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脫皮怎麼辦,室內牆壁,脫皮如何解決?

2021-04-24 17:05:54 字數 4100 閱讀 3025

1樓:易書科技

1、處理舊牆,重刮膩子。如果是區域性的起皮,那麼就剷除起皮的部分內,小範圍重新刮膩子。容但如果是大範圍的起皮,那麼就需要剷除所有的剝落部分重新刮膩子。

前者可能會存在色差問題,後者則工程量比較大。

2、加固基層。如果牆面大範圍的起皮掉皮,那首先要想到的是牆面的底層是不是有問題。在施工時就需要用高登重新整理牆面加固劑重新加固一遍基底,大家再來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刷底漆到粉刷等一系列步驟。

3、刷面漆覆蓋裂縫。在經過勘察後,如果沒有粉化或者脫落現象,對於起皮還不是很嚴重的地方,可以直接塗刷面漆進行覆蓋,這應該是情況最好的一種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2樓:齊家網

牆面脫皮不僅影來響美觀,還會產

源生粉bai

塵,產生衛生問題。du一般在解決脫皮zhi問題的時候,最好根據dao情況合理解決! 情況一:

剷除剝落部分,重新刮膩子;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情況二:加固 基層;如果區域性剝落嚴重,就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情況三:直接塗刷覆蓋;選牆面掉色最壞的一片用水溼透後用鏟子用力產鏟,若無粉化或脫落現(說明原膩子層質量較好),方可直接用細砂紙打磨平整處理乾淨後刷上新底漆和麵漆即可。 情況四:

翻新;全部剷除至水泥層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3樓:匿名使用者

遇牆面裂縫脫皮不用愁,買一個牆面修補膏,這樣輕鬆搞定!

室內牆壁,脫皮如何解決?

4樓:翻易翻牆面翻新

你好,牆面已經粉化脫落,建議做剷除處理,具體流程:剷除-介面劑-石膏-2遍膩子-打磨-底漆-2遍面漆。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沒處理好,一碰就掉渣也說明,基層材料不是做的耐水膩子。

建議剷掉原來的牆皮,基層做好固化,然後做耐水膩子。之後可以刷漆或者用矽藻泥做造型等,牆體潮溼,還要注意防黴哦。

6樓:齊家網

牆面脫皮抄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產生襲粉塵,產bai生衛生問題。一般在解決脫皮du問題的zhi時候,最好根據情況合理dao解決! 情況一:

剷除剝落部分,重新刮膩子;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部分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情況二:加固 基層;如果區域性剝落嚴重,就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情況三:直接塗刷覆蓋;選牆面掉色最壞的一片用水溼透後用鏟子用力產鏟,若無粉化或脫落現(說明原膩子層質量較好),方可直接用細砂紙打磨平整處理乾淨後刷上新底漆和麵漆即可。 情況四:

翻新;全部剷除至水泥層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牆面潮了掉皮,請問該怎麼修補呢?

7樓:暴走少女

怎麼修補:

1、將開裂的牆漆剷掉,找到牆面潮溼的原因,如果僅僅是因為在當時刷牆時基層未乾透,可以在剷掉牆皮後先不要做牆面,徹底將牆晾乾;

2、等牆幹後,刮膩子(視原牆面狀況做兩到三遍,每遍都要等完全乾透後再做下遍);

3、砂紙打磨平整;

4、依次刷底漆和麵漆(或滾刷),底漆二遍,面漆三遍,每遍要等完全乾透後再做下。應該將潮溼的部位剷掉,重新刮膩子,刷漆。

拓展資料:

一、開裂的原因有以下幾條:

1)結構牆體與磚砌牆體之間的伸縮縫。

這種裂縫會延伸至牆體表面,使牆體表面的膠漆形成裂縫。維修時需要將基層全部剷除,將裂縫清理出來,然後用環氧樹脂注射填充進縫隙中,直至縫隙被填滿。在縫隙的表面張貼碳纖維防裂布做加固處理,這一切都完成後,就可以批刮膩子做膠漆修復了。

這種開裂是最難修理的,也是最複雜的開裂。

2)水泥粉刷層開裂。

這種開裂往往是應為粉牆面時水泥與黃沙的比例不對,很多水工企業減少水泥的用量,結果照成水泥砂漿粉刷層開裂,並導致膠漆開裂。

修補這種裂縫,只要將膩子層剷除,露出水泥粉刷層的裂縫,然後直接用碳纖維防裂布張貼就可以了。

3)膩子層開裂。

這種裂紋是最輕微的開裂,往往是因為膩子層過厚或過薄造成的。修補時直接用防開裂的玻璃纖維網或原木紙漿製作的繃帶貼上,然後再批刮膩子就可以了。

8樓:直月

白牆或者裸牆區域性鼓起或者輕微龜裂剝落的話,可以把出現問題的地方剷除,並將剷除後的邊緣磨平滑後,重新刮一次膩子,上底漆,再刷再塗,這樣就可以及時修補,不過可能會跟原來的牆面有一點色差。

