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琉璃兩個字放進去,成語帶琉璃兩個字的

2022-06-11 10:30:16 字數 1494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琉璃兩個字放進去

ღ琉璃᭄ꦿ࿐

成語帶琉璃兩個字的

2樓:曉龍修理

沒有帶琉璃兩個字的成語。

帶琉璃兩個字的詞語有:萬頃琉璃,讀音為:[ wàn qǐng liú li ],意思為:形容廣闊的水面碧波閃爍。也形容都市建築富麗堂皇的景色。

一、琉拼音: liú

釋義:一種用鋁和鈉的矽酸鹽化合物燒成的釉料。常見的有綠色和金黃色兩種。加於毛坯的外層,燒製成帶釉的盆、缸、磚瓦等。

二、璃拼音: lí

釋義:1.一種質地硬而脆的透明物體,沒有一定的熔點。一般用石英砂、石灰石、純鹼等混合後,在高溫下熔化、成型、冷卻後製成。

2.指某些像玻璃的塑料:~絲。有機~。

漢字演變:

1.玻璃[bō li]

一種質地硬而脆的透明物體,沒有一定的熔點。一般用石英砂、石灰石、純鹼等混合後,在高溫下熔化、成型、冷卻後製成。

2.璃燈[lí dēng]

即琉璃燈。

3.毛玻璃[máo bō lí]

用金剛砂等磨過或用氫氟酸浸蝕過而表面粗糙的玻璃。半透明,多用在建築物的門窗上。也叫磨砂玻璃。

4.玻璃磚[bō li zhuān]

指較厚的玻璃。

5.玻璃鋼[bō li gāng]

用玻璃纖維或玻璃布浸漬合成樹脂製成的增強塑料。質輕而堅硬,機械強度高,可與鋼相比,故名。可用於制車、船殼體及建築材料。

3樓:十三貝勒爺

萬頃琉璃

琉璃:一種礦石質的有色半透明材料,也指塗釉的瓦。形容廣闊的水面碧波閃爍。也形容都市建築富麗堂皇的景色。

唐·杜甫《渼陂行》:「天地暗慘忽異色,碧波萬頃堆琉璃。」

如「其時,日影下照,如萬頃琉璃。」 明·淩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八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望採納,您的採納是我對我的信任和肯定,謝謝!-------------

❤奈ོ何꧔ꦿএ幫我把這兩個字改成琉璃?

4樓:匿名使用者

奈ོ何꧔ꦿএ幫你把這兩個字改成琉璃琉ོ璃꧔ꦿএ不用謝謝,得到幫助,不要忘了採na。

有些人缺乏修養只求幫助而不採納。相信您不是這樣的。

誰幫能我把「琉璃瞳」加點符號、做炫舞的名字、或「琉璃」兩個字加符號也行、拜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 琉璃瞳ヽ

ζ 琉璃瞳 ら

⌒ 琉璃瞳ˇ≈

〆琉璃瞳°

望採納 、

6樓:匿名使用者

|▍sky - 琉璃 不是太長 可用 琉璃°|▍2c1

有沒有帶君的兩個字的成語,只有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請君入甕 君子好逑 君子之交 樑上君子 君子 之美 謙謙君子 君臣佐使 君子固窮 民貴君輕 正人君子 君子協定 君子三戒 君子之交淡若水 文君司馬 逢君之惡 琴挑文君 淑人君子 欺君罔上 博物君子 避君三舍 餘桃啖君 二三君子 文君新寡 只有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80 您好,沒有兩個字的成語,成語最短...

含有「有」「無」兩個字的成語,帶千萬的這兩個字的成語都有哪些

有恃無恐 有教無類 有始無終 有備無患 有勇無謀 有眼無珠 有名無實 有氣無力 有心內無力 有加無容已 有口無心 有增無已 有年無月 有聲無實 有頭無腦 有己無人 有天無日 有頭無尾 有聲無氣 有一無二 有眼無瞳 有才無命 有意無意 有征無戰 有我無人 有借無還 有志無時 有死無二 有增無損 有氣無...

帶生霞兩個字組成語有哪些,帶有語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 有 的成語 別有洞天 bi y u d ng ti n 指洞中另有一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或藝術創作,引人入勝。別有用心 bi y u y ng x n 指心中隱藏著其它的計謀,言論或行動有不可告人的企圖。炯炯有神 ji ng ji ng y u sh n 形容人 動物或其他事物的眼睛明亮,很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