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牆牆壁滲水怎麼解決,內牆面滲水怎麼辦

2022-06-08 03:25:16 字數 5642 閱讀 7139

1樓:晨雨梧桐

居家生活中,牆面問題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類問題。我們最頭疼的應該就屬牆面滲水這類問題了,今天就為大家帶來內牆牆壁滲水怎麼解決,為大家處理家中牆面問題時提供一個參考。

1、因衛生間防水沒做好導致內牆滲水

衛生間的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長期處於比較潮溼的狀態,尤其是淋浴區,國家規定防水牆的高度要求不能低於1.8米。如果業主家的衛生間是因為防水沒做好而導致的內牆牆壁滲水,建議將牆磚全部敲掉,然後重新做防水,否則不僅會影響自家的生活,而且還會受到樓下的投訴。

2、因外牆出現裂縫導致內牆滲水

內牆牆壁滲水也不一定都是內牆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外牆出現裂縫而造成的。因為外牆出現裂縫,如果長期下雨的話,牆內的石棉吸收大量水分之後不容易幹。久而久之內牆牆壁就會出現黴斑、起皮等現象,有些嚴重的甚至還可能出現牆面脫落等情況。

3、裝修的時候使用了劣質的水管

如果是請裝修公司施工的,可以直接找他們賠償並且修理好,但是如果是自己購買的材料就比較麻煩了,需要從新購買材料,找水電工從新安裝。房屋建造時間久了,鍍鋅管出現生鏽、老化的現象。如果業主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只需要在漏水處安接鍍鋅管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鍍鋅管非常容易被腐蝕,所以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全部換掉是最好的了。如果是管道沒有安裝好,找到沒有安裝好的位置進行修復即可。這個修復的過程看似簡單,但其實對技術要求很高,所以建議請專業的師傅進行修復會更有保障。

4、因裝修遺留孔洞未修補導致內牆滲水

裝修完房子之後,遺留的孔洞沒有即使進行處理,這樣一旦遇到下雨天,雨水就會通過孔洞的縫隙滲如牆內,時間久了久了就會出現內牆牆壁滲水的情況。如果業主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即使找物業處理,或者請專業的防水堵漏修補公司進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牆面滲水。衛生間牆面滲水,屬於防水層施工時,防水高度沒有到達國家標準。國家規定的淋浴區的輕體牆防水設計高度不能低於1.8米。

衛生間牆面,如果常年處在潮溼環境下。不僅影響家居美觀,而且潮溼的環境也影響家庭成員身體健康,建議敲掉牆磚重新做防水。02

建築外牆出現裂縫,造成外界水分進入牆面,導致牆面滲水。牆內石棉吸收雨水後不容易幹,長年累月,內牆就會出現牆面黴斑、起皮、脫落

3樓:涼笙墨染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

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來說

5、裝修時施工質量導致牆體發黴

更多2條

4樓:7573直掛萬千

內牆牆壁滲水最好要及時檢查一下,找維修工人上門看是否是牆壁內的水管漏水,這個時候是比較嚴重的,我們應該及時的判斷是漏了還是水管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查出滲水原因,是牆中埋管漏水還是牆哪側滲過來的水。原因不同處理方法不同。牆內埋管漏水要找出管子進行修復即可。如是隔牆滲過來的要將隔壁牆從新做防水。

6樓:對空望月

這種情況一般是埋設的水管壞了,得找出水管,修理好才行,一般得砸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7樓:長山子龍趙雲

把水排盡,乾燥後叫塗幾層防水材料。

8樓:好胃口常開

外牆滲水到內牆應該怎麼辦?

