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怎樣才能叫風光,人生怎樣才叫風光?

2022-06-16 08:45:15 字數 6255 閱讀 5321

1樓:笑靨

每個人的標準都不太一樣,自己開心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人比人氣死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認知,世面,格局都不一樣。有人認為自己有很多錢,受到別人的愛戴,受到別人的尊重,這才叫風光。也有人覺得教書,然後桃李滿天下,然後受到學生的敬重,覺得這是一件風光的事。

有人覺得當個大領導,然後一呼百應,覺得這樣很風光,等等等等。

3樓:吉林小濤哥

現實生活的風光就是要有錢!但其實我們沒必要和別人比,做好自己,快樂幸福、衣食無憂就可以了

4樓:生嘉

我認為人生是事業有成,有錢,有地位,人人羨慕你,那樣才叫事業有成

人生怎樣才叫風光?

5樓:匿名使用者

虛榮點可以風光,樸素點可以風光。別人眼裡可以風光,自己眼裡可以風光。心寬點什麼時候都風光,心挑點怎麼做都不風光。所以,你決定你風不風光。

人,在奮鬥中經歷各種磨練的過程,這過程讓你得以提高,這過程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而不是那結果,人不是活在結果中的,人生是過程,讓每個過程都有意義,是真正讓我們不後悔的事情。 生與死本自然,無可選擇,更無可迴避啊。而正因如此,人類與自然才生生不息,脈脈相傳。

而在由生至死的這個過程中,我們又經歷了多少感悟到多少?人生在於過程吧,該為這個過程鋪一道美麗風景,情感、夢想,向著心的方向出發。一個人在一生在會遇到很多事,有些讓你痴笑顛狂,有些讓你痛不欲絕。

讓你哭,讓你笑,人生才會豐富。 人們渴望升遷,珍愛名聲,還期待到達目標的速度。這樣,人生的過程越來越被忽視,人生成為一種期待回報的付出,變為目標實現的成本,甚至是電腦上可以刪除的多餘檔案,只是因為需要提速!

提速是經濟社會最普通的共同行為,因為效益與速度直接關聯。我們還記得"時間就是金錢,效益就是生命",這裡的生命是作為企業和社會集團的生命,而不是人!如果把社會對效益的追求變成了個人的人生過程,那就是我們常說的異化;人生過程節律的疾與緩,是另一種人生境界,當它是個體生命發射光芒的境界,疾有疾之美,緩有緩之美。

王維有名句:"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生命閃光處,不一定是鶯飛草長時;人生得意時,不一定是踏花歸來處。

同樣道理,杜甫的名句:"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於平淡舒緩之中,寫出了人生的怡然淡靜,也寫出對生命的熱愛和喜悅。

一生蹉跎的杜甫,生前沒有飛黃騰達,而他這舒緩平和的人生感悟,卻穿透了千年歲月,緩如細雨,潤澤我們的心田。 事業的結果儘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過程更加重要,因為我們是在每一天的過程中生活,每一天都不幸福,就等於整個生命都不幸福。所以儘管我們注重事業的結果,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更加快樂,但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實。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業有成,事業有成,有體面,斯文,人品好,為人處事好,有多餘的錢財和能力能幫助到別人或鄉里。人人稱讚,無人不知,人們提起都認識,稱讚有加,為他記錄事蹟,記載著他的好人好事,這樣我覺得也挺風光的。

7樓:雨打芭蕉

每個人對風光的理解不盡相同,有的人覺得有權有的人覺得有勢,有的人覺得霸道,有的人覺得有美滿的愛情,還有的人覺得平平淡淡但平平安安就很風光,其實,有新到家的人不會追求所謂的「風光」,他們追求的是「圓滿」!

8樓:川川倪

從世俗的眼光來看吧,風光就是要有錢,有車,有房,最好還要有個官職!這樣就在人前風光一把!大部分人就是這種思想和想法。

當然也有極小部分人認為風光,就是活得瀟灑,不走世俗人的道路而生活!

人生風光的時候是怎樣的?

9樓:俊巨集

人的一生在做的事情就是衣、食、住、行,衣食住行各方面的標準也是衡量人生品質的基本因素。

人生,或許很落魄;人生,或許很平淡;人生,或許很風光。不過,都不是一塵不變的。

人生風光時的狀態:

1. 名牌服飾應有盡有

2. 鮑參翅肚家常便飯

3. 陽光沙灘半山洋樓

4. 豪車遊艇隨意出行

其實,人最風光的時候,就是精神最舒適的時候,就是:

1. 不會為衣食住行煩惱

2. 能夠及時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3. 享有社會或個人榮譽

4. 為社會做出卓越貢獻

不同層面的人,世界觀有很大不同,不能同日而語。

或名利雙收就是風光,或衣食無憂就是風光,或貢獻社會就是風光。這些都是人的正常想法。不過,在人生風光時刻,還是需要做一些有利於社會和人類的事情,這樣才能流芳百世。

10樓:現在與未來

因為每個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有差異,對什麼叫風光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所以,風光會各有不同。體育競賽獲獎是一種風光;文化考試過關是一種風光;娶了一個好媳婦,或者嫁了一個如意郎君是一種風光;通過自己的奮鬥,買了車、買了房是一種風光……

11樓:

風光大氣的背後有著蒼桑,當你有成就了一切都是順其自然,你說的話一切都是道理,你的朋友都會圍著你打轉,成功人士就是這樣的由來.

