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2022-06-08 12:35:14 字數 2931 閱讀 3742

1樓:永遠的星星

元春省親;劉姥姥進大觀園;黛玉焚稿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2樓:宇文蘭依薏苡

最熱鬧的情節是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最有趣的情節是劉姥姥二進大觀園,薛蟠作詩;最悽慘的情節是黛玉之死。個人認為。

3樓:124小土

最悽慘的就是王熙鳳的死了 最熱鬧的就是鬧元宵嘛 最有趣的就是寫詩咯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4樓:暨代厹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史太君兩宴大觀園,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紅樓夢中最有趣的情節是:小耗子變香玉那段。

紅樓夢中最悽慘的情節是:最悽慘的還是寶玉和寶釵結婚時黛玉死期將至的情景。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5樓:鞏博革小蕾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著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那麼,讓我們合上雙手,閉上雙眼,向上天誠心的禱告,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6樓:宓娜康河

最熱鬧是一家人團聚吃飯(說實話《紅樓夢》本來就沒什麼太熱鬧的場面);最有趣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最悽慘的是林黛玉死去時的情景。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 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 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熱鬧的

情節:是蘆雪庵爭聯即景詩,那個情節是寶釵黛玉寶琴齊鬥湘雲。

最有趣的情節:劉姥姥二進大觀園。她說花兒結個大倭瓜、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最有意思了。

最悽慘的情節:是黛玉葬花。就是寶黛吵架那回,黛玉自己那個小花鋤葬花,一邊葬一邊說:花謝花飛花滿天。

8樓:悉鑫善廣

最熱鬧是一家人團聚吃飯(說實話《紅樓夢》本來就沒什麼太熱鬧的場面);最有趣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最悽慘的是林黛玉死去時的情景。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9樓:司空綠夏哈鸞

最熱鬧的情節應該是蘆雪庵爭聯即景詩吧,那個情節是寶釵黛玉寶琴齊鬥湘雲。

最有趣的當屬劉姥姥二進大觀園時說的花兒結個大倭瓜那一回了。也就是:老劉老劉食量大如牛那一回。太有意思了。

最悽慘的情節自然是黛玉的葬花吟。就是寶黛吵架那回,黛玉自己那個小花鋤葬花,一邊葬一邊說:花謝花飛花滿天那一回。

我只是把回答問題的情節限定在曹雪芹的前八十回裡了。至於高鶚續的後四十回,我是是在看不上。就沒有引。否則普遍認為最悽慘的情節應該是苦絳珠魂歸離恨天那一回。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 ),最有趣的情節是( ),最悽慘的情節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最

bai熱鬧的情節是

du(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zhi

香娃割腥dao啖羶 ),最有趣的專情節是(史太君兩宴屬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最悽慘的情節是( 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最卑躬屈膝的丫環是( 襲人 ),性格最剛烈的丫環是( 秦雯 ),最有反抗精神的丫環是( 司 鴛鴦 ),林黛玉的性格特徵是( 多愁善感,生性多疑 ,敏感細心 )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什麼?最有趣的情節是什麼?最悽慘的情節是什麼?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最有趣的情節是?最悽慘的情節是?

11樓:樑燕

有趣 劉姥姥進大觀園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最有趣的情節是最悽慘的情節是

最熱鬧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元妃省親 最有趣 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劉姥姥進大觀園 最悽慘 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紅樓夢 中 最熱鬧的情節是元妃省親,最有趣的情節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最悽慘的情節是黛玉焚稿.元好省親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焚稿 紅樓夢 中 最熱鬧的情節是寶餘生日,最有趣的情節是劉...

《紅樓夢》中最熱鬧的情節是?賈府中的“四春”分別是

熱鬧情節要數 壽怡紅群芳開夜宴,諸芳開酒猜拳別有意思 有趣的的確應是 劉姥姥二進大觀園,好笑 最悽慘的是驚噩耗黛玉魂歸天,電視劇看了不忍看第二遍,書中是98回 苦絳珠魂歸離恨天,病神瑛淚灑相思地.這節少看為好 四春 是孤獨的元春 懦弱的迎春 精明的探春 孤僻的惜春,取 原應嘆息 之意.個個落得悲慘的...

《紅樓夢》中最卑躬屈膝的是誰,填空 《紅樓夢》中,最卑躬屈膝的丫鬟是( ),最有反抗性格的丫鬟是( ),性情最剛烈的丫鬟是( )。

最卑躬屈膝的是襲人,沒有自己的性格,只知為主子著想 七樓的同學,平兒怎麼能說她卑躬屈膝去求人呢?她不過處處事事與人平罷了.而且再提不到奴性的,忘了有一回寫她進屋也不打簾子讓鳳姐,自己摔簾子進去了嗎?襲人也倒罷了,不過懂得明哲保身.再者在那個時代,也怨不得她.是紫鵑,林黛玉的丫頭,林黛玉死後,她回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