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主要內容是,楊絳的《老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2-06-13 19:20:17 字數 1136 閱讀 1393

1樓:張揚a果而

由作者為第一人稱,講述了舊社會一個普通的人力車車伕的故事,並且說出了作者的對這樣一個無依無靠的車伕的憐惜與對他的愧怍

楊絳的《老王》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李咪

由作者為第一人稱,講述了舊社會一個普通的人力車車伕的故事,並且說出了作者的對這樣一個無依無靠的車伕的憐惜與對他的愧怍

3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家裡發生了變故,作者一家幫助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不幸的人的愧怍

5樓:匿名使用者

《老王》以「我」與老王的交往為線索,寫老王的幾個生活片斷,條理有序,一脈相承。

6樓:匿名使用者

楊絳的《老王》,寫自己與車伕的交往,寫車伕艱難困苦的生活和善良厚道的品格,含蓄地提出了關懷不幸者的社會問題

7樓:當代關漢卿

表達作者對老王的慚愧

誰知道<<老王>>的主要內容

8樓:

是不是楊絳寫的,說的是作者身旁有一個孤獨貧困的老人,他善良友好,和楊絳一家又多次來往,老人關心別人,為楊絳一家熱情服務,臨死之前,也不忘別人,作者認為老王是他人生的遺憾。

《老王》的全文概括?

9樓:山海軒

老王是文章記敘的物件,他一輩子淒涼艱難、孤苦伶仃。以「老王」為題,意在呼籲人們要關愛像老王一樣的弱者。

本文通過寫作者與車伕老王的交往,反映了老王艱苦的生活及其苦境中善良厚道的品格,含蓄地提出了關懷不幸者的社會問題,也體現了作者平等的觀念和人道主義精神以及對於弱者的同情。

10樓:伊雪飛星

《老王》寫的是作者與車伕老王交往的故事。老王一輩子很苦,靠一輛破舊的三輪車活命,他的眼睛又不好,生活更是淒涼艱難。但是他心好,老實厚道,關心人。

一句話概括《老王》主要內容

11樓:角度旋轉的開始

作者用與老王的生活表達了希望社會能有更多愛。

老王 楊絳 閱讀答案,楊絳的《老王》,閱讀理解,求答案,八年級語文。

思路分析 解答如下。解題過程 1 老王的是個幹什麼的人?他有什麼生理上的缺陷?老王的居住條件如何?答 老王的身份是三輪車伕,老王只有一隻眼睛,另一隻是 田螺眼 瞎的。老王住在一個破落的大院中的破舊小屋裡。開頭四段先寫老王的三點基本情況。這三點是按邏輯順序安排的。一是職業,這是老王的謀生手段,二是生理...

《老王》寫作背景,楊絳的老王寫作背景

是 時期,我們老師就這麼講的,肯定對的 老王 寫的是作者與車伕老王交往的故事。老王一輩子很苦,靠一輛破舊的 三輪車活命,他的眼睛又不好,生活更是淒涼艱難。但是他心好,老實厚道,關心人。作者筆下的老王雖然窮苦卑微,但是精神上沒有受到任何汙染,是極其淳樸的好人。作者在文章裡含蓄地提出了要關懷不幸者的社會...

你是如何解讀楊絳的作品《老王》的

老王是一個善良的人。他願意給作者家送冰塊,車費減半 送錢先生看病,不要錢,拿了錢還不大放心,擔心人家看病錢不夠 接受了人家的好處,總也不忘,總覺得欠了人情,去世前一天還硬撐著拿了香油 雞蛋上門感謝。老王去世幾年後,作者感到當年對老王的行為 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以小見大,寓意深刻。文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