人生風光和表面風光有什麼不同?

12樓:呂屹

風光有表面的,有基礎的兩種,表面而不實,空虛,不能長久,有基礎的風格好,要腳踏實地,厚扎基礎,一點點做,分析解決遇到的問題,實現目標,居安思危。

怎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

13樓:駱盈後安宜

【年輕的我們必須懂得】1、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2、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3、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4、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拖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讓你幸福的10個方法】1、不抱怨生活,努力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2、不貪圖安逸;3、感受友情,廣交朋友;4、勤奮工作;5、降低負面影響,少接受負面訊息;6、制定目標;7、給自己動力;8、規律的生活;9、珍惜時間;10、心懷感激,把注意力集中在快樂的事情上。

【做最好的自己】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後;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機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

『活得優雅』活得優雅些。也許你的生活並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麼原因,請你在出門時,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最神奇的心理學:在這俗世裡,做個膚淺的容易滿足的人,幸福,該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要的多嗎?

不多。有時,一縷陽光,就可以溫暖整個世界,一個微笑,就可以燦爛所有的春夏秋冬,一個回頭,所謂前世今生,也都不過剎那。剎那的一笑,剎那的愛戀,剎那的聯想和剎那的追隨···★

從今天起,要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對人要真誠。

要誠懇,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永遠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於困境與磨難,微笑面對。多看書,看好書。

少吃點,吃好的。要有夢想,即使遙遠……

祝您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如果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一定要選為最佳答案鼓勵我一下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人的一生,有轟轟烈烈者,也有平平淡淡者。我認為永不言敗,迎難而上,這樣的人生就是精彩的人生。

一個英國作家說過,我們最大的光榮,不是一次也不失敗,而在於每次倒下都能站起來。成功的人生固然可賀,但是成功的人生不一定是最精彩的。每個人的人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面對人生出現的逆境,勇敢的挑戰人生,永不言敗,戰勝一切困難,當你走出逆境,真正的品賞成功的喜悅的瞬間,那份因喜悅而帶來的甜蜜,無不在你的心理留下刻骨銘心的烙印。

或許正因為如此,人生的精彩之處,不一定是功成名就之時,恰恰是面對人生的困境,如何選擇,如何挑戰自我。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坎坷挫折,痛不欲生的苦痛。但人生如大海行舟,有時乘風破浪,逆流而上;有時也會險境橫生,危機四伏。

如何面對這些荊棘叢生的暗礁險灘。你是隨波逐流,悲觀失望,一蹶不振;還是迎難而上,緊緊地把握住航向,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這不能不是緊要關頭的一次挑戰。

壓力催生動力,危機伴生生機。暫時的失落和困境,往往是人生迸發無限潛力和智慧的催化劑。陣痛中往往能孕育出壯麗的人生篇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與困境抗爭,與命運抗爭。

也許有的人能脫穎而出,成就一番事業;也許有的人壯志未酬。但是,你畢竟是為之奮鬥過了,你也無悔了,也能如鳳凰涅磐一樣,體驗人生的一次昇華。

走過了人生的滄桑,人生的曲曲折折,風風雨雨都經歷過了,而你沒有被生活擊垮,仍然活生生地站在那裡,而你這些經歷不也是一本寶貴的人生財富嗎?

人生的精彩在於過程,而不在於結果。正因為如此,你也許就有了一份恬淡寧靜的心境,有一種坐看雲起雲落,臨大事而不驚,臨大敵而不怒的大將風度呢!

正所謂無限風光在險峰,人生也正是因為有了各種艱難困苦才顯得起伏跌宕,驚心動魄。挑戰自我,永不言敗,不論結果如何,你的人生都應該是精彩的人生!

