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最寶貴的嗎,比錢更珍貴更值錢的是什麼?

2022-06-16 06:35:17 字數 5522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對錢的感悟是不一樣的,就是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一樣!

比如未婚跟婚後理解又不一樣,單身嘛,沒有考慮那麼多,有種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感覺, 年輕時總覺得錢沒那麼重要,夠用就行.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錢在你的生活中充當著什麼重要的角色, 而婚後更是多了種責任!

因為你面對的,衣食住行,各種費用開支,這時你想法會不一樣,但我種感覺,就是好多夫妻吵架,都是為經濟上的!

但是,我感覺,錢固然重要,但是錢絕對衡量不了一切,我們過的是生活,不是金錢的奴隸。錢可以帶給我們歡樂,享受。但是,我們絕不能讓金錢駕馭,我們可以追求,但不能盲追,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要有自己的信仰!

2樓:書慧捷

人的衣食住行離不開錢,可見錢的重要性,但錢不能代表任何東西。我們應該為生活而掙錢,而不應該為掙錢而生活^_^有同感嗎?

3樓:

嗯,錢雖說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4樓: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也是寸步難行,所以在現代社會中,金錢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它早就滲透了人們衣、食、住、行的各個方面。一個人如果沒有錢,那麼在社會上就寸步難行;如果有了錢,就可以得到物質享受。由於錢有這個作用,所以就有了一種令人瘋狂的魔力,被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錢,是許多人嚮往的東西。在有的人眼裡,只要有了錢,就會有一切,他們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有了錢就必然會有幸福。

5樓:相信簡單就是美好

除了健康 你生命中那一樣能離開前的 你說它寶不寶貴

6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了情感就沒有朋友,沒有愛人你會失去做人的一切。

時間跟金錢哪個最寶貴?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跟金錢那個最寶貴:因為:時間比較寶貴,時間一流失不能在來,而金錢失了可以在掙回來,時間是掙不回來的

8樓:00少逸

時間跟金錢那個寶貴,那得看科技發展的程度和個人所需。

當科技發展到能夠延長人的壽命的時候,毫無疑問金錢最寶貴。這種只能是夢想,相信未來可以實現。

從個人的崇高理想狀態下來講,時間最寶貴,因為有了時間,錢是賺不完的。

但是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然而多數的有錢人會覺得時間很寶貴,有再多錢那得有命來花啊。

但是現實生活中如果在兩者之間選擇其一,往往大多數人應該會選擇金錢。世界上窮人或者為錢而煩惱的人佔據著大多數,而真心有錢到不拿錢當錢的人很少。這就體現出金錢的寶貴。

總而言之,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在共產主義社會來到的之前,金錢和時間誰最寶貴真的要看個人的需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和金錢沒有可比性...

時間彈指一揮間就溜走了, 悄無聲息,大部分人其實都不會時間管理,所以感慨懊悔終無了日,過的渾渾噩噩,得過且過。

金錢不是萬能的,它買不回時間,但是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人這一生花了絕大部分時間在追求金錢名利權勢,這是大多數人的選擇,其實選擇無關對錯,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學會承受代價。同時我們也要去尊重別人所追求的生活方式,沒有必要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去加以指責,沒必要,別人的人生跟你無關,做好自己就行。

10樓:無情

當然是時間最寶貴了,金錢買不到時間,但有時間就能掙到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樣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兩樣東西都是不可或缺的,作為人的我們,金錢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生.

金錢可以節約時間

時間可以創造金錢

你認為誰重要呢?

12樓:劉召音

我覺得時間最寶貴!人從出生到死也就幾十年!老話都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更是活著的價值!

金錢很重要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錢是永遠也賺不完的,也是沒有底的,馬雲,馬化騰錢還不夠多嗎!你我都懂得!但是他們現在不是看金錢而是在用有限的生命時間為杜會創造更有價值的東西,當然了人沒有金錢也是不行的最起碼你的基本上生活要得到保證,如果沒有達到,那會發更多的時間發在賺錢上,離自己的理想只會越來越遠,活著的意義何在!

