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壺發綠是為什麼,銀飾發綠怎麼辦?

2022-06-13 03:35:16 字數 5023 閱讀 2467

1樓:千里走單騎

銀壺放久了產生顏色變化是因為氧化作用吧,銀的特徵氧化數為+1,其化學性質比銅差,常溫下,甚至加熱時也不與水和空氣中的氧作用,但久置空氣中能變黑,失去銀白色的光澤,這是因為銀和空氣中的h₂s化合成黑色ag₂s的緣故。辨別**可以通過顏色判斷,可以通過火燒,如果是真的**,經過火燒以後顏色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是假的或者低劣品質的**,火燒後的顏色會變黑。

其次,就是通過聲音來判斷**的真假,由於**的質地較軟,拋擲的時候如果發出的聲音疲軟則是真**,如果發出清脆的聲響則是其他金屬。然後,還可以通過掂量判斷,由於**的比重是10.5,比其他很多金屬大的多。

最後,還可以通過彎折**,品質好的**容易彎折但是不易斷,而質量較低的**彎折起來感覺較硬,還可能夠斷裂。

2樓:跋涉者

綠我估計是氧化銅,也就是說是銅鏽所以你的銀壺值的考慮真假

3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銀是一種抗氧化較強的金屬,氧化後應該是發烏色。如果發綠說明銀的純度有問題,很有可能裡面含有銅元素。

4樓:

有可能你買的不是純銀飾材質,裡面含有銅雜質,所以銅生鏽得到的銅鏽呈綠色。

5樓:心態

我覺得是你買假了,可能含銅.上次在吳越老銀鋪,導購對比給我看的,如果含別的金屬就會變綠特別是銅.還是去正規店買.

6樓:

我覺得銀壺發綠是被氧化的原理。你可以先試著把上面的一層綠的擦掉,然後再過一段時間再看是不是還是這樣。你時間久了不用它就會氧化就發綠。

7樓:菠蘿仔崽

不用說你買的銀壺是假的,他可能是裡面是銅的,鍍了一層銀,所以說時間長了,他就發綠了銅臭出現了,

8樓:星月花生

發綠是銅氧化了,銀壺的話發綠是不是含銅了,因為銀會發黑!

9樓:

可能是用久瞭然後沒有清洗,如果清洗乾淨的還是翻的的話,不知道可能得換一個了

10樓:該不戒的都不戒

銀壺是不會發綠的,發綠說明銀壺的銀不純吧,可能含銅了

11樓:東9667東

銀飾變色均是因為氧化反應,如果變成黑色,一般是因為接觸了硫化物。

銀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而且容易跟含硫等元素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生成硫跟銀的化合物。時間長了之後,這種化合物會在銀飾表面慢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然後逐漸擴散成片,這就是通常所說的「銀垢」或者「銀黴」,影響銀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12樓:柏冷端

這是長時間在空氣中氧化生成的。

13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銀壺發綠這個有可能是裡面含有銅。

14樓:1誠實yao守信

不是純銀,可能含有銅。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用,被氧化的結果!

16樓:僑詩霜

是造假的嗎,讓專家鑑定一下

17樓:

應該是生鏽了,用牙膏刷刷。

18樓:

[最佳答案]在馬提島上,有一個商人精心收藏了一批古董。有次,出門辦事前他發現家裡一件銀壺上有一層黑影,擦了兩下沒擦乾淨,便叮囑管家想辦法擦乾淨。...

19樓:酥皮點心

氧化,發綠是銅氧化了,銀壺的話發綠估計是不是純銀,是不是含銅了,因為銀會發黑!

