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除掉地板磚上的墨漬

2022-06-10 14:25:19 字數 741 閱讀 415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就可以呀,或者加點鹼面

2樓:世紀鳳凰涅磐

地磚的日常保養及清洗:

1、地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地磚可使地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擦不徹底,還是有印子的,瓷磚地板弄到墨漬了/咖啡漬了/油漆了/染色了,宜捷麗家居生物清潔膏可以擦得很光亮,和原新的來一樣。

地板磚上幹掉的水泥痕跡怎樣去除,地板磚上幹掉的水泥痕跡怎樣去除

對裝修中遺留的汙點 膠跡 塗料點 水泥塊 鉛筆印等痕跡使用清潔球 剷刀 專業清洗劑進行細微清潔處理即可。為保證地板磚抄不被損傷用清潔劑效襲果最好 酸性清潔劑都可以。貴一點但沒有任何傷害的可以選擇 水泥砂漿清潔劑 中檔的可以選擇正規的 酸性清潔劑 便宜的可以選擇 草酸 需要注意的是,後面二種注意不要用...

揚灰弄到地板磚上怎樣清洗乾淨,地板磚上的灰塵怎樣清理乾淨

1,戴上膠皮手套。2,保持室內通風良好。3,用潔廁靈把水泥印跡打溼。4,待幾分鐘後用百潔布擦拭即可。5,然後切記用清水把地磚表面清洗乾淨。用拖把。如果拖把沒用,用刮瓷工具。或倒點醋拿抹布一擦就好了。還可用洗潔精水,可清洗乾淨。用清潔劑 醋或者潔廁靈可以解決。1,戴上膠皮手套。2,保持室內通風良好。3...

怎樣才能去掉釉面地板磚上的劃痕

1 地磚劃痕的修復 採用地磚修復劑修復瓷磚劃痕,用毛筆蘸著修復劑在劃痕縫隙處描,30分鐘後再塗描一次,幹化後再重複一次,一直到從側面看劃痕處有反光,這樣處理後可使地磚劃痕處保持長期潔淨 另外深度劃傷磚面的劃痕也可採用水磨機磨拋,不過要小心磨拋,否則會出現凹坑或磚面更大的破壞,如無光澤 更寬的劃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