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發展還是改革

2022-06-09 18:35:19 字數 1348 閱讀 4299

1樓:司馬刀劍

第一,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由我們黨的政治地位決定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確立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發展為主題,把「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概括為中國的發展路線,充分表明我們黨執政的目的始終著眼於發展,執政的任務始終致力於發展,執政的措施始終圍繞著發展來制定,執政的成效始終要用發展來檢驗。

第二,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在科學總結其他執政黨興衰成敗的經驗教訓中提煉和概括出來的最為深刻的教訓。蘇聯解體、東歐劇變,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根本最重要的在於這些國家執政的共產黨沒有解決好發展問題。歸結起來是先進生產力沒有充分發展,先進文化沒有充分發展,最廣大人民的利益沒有充分維護和發展,動搖乃至喪失了黨執政的物質基礎和群眾基礎。

第三,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符合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發展要求的。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目前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階段,生產力不發達,特別需要我們花大氣力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

發展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和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尤其迫切。

第四,把發展作為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適應了當代世界發展變化的實際。世界生產力和科技發展很快。當代資本主義國家一方面存在諸多深刻矛盾;另一方面,在新技術革命中生產力仍有很大發展。

這使社會主義面臨很大的壓力和挑戰。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執政黨,我們應該作出的正確決策,就是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力,使社會主義的優越性進一步顯現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改革 發展何從談起 改革是發展的第一要務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喜歡鍛鍊身體或者跳舞的嗎?

我黨執政興國第一要務是什麼?

4樓:

我認為是教育,特別是愛國主義教育,只有這樣才能將全國人民的力量聚在一起,才會有更快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啊 我的黨課書上寫的啊

6樓:伯尼蛙

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7樓:泛舟人海

鄙人認為應該是政通人和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是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偶認為是***爺爺的金科玉律

##############為人民服務$$$$$$$$$$$$$$$$$

10樓:東廠掌刑千戶

打擊腐敗,及官僚不作為.

唐朝滅亡的時候哪個皇帝執政,唐朝最後一個滅亡的皇帝是誰 唐朝滅亡後是什麼朝代

唐朝被後梁朱溫給滅的 唐朝最後一個滅亡的皇帝是誰 唐朝滅亡後是什麼朝代 唐朝最後一個皇帝是唐哀帝李拀,所以唐朝滅亡的皇帝是李柷,唐哀皇帝李柷是昭宗第九子,唐天佑元年 長和安國六年,渤海慶成十二年,904年 至唐天佑四年 長和安國九年,渤海文德二年,蜀天覆七年,晉天覆七年,西漢金山天覆七年,契丹太祖元...

形容「第一」的成語,表示第一的成語

鰲頭獨佔 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不分伯仲 分不出第一第二。拔山蓋世 蓋世 超越天下人,世上第一。力能拔掉大山,形容力大勇猛,當代無比。超古冠今 超 超出 冠 位居第一。古今第一,無人能比。獨佔鰲頭 鰲頭 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風華絕...

中華第一龍的答案,中華第一龍閱讀答案

閱讀答案 駝bai頭 象徵抗旱 鹿角du zhi象dao徵健康長壽 蛇頸 象徵靈活多變 內 龜眼 象徵富有靈氣容 魚鱗 象徵神聖的防衛 虎掌 象徵英勇不屈 鷹爪 象徵騰雲駕霧,勇敢果斷 牛耳 象徵勤勞善良 圖騰是指中國龍 還以熊 虎 蛇 鳥等為圖騰。書上 望子成龍 生龍活虎 龍騰虎躍 龍鳳吉祥。課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