對於區域性剝落比較嚴重的情況,就有必要考慮是否是牆面基底根本沒做好的原因。將原牆體剷除至牆面基層,用介面劑或者封固底漆重新塗刷一遍,再按照粉刷石膏找平、貼網格布(加固防裂)、批刮牆襯三遍後打磨平整,整個基層質量此時就會好很多。

全面施工等於重新裝修一樣,工程量是最大的,適用於存在多處開裂、掉皮、起粉現象的牆面。首先牆面要全部剷除至水泥層,若是一些居住年代較久未裝修的房子(如80年代以前),更是需要剷除到磚牆體表面,然後全面施工翻新牆面:平整牆面——固化基層——刷介面劑——批刮三遍耐水膩子——牆面打磨——上一遍底漆——上兩次效果面漆。

9樓:上海千祥裝飾

牆體起皮的話需要找出原因,然後在進行後續施工。

起皮的原因主要有:

1、粉刷層空鼓;

2、牆體粉刷時室內溼度較大,產生返潮,從而造成牆體後期施工的塗料層起皮。

3、牆體由於長期在潮溼環境內,比如牆體另一側長期有水,或者牆體中有空洞,雨天以後受潮,造成室內牆體起皮。

處理方法:按照上述情況,處理方法按順序為:

1、將空鼓部分敲去,重新進行牆面粉刷,粉刷時需要注意,需要在粉刷前一天將牆面溼潤。一次粉刷的厚度不宜太厚。

2、需要將塗料層除去,將室內通風,等室內溼度不是很大後進行塗料施工。

3、查出牆的另一側透水的地方,鏟去粉刷層,採用標號高些的水泥砂漿進行補洞,並進行粉刷。後處理牆內側的處理,也採用類似1的方法進行施工。

10樓:愛生活的小魚

家裡牆面總髮黴還「掉皮」?粉刷師傅教我訣竅,快速解決不留痕跡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修補對一般的施工單位來講都不難,關鍵是要找出潮溼的原因。

如果是不帶地下室的一層或者是地下室,那就要在室內放置一臺除溼機,不但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還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避免傢俱、棉織品等受潮發黴

如果不是不帶地下室的一層或地下室,那就要考慮是不是**管道漏水或衛生間地面下有積水等等,先處理髮現的問題,再進行修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沒有做好mquy要處理好窗框及外牆防水問題,然後再把脫皮牆面的灰與批蕩剷掉i然後等牆身裡邊的潮氣揮發幹掉ycg再重新用水泥沙漿批蕩,想再保險的話,可以再在沙漿面刷防水材料,再扇灰刷塗料,就大功告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滲水,要維修封堵。然後再處理牆面,補膩子,刷塗料。

14樓:孤枕獨寢雙人床

那只有等牆幹了,把起皮的那些地方清理好,再重新刮膩子

15樓:彩虹般夢幻的夢

市場有便宜的牆紙,買一卷貼上去

16樓:葫蘆大王

我家老房子,裡面好像是沒有那層吸潮的板子,總是掉皮,無法**,只能塗牆面修補膏。就像塗塗改液一樣,塗抹上去。還可以去除牆面小廣告,牆面開裂,打孔,插座開關四周填補等等~ 我一直買的法國聖戈班鈦邦的牆面修補膏,還挺好用的。

便宜實惠還大牌。

17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起皮的多半是是衛生間或者外牆滲水導致的 可以先檢查一下是**滲入的  我家之前也是有這樣的情況外牆滲水到室內牆壁 後來朋友推薦在網上買的產品來解決的

最後噴一下防潮的預防潮氣滲入

粉刷過的室內牆壁起皮怎麼辦,牆面翻新之牆面起皮怎麼辦

粉刷後的牆壁起皮的主要原因及處理辦法 1 粉刷層空鼓。處理辦法 將空鼓部分敲去,重新進行牆面粉刷,粉刷時需要注意,需要在粉刷前一天將牆面溼潤。一次粉刷的厚度不宜太厚。2 牆體粉刷時室內溼度較大,產生返潮,從而造成牆體後期施工的塗料層起皮。處理辦法 需要將塗料層除去,將室內通風,等室內溼度不是很大後進...

內牆牆壁滲水怎麼解決,內牆面滲水怎麼辦

居家生活中,牆面問題其實是比較常見的一類問題。我們最頭疼的應該就屬牆面滲水這類問題了,今天就為大家帶來內牆牆壁滲水怎麼解決,為大家處理家中牆面問題時提供一個參考。1 因衛生間防水沒做好導致內牆滲水 衛生間的防水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長期處於比較潮溼的狀態,尤其是淋浴區,國家規定防水牆的高度要求不能低於1...

室內牆面大白受潮脫落怎麼辦,牆面受潮脫落,怎麼處理?

要把受潮 的原因找到,只有不潮了才可以修復,脫落的從新剷掉,然後掛膩子重刷。如果遇到的房屋一直都是高溼度的話,比如浴室這樣的地方,那麼你必須得用外牆的塗料,防水的,做在室內 1 把受潮的部分用剷刀剷掉。2 用石膏膩子重新刮平牆面,乾燥後用細砂紙打磨平整。3 重新塗刷塗料,最好是防水塗料。沒有任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