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不是我的名字,我可以拿來註冊公司麼

2022-06-14 11:50:21 字數 4642 閱讀 1929

1樓:

可以的,你註冊公司的話,像深圳這邊來說的話,你註冊公司,只要提供一個房屋編碼

有的地區還只是需要提供一個地址就好了

如果查的嚴格一些,就是說可能會要提供租賃合同,場地證明之類的,你提供就好了,即使這個房子不是你買的,你也可以用來註冊公司

2樓:

可以的,但是要提供租賃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地方不清楚,深圳是可以的,只要註冊地址是真實的就可以。但是銀行開戶可能會有影響。

4樓:點對點商務中心

註冊公司要求提供註冊場地,該註冊場地不一定要求是投資人本人的物業。主要有以下要求:

1、註冊地址目前國內大部分地區都要求是商用性質的,也就是說公寓、商鋪、寫字樓、或者臨時商用證明的住所方可註冊,民宅不能註冊,自貿區或者特殊政策地區除外。

2、如股東或投資人自有房產,提供房產證影印件即可,如非自有房產,需要提供業主租給投資者的租賃合同,業主身份證影印件,房產證影印件。

請參考第二種情況。

參考資料:廣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註冊場地要求

5樓:09楊七毛

可以 打個租房協議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供租賃合同,已租賃的方式註冊。

首先要確認房屋是否是商用的,能否用於註冊

註冊公司,房屋是自己家,但是房產證上不是自己的名字,無償使用協議怎麼弄?

7樓:冀振博

註冊公司的房屋只能是商用的,住宅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是自己家裡的商用房,用來自己開公司也是需要租賃協議的。因為是你家個人把房屋租給公司的。

所以要寫個租賃協議,租金呢要寫的。這樣就不需要房管所備案了。我之前辦過這樣的公司,他自己的房子給自己開公司。

但是還是要租賃協議。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得很,自己寫一個無償使用證明,講清**的房屋、某某人無償提供給某某使用、使用時間等,落款簽字蓋章(或手印)

房產證不是我的名字我想辦營業執照 40

9樓:

如果僅僅為了辦營業執照,籤個租賃合同就可以了,把房產證主人身份證影印件作附件就可以辦理。

10樓:

如果僅僅為了辦營業執照,籤個租賃合同就可以了,甲方是你的爸爸,把房產證和你爸爸的身份證影印件作附件。

工商局並不過問房屋產權人是否健在。

11樓:親親渭水吧

如果你非要用這個房子來辦營業執照,就到房管局直接把房子過戶到你的名下,當然要交一部分遺產稅了.

註冊公司可以用自己的房子的房產證嗎?

12樓:

住宅是可以用作註冊公司的,只要是能提供合法的使用證明,那就可以申請註冊登記。但是,對於一些影響居民安全,環境衛生的,都不能將住宅地址作為公司的註冊地址。

使用住宅地址作為註冊地址,需要提供證明,證明房屋的使用者是本人,比如說,需要有房產證,申請登記的時候需要提供影印件,上面有產權單位蓋章或是有產權人簽字才可以。

使用出租房屋的,想要註冊公司,需要有房屋提供者證明,或者有租賃合同,紅本簽字,可以不需要有房產證,但是需要證明實際情況,等確認正確之後,工商才會予以登記註冊。

簡單來說,現在工商登記註冊,為了簡化方便辦理過程,大部分的省份都允許將住宅作為經營場所,只是需要提供住所合法使用證明,就可以予以註冊登記,但其他地方,比如重慶,陝西等地區就對一些行業有限制。

注意事項:

為了簡化方便辦理過程,大部分的省份都允許將住宅作為經營場所,只是需要提供住所合法使用證明,就可以予以註冊登記

雖說現在公司辦理流程簡單多了,但是,對於一些影響居民安全,環境衛生的,都不能將住宅地址作為公司的註冊地址。

拓展資料

公司註冊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

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企業核名→提交材料→領取執照→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

銀行開戶→稅務報到→申請稅控和發票→社保開戶。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13樓:巢葛菲

1、國家工商總局《住所登記問題的通知》:申請人在申請登記註冊時,將住宅樓改變為經營性用房作為住所的,應當符合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除按照國家工商總局《住所登記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提交相關材料。