內牆面滲水怎麼辦

9樓:搜狐焦點

1、可能性最大的是外面陽臺。因為陽臺同牆交角的地方,防水層容易撕裂。該處防水層撕裂直接導致水進入牆體,然後在順著牆立面的佈線管道進行蔓延。

2、外牆立面有沒有石材?是不是幹掛法石材?這個比較重要,如果有石材的話,外牆立面一般出室外地坪標高+300mm上是不做防水的。

3、確定陽臺沒問題或者陽臺防水沒問題或者陽臺的落水口及管道沒被堵住的話。可以去上一層相應位置去觀察水源。

4、如果你家是首層的話,廚房的地下滲水是有可能的。

10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11樓:喜歡發呆的人

防水塗料不適合做牆面防水,因為防水塗料做完外面還得做層混凝土保護層。保護層薄了容易開裂剝離。厚了又佔空間,又費工時成本。

用cf-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水泥基滲透結晶型)在裡外牆面都可以處理,在牆面或滲漏部位像刮膩子一樣刮塗或像抹灰一樣,摸刮5毫米厚,就能起到防水功能。而且可以利用二次滲透結晶的原理將原來牆體滲漏的通道修復堵塞。還不影響你的室內其他裝飾。

不會發生開裂空鼓的現象。防水達到s6,強度可達c30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膩子刮掉,用憎水劑按1:3兌水刷一遍,再在上面披膩子塗刷乳膠漆。這樣可以起到防水防黴的效果。而且壽命長。如果基層不破壞的話,防水壽命和建築物是一樣的。

13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外牆滲水引起的,重做防水基層,然後內牆剷除原有膩子層,重新用石膏基防黴耐水批土做滿批處理。

14樓:家裡不漏水

可能一是牆壁含水率還是太高,可能二是補刷漆時基面處理不到位。牆乾透-防水膩子-面漆

15樓:

如果當初基層重新處理過,那就是牆體還沒有乾透。如果基層處理不當也會起泡或脫落。

16樓:

回答如果發現家裡室內牆面滲水的話,那麼肯定是牆面的防水做的不太好,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整個牆面的防水重新做一下。很多人可能覺得重新做牆面花費會比較的高,但是如果你不重新做的話,以後遇到類似的情況還是會滲水的。首先我們需要把滲水的地方全部剷除了,然後把牆面清理一下,接下來就是粉刷防水塗料了,最後再去貼牆紙或者是瓷磚。

提問牆皮起包 是什麼原因

回答牆面出現鼓包,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原因之一:一般都是鼓包處的牆面基礎沒有處理好,一是施工時沒清乾淨浮沉,再則就是牆面面油汙或蠟質類的東西, 原因之二:

施工不夠規範,牆面基層未乾就刷乳膠漆面層,也有可能是在刮膩子前,原水泥層沒有清理乾淨所引起的。 原因之三:材料本身不好,比如膩子膠水問題。

原因之四:牆面內部潮溼的緣故。 鼓包的處理辦法:

把鼓包處的牆面打掉,重新處理,具體步驟是,先剷掉起泡部份見水泥牆,用封底漆先封底,幹後再刮膩子,然後打磨、上底漆、面漆。如想不影響美觀應整個起泡的牆面最後通噴(刷)一遍,因新陳,紋理會顯色差。

提問牆皮起包可以弄牆板嗎

回答可以的,親,具體您還需要聯絡專業的裝修人員處理更多3條

17樓:好胃口常開

外牆滲水到內牆應該怎麼辦?

18樓:小寶安奈兒

先排除自家冷水熱水及排水管道是否漏水

19樓:易書科技

1、直接替換水管或者修補,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進行水管的替換,也可以先使用專用的膠布進行水管的補修,首先先將閥門關閉,然後切斷水源,將水龍頭開啟到適當的位置,從而洩去水管內的壓力,然後再用專用額膠布將漏水的部位捆住,也可以用堵漏王將其封住。

2、聯絡物業,凡是涉及到關於外牆的任何問題,最好是向小區的物業進行反映,由物業去聯絡工程部進行牆面的維修。

3、重做防水,家裡出現牆體滲漏的業主,可以購買堵漏防水的防水材料,將防水材料刷在衛生間的牆體及地面上,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工人來處理比較好。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臥室內牆面滲水,怎麼辦?

