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銅礦對水有影響嗎,開銅礦對水有影響嗎?

2022-06-02 22:35:18 字數 1596 閱讀 1801

1樓:教育領域

會。

氰化物,大量應用於工業採礦中的劇毒化合物之一,不慎中毒常發生急性昏迷致死,通常在幾秒鐘內即可出現全身痙攣,因此被各國列為管控物之一。

然而,在以安全生產聞名世界的歐洲,卻有個被氰化物淹沒43年的村莊,如今被遊客當成參觀旅遊景點,被譽為全球最「毒」村莊。

2023年,羅馬尼亞阿爾巴縣的戈馬納村村民突然發現,村莊附近的小河出現很多死魚,沿著小河一路往上游尋去才知道,12公里外的洛希亞山上正在開採銅礦,工業廢水順著山體流入小河中,河魚就是被這些廢水毒死的。更恐怖的是,這條河是遠近十幾個村莊的唯一水源。

洛希亞山的背後

洛希亞山源於中新世(約500萬年前)的火山噴發,蘇聯科學家應羅馬尼亞邀請曾做過調查:洛希亞山噴發的是深層次岩漿,屬於歐洲地界罕見的富礦之一,已知礦物就有黃鐵、黃銅、閃鋅、方鉛以及少量**等等,其中又以黃銅礦石儲量居多,預估可達15億噸,儲量位列歐洲第二大。

洛希亞銅礦被發現時,恰逢國際銅礦緊缺的美蘇軍備競賽期,在蘇聯專家的技術援助下,羅馬尼亞迅速投入技術生產線,每年可處理900萬噸各類礦石,日產近萬噸銅含量高達20%的初級精銅,再源源不斷的輸往蘇聯換回糧食與石油。

2樓:

開採銅礦一般用浮選的方法,浮選藥劑進入到尾礦中排放到尾礦壩後一般都會揮發,對環境有一定的汙染。另外礦山行業本身就是汙染行業,雖然國家不斷的下達檔案進行治理,但這種治理不會創造任何經濟效率,相反會增加成本,因此企業一般不會採用,最多是為了應付上級檢查臨時性的治理幾天。至於會不會影響飲用水,這個需要權威部門對水質進行採用化驗才能看出來。

3樓:

有,銅礦中含有很多重金屬伴生礦,大量重金屬進入水中會對水造成汙染,人們直接飲用後可能會影響健康。

建議請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做一下水質監測(不是找環境監測站),他們會判定這類水源是否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

若汙染已經存在,則需增加投資建立飲用水過濾系統來消除汙染,銅礦開採商有義務為當地百姓買單。

4樓:

這個影響是肯定的了。

無論你是開銅礦鐵礦,銀礦甚至是金礦,只要你進行了開採活動,就會破壞它原有的生態環境。

首先,是地表土壤的破壞,你要進行開採就必須要進行一系列的勘測活動,對地表土壤破壞是無疑的。

其次就是空氣,水等資源,空氣的汙染是隨著裝置的增加和汙染氣體的排放。

再者就水的汙染,水和土壤是相輔相成的,土壤受到破壞,水資源在地表下當然也會受到影響,更隨著裝置汙水的排放,滲入地下,和原有的水資源匯流,當然汙染是比較嚴重的。

所有最好在開採前,做好相關的資源轉移保護工作,如何實在無法解決,只能去挖掘新的水資源,或者採取高度淨化來降低對水資源的汙染。

這也是對環境保護應有的態度。

銅礦在什麼情況下含量和水份有關係?

5樓:深圳冠亞水分儀科技

銅礦、鐵礦、金礦sfy-6快速水分測定儀,採用乾燥失重原理設計而成,測試只需要幾分鐘,全自動一鍵式操作無耗材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礦粉水分含量,跟重量相關,**,加工等,

礦粉水分快速檢測

桉樹對水是否有影響,桉樹對水質的影響

中新社廣州八月十三日電 記者 羅仰明 廣東省林業局日前下發 關於發展桉樹人工林的意見 指出,桉樹無毒無害,適地適樹 適度發展桉樹人工林符合廣東省經濟發展的需要 蓄意毀壞桉樹人工林的違法行為將受到嚴懲。近年來,社會上對種植桉樹人工林是否引發生態問題產生了巨大的爭議,有人認為桉樹是 抽水機 抽肥機 是 ...

怠速打空調對車有影響嗎,原地怠速開空調對車子有影響嗎

汽車長時間怠速運轉開空調會造成汽車配件磨損,是有危害的,原則上是不允許長時間怠速開啟空調的。1 發動機怠速轉速低製冷效果差,不能滿足使用。2 發動機怠速使用空調容易引起燃油 氣 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廢氣。3 注意 人在密閉的空間內長時間怠速使用空調容易引起中毒窒息 每年都會有人在這種情況下窒息死亡 ...

種植桉樹對水源,土壤有什麼影響,種植桉樹對水資源的利弊?

大面積種植桉樹的危害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1 桉樹是 抽水機 桉樹是速生豐產林,桉樹還有很強的蒸騰作用,對土壤的水分需求極大,大面積引種桉樹會導致地下水位下降,嚴重影響到水土保持,時間長了,土地表面板結,還出現土地沙化現象。2 桉樹是 抽肥機 桉樹對土壤的肥料和養分需求極大,而且桉樹枯枝落葉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