15樓:訾嘉誼辜澍

那就要看那人的人生觀了,如果那人是以金錢為人生的成功,那麼他就應該去經商,去成就自己的人生。如果那人心懷天下,那麼他就應該去幫助別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精彩的人生了。

如何才能不錯過人生中的風景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錯過人生中的風景,請停下匆忙的腳步吧,只有駐足欣賞,才不會給自己留下遺憾。

之一:學會感動

人生路途上的風景,除了純粹的自然的風光,人際交往中的患難與共、惺惺相惜與美好的心靈碰撞,也是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

正是生命中的那些微小的感動,讓我們的人生有了意義。不要感傷於時光的匆匆流走,只要我們用心去生活,學會品味感動就可以了。

學會感動,感動於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哪怕你的付出沒有回報也不要去埋怨什麼。

其實人生的遭遇也和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一樣千變萬化,經歷寒冷的冬天,和煦的春天才會到來;經歷耕耘的辛苦,才會有收穫的喜悅。學會感動吧,讓人生路上的每一處風景都成為你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讓你的人生變得異彩豐呈。

為了不錯過人生風景,請停下匆忙的腳步吧,帶著一顆看風景的心去體驗生活,讓快樂的陽光沁入你的靈魂。生活本是美好的,懂得用心品味,你便會擁有一個同樣美好的人生。

之二:隨性也是生活

誰也無法去預料,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是快樂還是悲傷,是幸福還是不幸,都沒有人知曉答案。那麼人是不是可以更加簡單一點,更加隨性一點的活呢?

隨性的活並不是要你不思進取,遊手好閒,而是讓你保持心靈的寧靜去更加積極的面對生活,面對未來。機會是要把握的,但是你為了一個機會而天天處心積慮,那就只會讓你身心都累,隨行一點也無妨,只要你做好了準備,機會總有一天會屬於你的。

我們要學會隨性,隨性的生活就是不刻意去保留什麼,不刻意去追求什麼,不刻意去排斥什麼。遇到了了,你自然地去面對。

生活,又何嘗不是一個體驗的過程呢,睜開你的眼睛,看風景是體驗生活,張開你的嘴巴,吃美食也是體驗生活。

快節奏的生活,鋼筋水泥的城市鎖住了人的活動範圍,也鎖住了人心靈的翅膀,心不會飛了,人活得像機器,那還有什麼生活樂趣呢!

偶爾,隨性一點吧,放緩你的腳步,攜一家老小在雨後的鄉村漫步,拾一片楓葉,在午後的陽光品茗茶的香醇;理理鬢髮,在院中栽下一棵小樹。其實生活裡處處有風景,生活中到處是樂趣。

之三:管住自己的貪戀

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慾望,就算你想停也不能,你只會匆匆的趕路,慾望,野心,貪戀都堆積在你的心裡,你的心會越來越沉重,越來越累,失去的就不僅僅是沿途的風景,還會錯過心的寧靜,給自己的內心帶來苦悶,甚至是不幸和災難。

記得托爾斯泰曾經向人講過這樣的一個故事,說有個年輕人想要到地主那買一塊地,地主看了他一眼就對他說:「可以,你清早開始從這裡跑,跑到了**就到**插個旗做個標記,只要你在太陽下山前回來,那麼有旗杆的地就全是你的了。」

那個人看見有這麼好的事,撒開腿就拼命的跑,跑啊跑,眼看著太陽要偏西了也不想停下來,結果在太陽落山前只得拼命往回跑,但是因為跑了一天,已經筋疲力盡再也起不來了,於是地主找人挖了個抗,就地把他埋葬了,也算是送了一塊土地給他。

後來,牧師在給這個人做禱告的時候說:一個人需要多少地呢,就這麼大而已。

人的惡習裡就有貪婪兩個字,這個年輕人別談看路上的風景了,就連他能得到手的風景——土地。也沒有來得及好好欣賞就閉眼而去了。

不能停下來,是因為貪婪,而貪婪往往讓人們加重了自己的思想壓力。最終導致無謂的傷害。有時候,我們只要管住自己的貪戀,就能多一點時間來好好欣賞人生路上的風景了。

其實人生只是一個過程,就像上面的牧師說的一個人需要多少地呢,有必要為了得到更多,而去付出自己生命的全部麼?

管住我們的貪戀吧,那樣你才能空出美好的心情來欣賞路邊的風景。

怎樣才能尋找到人生的真諦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版 一生 從權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苦難,才有了什麼是 幸福 的人生體驗。人的幸福程度從比較中得到。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它像房屋的玻璃窗,如果經常擦拭,就會折射出美麗的光芒。尋求幸福的人,不要忘記,...

怎樣才能擁有最有安全感的人生,怎樣才能讓自己有安全感?

讓自己強大起來才能真正的有安全感,我一直覺得不管男女,我們都是先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自己得有生存的能力,不能事事依靠別人。這樣你的安全感才是真正踏實的,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自己不會背叛你,不會放棄你。我實話實說,當今這樣的社會想要讓自己的人生有安全感,首先你要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這樣可以解決你的後...

數學怎樣才能叫學的精通?怎樣才能每次測驗110以上

首先,把數學基本概念理解透徹,並且能夠自己延伸出去。其次,歸納總結知識點相關的題型,並且能夠自己出題。最後,考前練腦,越練越好,即要多做題,題量要達到一定的數量。做到了這三點,方能收放自如,一眼看出好題爛題,並能指出其中的精妙所在。要學會舉一反三,在已有的練習題基礎上進行拓展,儘可能的學習後面難度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