13樓:夏天配西瓜吃

時間和金錢哪個更加寶貴,我認為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對於我們缺少的,能夠擁有那就是寶貴的,每個人缺少的不同,需求不同,就導致每個人想法不同。對於生命垂危或者被判了死刑的人來講,時間是最寶貴的,因為時間就是他們的生命,而對於時間充裕的人來說,他們需要的就是金錢,因為金錢能使他們物質生活豐富,金錢就是最寶貴的。其實時間和金錢都很重要,一個能擴充套件生命的長度,一個能增加生活的深度,所以都是寶貴的,只不過每個人偏重程度不同罷了。

個人觀點,望採納。

14樓:陳年小菜

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金錢沒了可以再賺,但是時間過去了就沒了,有句古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所以,時間是最寶貴的,好好珍惜吧!

15樓:來自九阜山寬厚的楓樹

人年輕的時候願意用十年壽命換十億人民幣

人老的時候願意用十億人民幣換一年壽命

所以你覺得那個重要?。

16樓:街邊炒粉阿摯

古語有云,寸金難買寸光陰,意思就是說,金錢無法買得到時間,所以,到底是時間寶貴還是金錢寶貴,我想,需要從兩個方面來看待:

一,有錢的人。有錢人惜時間,越有錢的人對時間學珍惜,對時間的安排計劃更來的嚴苛,你看看王健林的日程安排就知道,簡直是爭分奪秒,不浪費一絲絲的時間!

二,沒錢的人。沒錢的人,惜錢,越沒錢,就越對金錢更在乎,因為心裡沒有安全感,時間對他們來說就是創造金錢的一個過程,只有自己手握一定的金錢後,你才會考慮,或許時間才是最寶貴的

17樓:沒人關心的男孩

時間和金錢 都很重要。但若比的話,以上有答案了。

有了金錢,卻沒有了時間,金錢 就沒有用武之地。

有時間,卻沒有金錢,一定會有很多波折才能得到金錢,會走很多的彎路!

有時間,也有金錢,如果不好好把握自己,金錢就會毀掉大好前程,如果把握好了生活的方向,那金錢就是一把利器,可以為自己的智慧打造一個天堂 !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者不能兼得,能做到兩者的想必要麼閒人,要麼富人吧

19樓:

當你有時間的時候你覺得錢最寶貴,當你有了錢的時候,你覺得時間更寶貴。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所以,時間與錢財是無法衡量的。

若時間沒有了,有再多的錢財都是沒用的,時間結束了,就等於一切都是虛無。

21樓:

客觀來講 時間更寶貴

主觀來講 富人用錢買時間 窮人用時間買錢

這就是富人和窮人的差距

22樓:秦相

沒有生命,時間與金錢就是一個屁

23樓:鹿臺君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看法,有金錢的就想有時間,有時間的就想要金錢,但是時間肯定比金錢寶貴的。

24樓:仉慧智

我個人認為時間貴重,時間就是生命,你有了再多的錢都是假的,有時間生活才有意義。

25樓:

當然是時間了,時間是金錢買不回來的,珍惜時間,做當下該做的,錯過就沒有了。

26樓:

少年金錢寶貴,老年時間寶貴。

比錢更珍貴更值錢的是什麼?

27樓:滑鼠上的財富

比錢更珍貴的有很多,比如,生命,健康和真正愛你的親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平安的活著,有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一家人幸福生活比任何東西都珍貴。

29樓:執筆寫少女

比錢更珍貴是親情,愛情,友情,身體建康。

30樓:宋阿怪小可愛

更多的錢,自由的生活,健康的身體,真摯的友情和愛情,善良的心。

31樓:斐冬刑浩宕

生命,感情,親情,人,事,空氣,水,每個人所在乎的東西不同,單能證明錢不是最珍貴的,只是一種社交方式

財富不等於金錢,你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是什麼?

人生什麼是最寶貴的?親情、友情、愛情、金錢還是生命?

32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看重親情。 重要的是隻有親人才會真正無私的幫助關心你。 看汶川**中那些為保護親人失去自己生命的人,很讓人感動。父母給你生命開始,就註定他們就是為你活著!

