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去掉菜籽後剩下的杆有什麼用,油菜籽榨油剩下的渣可以直接用來餵雞嗎

2022-06-12 17:30:18 字數 1456 閱讀 5048

1樓:景愛呀

1、作為農家肥料,包括稻田保護性耕作、秸稈機械還田、堆漚還田以及利用生物技術發酵生產生物菌肥。

2、作為飼料,實施過腹還田,包括油菜杆機械壓塊、機械打捆,推廣氨化飼料和青貯處理餵養牲畜。

3、作為基料,生產各種食用菌。

4、作為工業原料,包括油菜杆用於造紙、製造酒精、建材和一次性食品包裝盒等。

5、作為農村新型能源,包括利用油菜杆發酵製取沼氣、生產新型燃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油菜杆是造紙的上品。

2、可以發酵做沼氣。

3、燃燒以後就變成草木灰,含有鉀元素,可以用於蔬菜和花卉施肥。

4、 晒乾後可以編製成工藝品。

5、莖稈可栽培平菇、紫木耳等食用菌。

3樓:在清涼谷採花的玉蝶梅

當柴燒,小孩子拿來打仗玩,學習不好家長拿來當刑具,野炊的時候取火,要是跟誰有仇可以剝開油菜杆的芯塞到他家鎖孔裡;用來培育平菇;截成小段當釣竿的浮標;自行車掉鏈子時用來幫助上鍊子;做成植物標本;畫田園風光油畫時作「模特」……

4樓:炎暑的西皮士

剁碎餵豬,發酵做沼氣,還可以做肥料。

晒乾後可以編製成鳥窩賣到花鳥市場

可以鋪給狗狗做窩,可以墊在雞鴨鵝等的籠子下。

還有好多~~~

油菜籽榨油剩下的渣可以直接用來餵雞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油菜籽經過溶劑浸出、機械壓榨過程提取油脂後的殘留物分別稱為菜籽粕。

在雞的配合飼料中使用菜籽粕,應根據有毒有害物質含量,限制其用量。如攝入有害物質過多,則可能造成雞甲狀腺腫大,甲狀腺及腎臟上皮細胞脫落,肝臟出血等現象,表現為生長抑制,破蛋、軟蛋增加,死亡率上升等症狀。

一般幼雛應避免使用菜籽粕,肉雞用量在10%以下,蛋雞、種雞在8%左右。

6樓:華德新型多功能榨油機

你好油菜籽榨油後剩餘的渣,叫菜籽餅。用來餵雞很好,是上等的飼料。

但是有一點,雞不能吃生豆餅,否則會大面積腹瀉!

用熟榨工藝榨油機榨油後剩餘的熟菜籽餅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7樓:鄭州佳旺機械****

可以.你不是第一個人

油菜籽榨油後剩下的油渣(油枯)能用來養牛嗎?希望的得到專業的回答, 比如;

8樓:華德新型多功能榨油機

你好可以用來養牛,因為山東這邊養殖場就有用的。

油餅裡面蛋白含量較高,另外脂肪,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豐富。

具體怎樣養,我不是很清楚,建議你找畜牧所或獸醫站問問。

你可以少量新增,看牛有沒有不適應,慢慢加量。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幫助!

9樓:函懷蓮

油菜渣可以餵羊嗎,羊可以吃不

DNF通關後的評價有什麼用

a.組隊 隊員越多的隊伍,通關後獲得的隊員經驗值就越多。b.家族 如果玩家和家族成員組隊通關,則通關後可以獲得額外經驗值獎勵。c.裝扮 時裝 角色穿戴的時裝越多,通關後獲得的經驗值就越高。d.寵物 隊伍裡的寵物越多,通關後獲得的經驗值就越多。e.活動 活動期間,角色參加活動可以獲得更多的經驗值。f....

退伍後的軍官證有什麼用,軍官證有什麼用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證的作用如下 1 是有效身份證件之一。2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持該證一般可以享受免費乘坐城市公共汽車等優待。3 軍官證保障軍官以軍人身份參與各種活動。4 軍官證去全國的部分公園可以免票,部分景點半價。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證是配發給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的本芯式身份證件,於1998年10月開...

竹葉是幹什麼用的,竹葉有什麼用?

偶買噶 用處可多了 可以做斗笠 喂牛 包粽子 還狠好多呢 竹葉的作用 竹葉有什麼用?竹葉茶具有解渴消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竹葉青茶其味清香可口,其色微黃淡綠,其湯晶瑩透亮,具有生津止渴 消熱解毒 化痰的功效。淡竹葉功效與作用 清熱除煩,利尿。用於熱病煩渴,小便赤澀淋痛,口舌生瘡 竹葉可以喂熊貓 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