為什麼銀壺煮茶會變色

20樓:湖南智晨珠寶****

銀子的性質非常活潑,是所有金屬中最活潑的,特別容易氧化和硫化。氧化銀是棕色的,積累厚了之後也發黑,硫化銀是黑色的。銀的氧化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銀離子與硫離子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容易產生化學反應,反應的結果是銀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硫化銀的增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色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純銀999銀壺

大家可能都知道銀子易氧化,即使把銀壺放置在一邊不去管它,時間長了也會氧化,更不用說在經常使用的情況下。銀壺氧化之後會泛黃甚至變黑,特別影響美觀,我們在使用它的同時又要懂得如何呵護保養它。

純銀999銀壺

用軟牙刷或者軟布沾些牙膏搓洗銀壺表面、再用清水洗乾淨,用棉布擦拭乾淨,也可以用牙刷像刷牙一樣刷洗銀壺。(最好使用270°可旋轉的那種牙刷,不然的話銀壺底部刷不到)

謝謝您的關注,希望此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1樓:老實話好聽

呵呵 ,是茶變色呀 ,還是壺變色呢 ?

說一句明明白白的人話 ,了那麼難嗎 ?

銀飾發綠怎麼辦?

22樓:鑫博蕙天璣

銀是ag,跟氯鹽都會反應生成clag沉澱,因此就有可能是你說的綠色的東西,跟有的酸也會反應,鹼性的肥皂啊洗衣粉這類的最好不要直接接觸,都有可能發生反應而變色。也有可能你買的不是純銀飾品,材質是銅含30%銀,或者材質全是銅,表面鍍白金。

23樓:一棵樹

我覺得是你買假了,可能含銅。

上次在吳越老銀鋪,導購對比給我看的,如果含別的金屬就會變綠特別是銅。

還是去正規店買。

24樓:**店鋪

不是純銀吧 只會發黃發黑 可以洗白

銀壺泡茶後表面為什麼會泛黃

25樓:湖南智晨珠寶****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銀器正在走進千家萬戶,品類豐富、**逐漸平民化兼具美觀性、實用性和健康功效。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是,大家在使用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人不太瞭解,有很多疑問,比如銀壺為什麼會變黃變黑?

想必這是一個困擾很多人的疑惑!

銀器之所有會出現發黑跡象,一句話總結:銀遇氧氣泛黃,銀遇硫化物變黑!因為:銀+硫化物→黑色的硫化銀!!!

純銀999茶具套組

那麼我們怎麼來處理這些銀器泛黃變黑的問題呢?

01、用牙膏刷洗

擠一些牙膏在銀器上,均勻塗抹,再找一個軟毛的牙刷,輕輕的慢慢的來回刷,直到黑色的部分慢慢的消失,再用清水沖洗,銀器就變白變亮啦!這是最常用又有效的方法。

02、用可樂浸泡

將銀器浸泡到可樂裡,一些比較不好刷洗的銀器,這個方法是很有用的。比如一些銀器勾勒花紋等比較多,牙刷刷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純銀999茶具套組

03、用醋清洗

使用醋擦洗銀器也同樣有的效果,這些都是生活中會接觸到的,看你方便哪一種就用哪一種方法清洗。

04、用專業擦銀布

在購買銀器的時候,通常都贈送到擦銀布,擦銀布它是一種特殊的專業清潔布,它上面會有銀粉,這樣才能擦乾淨。

希望此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關注!

26樓:

內表面泛黃屬於茶垢,擦拭後就沒了;外表面變黃是銀氧化了,弄快擦銀布定期擦拭就可以了。

27樓:一條小小尾

這跟什麼質地的茶壺沒關係。泡茶總歸會有茶葉的顏色。你泡的應該是綠茶。綠茶經過水分浸泡稀釋,顏色就會變淡。so,就是你看到的有點發黃的樣子。

為什麼水放置久了會發綠?