(一)《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

(二)住所(經營場所)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

(三)在企業設立登記的時候。如果您的註冊地址是住宅。請您在企業設立登記申請書上。加蓋居委會公章。(並在房產證影印件上有房主的簽字)。

1、房產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證明,並可記載特定房屋共有狀況以及是否設定擔保物權等狀況。

2、基於一物一權主義,房產證以一房屋一房產證為原則,即一個具有獨立建築結構與使用功能的房屋 (包括區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一個所有權,在不動產登記上只能有一項所有權登記,並且據此只能發放一個房產證。

3、房產證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權人發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權證之外,還可向共有權人發放共有權證。

4、房地產是一個綜合的較為複雜的概念,從實物現象看,它是由建築物與土地共同構成。土地可以分為未開發的土地和已開發的土地,建築物依附土地而存在,與土地結合在一起。建築物是指人工建築而成的產物,包括房屋和構築物兩大類。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 2、公司註冊地址房屋產權屬於企事業單位的房屋,需提供租賃合同原件及該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 3、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產權性質可以是住宅、商住、商業、辦公、

15樓:鴨研所

北京的房子 房產證用途為 住宅的 不可以用來註冊公司

1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及營業執照必須使用標記為商業用途的房產證才能申請。

公司註冊需要用房產證嗎?

17樓: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公司註冊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一般來說,公司註冊的流程包括:企業核名→提交材料→領取執照→刻章,就可以完成公司註冊,進行開業了。

但是,公司想要正式開始經營,還需要辦理以下事項:銀行開戶→稅務報到→申請稅控和發票→社保開戶。

2023年4月1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六部門釋出《關於提高企業開辦效率的通告 》顯示,申請人通過「e窗通」平臺辦理業務,市場監管部門1天內予以核准並向企業頒發電子營業執照,其他事項24小時內並行辦理完成,企業2-3天即可具備經營條件。

1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註冊公司可以用自己的房子的房產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如果說的是用你的房子註冊公司,那麼是註冊不了的。

所以不能借給他,因為他拿去可以辦其他的事,而註冊的事是辦不成的。

註冊是需要住址的,但必須和註冊人相同,最少房主是投資人之一,或者你們有籤租賃合同,但那樣只要房證的影印件,和租賃合同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需要。他要房產證可能是證明註冊資金。如果是你的名字,他拿去用肯定不好。如果公司倒閉,賠償,他跑了,最終找到的是你

21樓:

如果房子是自己的,就拿著房產證去,如果是租賃哪就要房東的房產證影印件和租賃合同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是需要營業場所的。估計你朋友是想把你的房子當作營業場所註冊。你如果借給他,其實是不合法的。等於他偽造營業場所。

而且,他單單拿你的房產證也辦不了註冊。

23樓:咩咩羊和喜洋洋

有問題的。

1,房子的性質是住宅的話,要該變性質,必須是營業用的才可以;

2,業主是個人的話,也不行的;

3,如果編個租賃合同出來,產生的個人所得稅怎麼辦?

而且,你這房子(如果是營業用房)以後出租給別人時,辦營業執照可能會遇到問題,一個門牌號碼應該只能辦一個公司。不建議你出借產證。

房產證上不是我名字,我簽署的房屋租賃合同是否有效

通常是沒有效果的,除非房產證所有人進行了委託,否則無權對房屋進行租賃的。房產證 房產證 premisespermit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 房屋所有權證 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 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

房產證上該不該寫我的名字,房產證上該不該加上我的名字

我的看法是既然不需要你們小倆口付按揭,你為什麼還要去在乎房產證上的名呢?沒必要了。如果男方家只付首付,按揭需要你們夫妻二人付款,那就可以直接和他們說,房產證上把你的名字加上。家和萬事興。沒關係哈!可以不寫你的哈!只寫你男朋友的嗎?你們婚前的財產7年之後都變成共同的財產哈!關鍵是你要把你男朋友栓哈!你...

辦房產證的時候可以加子女名字嗎,房產證上可以加名字嗎?

為子女加名,一般需要採用贈與 買賣等方式來辦理過戶,也就是確定相應的過戶專方式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產屬 權轉移登記,才能實現將子女名字新增到房產證上。如果採用贈與的方式,也就是將相應房產份額贈與給子女,辦理程式是 先進 產評估 簽訂房產贈與協議或者合同,將贈與協議提交公證 需交納公證費為子女受益總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