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元養殖注意哪些事項

2022-06-07 01:35:18 字數 698 閱讀 9080

1樓:江淮一楠

1.幼蟲的飼養管理

幼蟲出殼2天開始吃食,這時可以喂部分麥麩、瓜果及南瓜花、小青菜、南瓜絲,幼蟲期間可新增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黃豆粉、雞蛋、牛奶。餵食只要把飼料撒在飼養池表面,溫度保持25~43℃。

2.中蟲的飼養管理

中蟲管理比較粗放,飼料也無特別要求,只要能吃飽就可以了。

3.產卵蟲的飼養管理

產卵蟲要求飼養土加厚12~15釐米,飼料要求青飼料和精飼料配比50%,如果能加一點黃豆粉,或者動物肉類下腳料,增加土元的營養會更好。餵食情況只要到第二天早晨沒有多少飼料在土元池表面留下就可以了。飼養池內溫度保持在25℃左右即可,溼度為60%~70%,如果溼度不夠,可用無農藥汙染的噴霧機加溼,要求少量多次。

4.投種養殖 在飼養池內投放2齡蠍,按每平方米1000只實行一次性投放。在投放2齡蠍的同時,篩取2齡期的土元若蟲也投放在飼養土上,數量為每平方米50克即可。蠍子棲息瓦垛間隙的飼養土上,可放食盒或食鹽,內撒與蠍子齡期相同的黃粉蟲供蠍子採食。

食盒的尺寸長50釐米、寬5釐米、高1.2釐米為好,食盤可採用淺碟。每隔3~5日,將炒香的麥麩、花生餅等混合飼料加拌青菜,撒入食盒或食盤內,以維持黃粉蟲的正常生存。

其他飼養土表面上也要少撒供土元取食,寧欠不餘,以土元將食料2天吃光為度。這樣不但避免剩餘飼料黴爛汙染飼養土,而且土元在得不到充足食物時,會將幼蠍蛻下的皮和吃剩下的黃粉蟲枯體吃掉,發揮了清潔環境的作用。

薄荷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養殖方法 1 薄荷一般在疏鬆 肥沃 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均可 生長回,但土壤也不可過粘,否則不利答於根系的正常生長髮育,以腐殖土和沙質土的混合土最好,土壤酸鹼度ph值保持中性偏酸即可。2 薄荷一般適合乾燥的生長環境,在生長初期需要適度的澆水,每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天氣炎熱的時候,可以每天澆一次水,但...

康乃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光照要求 康乃馨對光的要求是已知植物中最高的一種。除育苗或盛花期外,無須擔心強光照對康乃馨會產生任何有害的作用。康乃馨又是一種累積性的長日照植物。日照累積的時間越長,則越能促進其花芽分化,進而提早開花 提高開花的整齊度和切花產量。澆水方法 康乃馨為淺根性花卉,栽植深度不宜超過2釐米,栽後澆1次透水,...

鵪鶉育雛需要注意事項,鵪鶉養殖應注意哪些方面

1 溫度。2 溼度。3 通風。4 翻蛋。5 涼蛋。6 照蛋。7 落盤。8 出雛。9 清盤。鵪鶉 鵪鶉 學名 coturnix coturnix 體長18釐米,體小而滾圓,褐色帶明顯的草黃色矛狀條紋及不規則斑紋,雄雌兩性上體均具紅褐色及黑色橫紋。雄鳥頦深褐,喉中線向兩側上彎至耳羽,緊貼皮黃色項圈。皮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