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13歲的孩子來說,父母經常不在身邊,會有什麼影響

2022-06-11 21:25:22 字數 4111 閱讀 2275

1樓:姐高傲但不高調

用親身經歷說說我的感受吧。

什麼都不敢與人爭,與人搶。就是春遊也不像別的孩子那麼放的開的玩。偏偏在熟人面前會表現的很強勢很彪悍,親戚朋友都說我懂事早,很能幹。

我也一直這麼認為,直到工作了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不能對自己的觀點表示肯定,與人辯論總是先軟一頭,工作中遇到點挫折就開始想後果,為了避免失敗,也不能接受被炒魷魚的事件,職場說的要麼狠要麼忍要麼滾通常我會選擇滾來逃避。從事很多年的銷售,其實我能力很強,甚至覺得自己不做這行是這行的損失,但是就是無法喜歡這個行業,很討厭開拓市場這個環節,因為要面對陌生人,雖然我這個環節成功概率很大,卻還是無法讓我找回自信。家庭生活也因為愛人的一次違規,我選擇冷若冰霜的態度將對方完全隔離,根本沒去想該好好的溝通挽救一下以致裂橫越來越大。

你提了這個問題說明你重視到了這點,還是回去好好陪孩子吧,讓他身心健康成長比什麼都重要,他將來不能像普通人那樣生存,給你整個世界你也不會開心。

2樓:我不知

這樣的影響毫不誇張的說,會影響孩子的一生,要是真的沒有辦法父母不能在身邊,那最起碼一個星期打3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學習,生活會受影響,心裡影響可能也會較大,所以不建議家長常在外邊,不陪孩子,畢竟孩子還小很多事情還是不懂,所以有時間就多陪陪他,多帶他出去玩。

4樓:小時小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弊端肯定多了。首先你們的親子關係肯定沒那麼親密,其次,孩子的教育問題,孩子的性格形成問題,環境問題。這是給孩子的未來造成很多的影響的。

提問如果父親在呢,母親兩三個月回來一次

回答這樣稍微好一些,但總歸沒有父母長期在身邊要好,尤其母親長期在外面,本來年紀小正是依賴母親的時候。

提問我也特別糾結,想問問老師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一下工作調到外地,實在沒有辦法

回答更多4條

如果一個13歲的孩子還和父母睡這是病嗎?

5樓:

是不是不正常等看他的心理狀態

我15歲的時候還經常和爸媽一起睡呢

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關鍵他是要求和父母睡還是怎麼的

我只是不反感

睡不睡一起無所謂

如果是喜歡和父母一起睡

那該注意培養他的社會能力了

孩子還是早點成熟幹練點的好

當然 太過滑頭虛偽也不行

6樓:埃及啊裡

這是一種依賴,你們不及時的糾正,對孩子的將來會有影響的。要讓孩子習慣自己一個人睡,不然以後什麼事都依賴父母可是不行的

7樓:崔榮傑

不是啊,他只是對父母還產生依賴敢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應該是自己不適應

兒子13歲喜歡威脅我怎麼辦?

9樓:2017靜選

這個年齡是叛逆期,,脾氣比較暴躁,學習不太上進,這個時候千萬不要逼孩子做任何事,當然也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滿足他,也不能慣著孩子,你越慣越叛逆,就越喜歡威脅你,因為形成一種習慣了,所以這個時候就是需要你的耐心了,需要時間慢慢的開導孩子,,慢慢的和孩子溝通交流,

10樓:隱心先森

孩子在叛逆期了,你說的越多越叛逆,

11樓:漁網呵呵

威脅你什麼,你還搞不定他嗎

13歲的孩子叛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有個性,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會和別人的意見不統一,家長或者教育者總喜歡孩子們聽話,如果每個孩子都和他們想象的一樣發展,那還有什麼進步可言,教出來只是另一個自己,沒主見、沒創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時候的孩子都會有些叛逆,需要家長,學校給予有效的指導。可以幫孩子培養一些興趣。度過這段時期就可以了變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的孩子不愛和人說話,更不會交朋友,我好心和他說,他總是一問三不知,來個不知道,只有別人找他玩,他從來就不會找別人玩,我幫他找來的還會怕生·····好叫我擔心?、、、、、

15樓:上海心路心理

剛剛念初中的孩子,顯著的特點是:「變」。生理上在變,孩子開始發育了;心理上也在變,家長會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孩子不聽話了,甚至還可能與家長「對著幹」。

你要東,他偏朝西;你要西,他偏朝東,這種現象,心理學上稱之為「逆反心理」。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家長要相信孩子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儘可能支援他們,在其遇到困難、失敗時,應鼓勵安慰,成功了要立即表揚。

如果孩子叛逆很嚴重,也建議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幫助你們分析和調整,還有不明白的也可以問我們。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13歲的孩子?