20樓:啥玩意兒

直接替換水管或者修補,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進行水管的替換,也可以先使用專用的膠布進行水管的補修,將閥門關閉,切斷水源,將水龍頭開啟到適當的位置,從而洩去水管內的壓力,然後再用專用額膠布將漏水的部位捆住,也可以用堵漏王將其封住。

聯絡物業:但凡是涉及到關於外牆的任何問題,最好是向小區的物業進行反映,由物業去聯絡工程部進行牆面的維修。

重做防水:家裡出現牆體滲漏的業主,可以購買堵漏防水的防水材料,將防水材料刷在衛生間的牆體及地面上,最好的辦法還是請專業的裝修工人來處理比較好。

21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就是查詢牆面現在滲水點和外牆的裂縫,順著裂縫整條掃除氣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縫。再找出錢應該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早出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控股。這就是處理牆壁滲水的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包工頭處理一下就好了,一般裝修公司不會接的,單子太小了,到底是水管漏水還是樓上樓下來的,還是外面漏進來的,還是雨水滲進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內牆還是外牆?不管怎麼說,滲水都要從進水的那面牆的外部解決,不然滲出面會加寬,解決不了問題。但是,這確實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不然補漏的**不菲呢。

24樓:永盛毛紡廠

必須對外牆做防滲水處理,一般用防滲膠對滲水部位進行塗抹。必須做。否則後患無窮。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 或者開發商 鄙視質量不好的房子 中國老百姓最在乎家 家就是住 住就是房子

26樓:風塵火舞

現在開始由物業開始對所有管線進行打壓就可以知道了。

合理,開發商沒有權力拒絕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種可能是你鄰居家5樓的衛生間漏到你家的,我們家就是漏到樓下的牆上,我也沒敢換馬桶在地面刷了一層柒,就不再漏了。

28樓:霧蓉雪兒

由於你的問題過於簡單,暫且以一般情況你的內牆為水泥石灰磚牆結構,內部可能有水管或冷氣去水管,為前提給你建議。

1,內有水管,如無法精準漏水位置,挖牆坑槽檢查,水管更換或重新處理漏水位置;

2,如果是冷氣去水,檢查是否堵塞,如果非堵塞滲漏,挖槽檢查;

其他情況如果是老房子頂漏水或樓上住戶水管滲水,比較大工程,需要找專業人士處理。

凡是滲水必須要找到滲水原因,處理之後,如果還擔心滲水,可以等牆乾燥一點【風扇吹上幾天也行】,做做防水工程,剷除滲漏區域已經鬆軟的灰土,在專業市場購買環保防水塗料做防水保護,再重新批蕩即可。

29樓:沃思衲

很難!下次裝個防水層!

室內牆面滲水如何修補,牆面漏水處理辦法有哪些?

30樓:齊家網

牆面漏水是件讓人很頭疼的事情,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可能會要把牆面塗料瓷磚等敲掉重新粉刷的。牆面漏水要怎麼處理呢,是有一處理步驟的。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鑿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樑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3、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4、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補充資料:   牆面滲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   1、砌體的砌築砂漿沒有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   2、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容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   3、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室內牆面怎麼處理再怎麼滲水也不掉皮,塗什麼塗料或漆料

室內牆面滲水導致潮溼出現牆皮脫落等問題,一來可能是牆面裂縫,雨季是外部雨水等透過牆體裂縫滲進牆面,導致潮溼,這個可以通過在內牆加做防水層,就是在剷除問題牆面之後刷一層防水塗料來解決。另一種是牆面凝結冷凝水導致的潮溼,這種情況在雨季也比較多發,室內空氣溼度大,而牆面溫度與室內溫度差距較大,很容易在牆面...

由於外牆滲水,使室內牆壁發黴,物業應該賠償業主嗎

一 新入住的房屋外牆滲水,可以申請鑑定,是否為開發商開發質量問題所致,經鑑定確認後,可以通過購房合同的相關條款向開發商要求維修 索賠或者退房處理。二 收房預防外牆滲水的注意事項 1 看樓盤的牆面磚是否空鼓 裂紋,可以用小錘輕擊外牆檢查,如果有此類問題,發生滲漏的機率會增加。2 外牆磚面表面應平整 潔...

外牆滲水內牆防水怎樣處理外牆滲水了,如何處理內牆

一是塗刷防水塗料及區域性施打密封膠 二是牆面基層防水砂漿處理,三是牆體壓密注漿。也可以幾種方法綜合治理。弊端 防水塗料法,雖然塗刷方便,但時效性和可靠性難以保證,且對高層建築,牆外施工難度較大,且難以保證施工質量,而從牆內側塗刷,幾無防水效果 牆面基層防水砂漿法,需破壞內外牆面裝飾層,若從牆內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