28樓:專注教育二十年

水放置久了會發綠是因為水中藻類的大量繁殖。

水總硬度指的是水中鈣離子、鎂離子的總量,是衡量自來水是否符合標準的依據,主要可以分為暫時硬度和永久硬度兩大類。暫時硬度是指水中的鈣鎂離子以碳酸鹽的形式存在,遇熱就會形成碳酸鹽沉澱,最終被除去;而永久硬度則是指水中鈣鎂離子主要以硫酸鹽、硝酸鹽等形式存在,性質穩定,不易除去。

水硬度是評價水質的一個重要標準,對於飲用水以及工業用水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水硬度過高可能會形成水垢,影響產品質量。因此,為確定水質以及進行水的相關處理,要對水中鈣鎂離子進行測定,即水總硬度的測試。

29樓:麻醬拍黃瓜

是因為長水藻了。水藻是最簡單的水生植物,它含有葉綠素。在室溫下每天讓陽光照射數小時後,進行了光合作用了之後,水中的水藻便得以生長。所以水就變綠了。

30樓:渤海漁市技術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吧,我家的魚缸時間久了水也變綠

31樓:匿名使用者

水放置久了會發綠是因為水中藻類的大量繁殖。

任何水,只要暴露在空氣中,長時間接觸空氣,空氣中包含的藻類孢子隨著空氣的流通而進入水中,而藻類孢子遇陽光而產生光合作用,進而產生藻類,並通過光合作用不斷開始大量繁殖,水中充滿細小的藻類植物,就會導致水看著變綠。

32樓:幫吖幫吖幫吖

因為我們在地球~~~

為什麼戴銀飾品手回變綠?

33樓:匿名使用者

跟銀的成分沒關係,主要是戒指長期覆在手指上,會壓迫到**表層的毛細血管,阻礙了血液迴圈的暢通而已。不礙事的,只要以後注意洗澡前或睡覺時摘下戒指,第二天再戴上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ag,跟氯鹽都會反應生成clag沉澱,因此就有可能是你說的綠色的東西,跟有的酸也會反應,鹼性的肥皂啊洗衣粉這類的最好不要直接接觸,都有可能發生反應而變色。注意一下就好

求問水體為什麼會發綠?水體發綠怎麼辦?

35樓:手機使用者

濤鑫環境科技公司集中了生物化學、生態學、環境科學等多學科、多專業的精英組成的研發團隊,針對這類富營養化問題突出的水體水處理工藝,我們主要採用生態控制為主,人工控制為輔的方法來控制(不對成纖維過濾裝置+光催化殺菌除藻裝置+水生植被恢復+植物浮島技術)。成熟的處理工藝、可靠的處理裝置、先進的控制技術、低廉的處理成本,適合發綠發臭的富營養化水體,能給企業和社會帶來良好的社會經濟效益。詳情請諮詢廣州市濤鑫環境****

非銀飾品掉色怎麼辦,銀飾會掉色?

一是提高鍍抄 層厚度,二是更換包裝,三是使用耐腐蝕性較強的基質材料,四是在鍍層上噴塗一層保護膜。由於飾品的鍍層非常薄,無法密緻地完全覆蓋住基質材料,而基質材料的耐腐蝕性較弱,再加上包裝盒上使用了具有揮發腐蝕性的膠水,因而使飾品表面發生了腐蝕變色。如果是鍍銀的,可以拿小蘇打乾麵搓拭,再拿水洗淨擦乾,如...

銀飾變黑怎麼辦,銀飾品變黑了怎麼處理恢復

銀飾品變黑的解決辦法 如果銀飾品變黑不要急著先去用洗銀水洗,因為銀水是化學制劑,對飾品也有一定的腐蝕作用的。擦銀布是你的首選。還有許多小偏方,比方說把銀飾品放在可樂裡面泡一夜,或者用軟毛刷子蘸牙膏刷洗等,不過洗完了可一定記得用棉布把水擦乾。首先,第一種,我們可以在銀器上面擠上一些牙膏,牙膏的清潔能力...

銀飾變黑了怎麼辦?用了牙膏擦然後用了棉布擦乾,但是過一會就又

1 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2 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3 採用醋酸擦洗。4 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5 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6 在清潔銀飾前準備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潔完成後用風筒把銀飾品吹乾,然後為乾淨的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另外給你幾個保養的建議 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