記得采納啊

33樓:希望腦殘

什麼最重要,取決於每一個人的人生觀,有人為了愛情放棄親情,有人更看中親情,但友情似乎要比這兩者稍微淡一些,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友情,愛情,親情肯定要比金錢重要,但關於生命,我想這是個深奧的問題,有句古話叫: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嗎!

34樓:百度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的人生觀了, 不過我認為,親情最重要. 血濃於水,愛人還可以找到. 親人你還怎麼找? 叫你媽再生一個?

35樓:百度使用者

生命,沒有生命從何談其他呢?

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不是金錢,是什麼?

36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將這世上視為最珍貴的,這要取決於你最在乎什麼了,而人們最在乎的往往會被各自的人生價值取向所決定。能影響人一生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有多種因素啊,關鍵是著落在各自的人生經歷和性格及看待事物的觀念上面。

人們通常把「得不到"和「已失去」視為這世上最珍貴的東西,卻不知道關於人生中最珍貴的真諦只是:你已握在手中的最普通最平常的幸福。

比如:一個在你身邊默默愛著你為你付出多年的人;呵護你從小到大無微不至的白髮雙親;承歡膝下可愛卻讓你操不完心的兒女;一直為你及家裡奉獻著自己一切的愛人;關心和幫助你的朋友……太多太多了,它們都很平凡很普通不過了,可由於是最普通最平凡,也是人們最容易忽視和漠視的。經常在經過了突然而來的意外失去了這一切後,你才覺得到它是那麼的珍貴,珍貴到你願意用你所有的一切去挽回去拯救去交換,那怕只有一絲希望你也毫不猶豫——甚至是用你的生命你也會再所不惜的,只要還有機會。

試想一下,有什麼是你願意在最關鍵時刻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和挽回的呢?金錢?財富?

權力?名譽?地位?

美貌?……以前的你狂熱地追逐這些東西會讓你覺得自己曾經是那麼無可救藥,荒唐可笑。你會意識到在那個時刻願意用生命去挽回的,不外乎是你曾經已經擁有過的親情、友情和愛情,那些實實在在握在你手中的東西在生命的盡頭既清晰又模糊,但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願意用一生去珍惜它,而這個你願意用一生去珍惜的,也就是對於你來說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了。

所以說,你若能把握住眼前的幸福,這份福緣對於個人來說,最珍貴的莫過於此了。

親愛的朋友,你有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挽回或交換的嗎?如果沒有,恭喜你了,你已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因為你已經擁有了這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了。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樹是什麼樹?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是至高無上的權利,是才高八斗的學間回 還是年輕美 答子的街子?在珍貴面前,財富有它的重要性,卻只是其中之一,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正在擁有的一切。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光明,就會羨集別人擁有光明的眼睛,重獲光明時,才會分外珍懂。然而如果沒有失去過光明,就會忽略眼睛的存在,...

蓮花壺多少錢?到底值錢不?什麼年代的?具體是什麼?材質初步看是銅的

你好,你的這個是新仿的工藝品,你的那四個字上更加清楚的 來我幫助你看,還是老 的話就不要發啊來了,看不清楚的!感覺有點年頭,不確定 現代防古工藝品,沒什麼收藏價值 不知道什麼年代的茶壺,不知道值不值錢,有沒有懂行的朋友幫忙看看,是銅的很重 明宣德酒器,像 仿,圖不清晰,請不要擦拭了 品相不錯,宣德酒...

我的心比地還厚比天還高比海更遼闊是哪首歌的歌詞

我的好兄弟 歌詞 小瀋陽高進 我的好兄弟 作詞 作曲 高進 在你輝煌的時刻 讓我為你唱首歌 我的好兄弟 心裡的有苦你對我說 前方大路一起走 哪怕是河也一起過 苦點累點又能算什麼 在你需要我的時候 我來陪你一起度過 我的好兄弟 心裡有苦你對我說 人生難得起起落落 還是要堅強的生活 哭過笑過至少你還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