16樓:秉燭求學

1、教孩子自立。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2、教孩子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掌握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法。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3、教孩子耐心地傾聽。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都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準確的、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4、教孩子良好地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5、教孩子學會彼此尊重的習慣。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去學個技術,同時還能獲取大專學歷,以後有一技之長在社會上會有更好的選擇的!

我的兒子今年13歲半剛開始進入發育期,我發現他對父母很不尊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不要覺得這是對你的不尊重,現在的家長總認為自己比孩子高上一等,是有了我才有的他,所以總會認為孩子的一些行為是不尊重自己,而徒然的給自己增加煩惱。第二,你的孩子一看就是青春期叛逆,就想做一些平時一做你就會生氣的事來氣你,這那你就要好好反思自己了,因為叛逆的原因其實是壓力,曾經你的高高在上給予了孩子無比的壓力,現在孩子長大了認為自己有推翻你的壓制的能力了自然就會選擇反抗。第三,你自己沒有給自己設定好一個界限,就是寵溺與壓力並行,如果你一直寵著孩子,孩子再怎麼叛離也不會選擇傷害你,如果你一直嚴厲,那麼他又哪來的那手機,哪敢踹你房門,所以是你沒有把握好一個度,現在的家長在孩子叛逆的時候總愛說孩子怎麼這麼不好,該怎麼教啊之類的,但其實孩子就是一塊璞玉,他最後會成為什麼樣子是家長在雕琢,所以從現在開始好好確立一個方針,多與他交流,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或是孩子衝你發火就生氣,你要好好想想孩子為什麼會生氣,找找你的原因,家長總愛對孩子說要換位思考,但家長自己卻做不到,你只要做到的,該道歉的時候你就去道歉,又有什麼呢,是給你孩子道歉,又不是給不認識的人道歉,你又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平日放低點自己的姿態,以平輩的身份去跟孩子聊天交流,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還請採納,謝謝

19樓:zc嚶其鳴矣

寵壞了吧,13歲半就用手機了。教育?先說說開導開導,不行就揍。

20樓:我軍中青春

你平時對孩子太寵愛。這就是孩子嬌慣出來的

你好,我兒子十三歲,以前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最近變得父母不敢接受

21樓:小包子的菜

多陪陪孩子把。手機,上網,已經是現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了,關鍵是瞭解他為什麼上網,上網幹了什麼。如果不正當 糾正就好了。講道理是沒用的,叛逆期就是這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傑出父母努力做好三件事

少兒程式設計的課程對於孩子來說有什麼幫助

首先少bai兒程式設計對孩子想象力的 du提升是有很大作用的zhi,不要dao 覺得少兒程式設計很難,其實專我們感屬 覺來說他更新了一個遊戲,一個可以讓孩子自己編動畫,設計遊戲的遊戲,少兒程式設計可以讓孩子邏輯思維更清晰,少兒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的表達能力,少兒程式設計對孩子的未來很有幫助。是少兒程...

對於孩子來說,是物質生活重要,還是媽媽的陪伴重要

當然是後者。小孩子對物質沒多大記憶,但是父母的陪伴卻是小孩子身心健康成長必不可少的 對於孩子來說,錢重要,還是父母的陪伴重要!對於孩子來說,父母的陪伴很重要!但是,誰不明白這個道理呢?反反覆覆的弄這些個雞湯,能解決現實問題嗎?又特麼的想著培養孩子,又特麼的想著陪伴孩子,真當家家都是小中產嗎。還有房價...

父母,老公,孩子,對於女人來說誰是最重要的

這些都是你的家庭成員,你的家,她們是你人生中的親情愛情和結晶,父母無私給你一輩子是現實存在的,老公給你後半輩子是相互護持奮鬥的,孩子是結晶是你未來,沒有誰更重要,都缺一不可 老公,老公是理來論上賠你時源間最長的,父母要孝順,但是大部分時間他們能自理,兒女要照顧,但是 以後,應該讓他們自立,只有老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