟源(市)就是省管縣級市市委書記高配正廳局級

7樓:博愛傑傑

如是一般地級市下轄的縣級市,縣級市市委書記是縣處級正職領導幹部;如是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市下轄的縣級市,縣級市市委書記是廳局級副職領導幹部;應該是還有兼任的其他職務是廳局級正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縣級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8樓:從長順將錦

副廳級別或正縣處級別

1、縣級市,一般屬於正縣處級別編制。

2、所以市委書記是正縣處級別,如果兼任地級市副職,那麼就是副廳級別了。

地級市的市委書記是什麼行政級別

9樓:麥玉枝那秋

嘉興市是地級市。

正廳級。

市委書記

市長屬於正廳

,副市長屬於副廳,部分常務副市長

,副書記有可能屬正廳,

下面一個區屬於正處級,區安監局屬於正科級,副局長屬於副科職,可能是副科級

正科級或者正股級。例如:

正科級和正科職是有區別的,

正科職指的是所處的職務屬於正科級別的,而正科級指的是個人屬於正科級,並不是在正科職務上任職,

像有些地方50-60歲之間的公務員其級別是正處級,但職務可能還是正科職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那些都不看題的,直接全說,或者複製。地級市市委書記只有兩種,一直正廳級的書記。還有一種是省會城市或者計劃單列城市的書記高配副部級

11樓:卯永芬次凰

市委委員是什麼行政級別

這個問題要分幾種情況:直轄市、副省級市、地級市、縣級市。以地級市為例,在地級市中,市委書記為正廳級,不兼任市長的市委副書記為副廳級,市委常委由副廳級領導擔任。

比如: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廳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長----副廳

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副廳

等市**各委辦局的一把手一般情況下均進入市委序列,為市委委員(其中市公安局局長一般兼任市委常委等職務)。也就是說,市委委員一般是局委辦一把手,也就是正處級。另外還有未進入常委序列的副市長,則為副廳級。

直轄市,市**各委辦局的一把手--正廳,副市長副部。副省級市,市**各委辦局的一把手----副廳,副市長正廳。地級市,市**各委辦局的一把手--正處,副市長副廳。

縣級市,市**各委辦局的一把手--正科,副市長副處。

市委書記是什麼級別

12樓:鎮鮃

市委書記的職責是負責所在市一級區域內的黨務工作,加強黨的領導。根據上級黨委的指示,開展本地區黨的建設工作,設立政法委員會,黨委組織部等部門分工負責。 、市長的職責是主持市人民**的工作,對市人大、市**和省**負責。

13樓:

市委書記和市長有什麼區別?市長是一個城市裡最高職位**的職稱,市委書記則是黨在一個地方的執政代表。

14樓:幸福美麗袋鼠

直轄市省部級正職, 副省級城市省部級副職

省管縣和縣級市哪個行政級別高,縣級市和省直管縣是什麼行政級別?

省管縣 一般高配的是副廳級領導!縣級市 基本都是縣級 正處級領導!所以省管縣比縣級市一般高半級。河南都是這樣的。縣是獨立的一級行政單位,且都是省管 大家可以看看身份證上寫的都是xx省xx縣,沒有寫xx省xx市xx縣 市一級只是進行地域性代管。縣的單位級別都一樣為處級,至於一把手配什麼級別那是一把手的...

人口低於一百萬的縣級市算幾線城市

人口低於100萬的縣級市屬於四線城市 城市級別按人口數量劃分標準 一級城市 人口在500萬以上或經濟發達 消費水平較高省會城市或大城市。二級城市 人口在300萬以上或經濟較發達 消費水平較高的大中城市或一般省會城市。城市 人口在100萬以上或經濟較發達 消費水平較高的中小城市。四級城市 除以上 以外...

你覺得在縣級市有什麼好的創業專案可以

其實有很多的,種果樹 養龍蝦 黃鱔等農作物都是非常不錯的,關鍵是你得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你能解決。縣級市也是一個飛速發展的地方,我覺得有必要多跑跑市場,多看看當地的新聞了解下當地的政策。當然除了這些,我覺得開店都是非常不錯。像我初中畢業之後就輟學了,一個人在縣城,開了一個燒烤店,民以食為天嘛,尤其夏天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