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低調與內斂哪個詞形容不別人比較好

2022-06-02 17:45:20 字數 2939 閱讀 3989

1樓:

都是褒義詞,都可以用來讚美一個人的性格成熟穩重不張揚。

內斂:收攏,聚集(連*收斂);斂足(收住腳步,不往前進);斂錢;約束,檢束,斂跡。形容一個人神情內斂的意思就是:他或者她臉上所顯露出來的內心活動向內收縮。

為人低調與內斂哪個詞形容不別人比較好?

2樓:

是問哪個詞形容別人比較好嗎?這兩個詞,哪個都可以形容別人。「低調」通常指一個人在社會上保持一種謙卑、消極的處世態度,「內斂」是指一個人性格不張揚,比較深沉,含而不露。

用在別人身上,「低調」多一些。

3樓:正義之劍永存

內斂與低調其實意思都差不多

如果非要選擇一個,那麼我選內斂,因為此詞含有形容故意性,蓄謀性的行為和性格;而低調,通常指此人做事不愛張揚,本能的不喜好出風頭,並非「耍心計」而為。

因此低調更能恰當的形容一個人的性格

描述一個人的性格為「內斂」和性格「內向」是不是同一個概念?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顯然不是統一的概念。

內斂是指一個人本身有能力張揚的情況下,選擇低調的行為方式。因此內斂是一種策略。一般政治家真正的喜怒哀樂不表現在臉上,我們就稱之為內斂。

內向主要指個性因素,不善於交際,不善於主動言談。這就一般稱之為內向。

兩者的根本就不是一個領域的用詞。區別太大。前者是一種主觀上的行為。後者是被動式的個性體現。

5樓:嚴佳玲

不是同一個概念,「內斂」是後天形成的,而「內向」是先天的。

形容一個人要內斂,不驕不躁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個人要內斂,不驕不躁的成語:「韜光養晦」。

韜光養晦,是漢語的一個成語。韜光是隱藏自己的光芒,養晦是把自己放在一個相對不顯眼的位置。

出自《舊唐書·宣宗記》:「歷太和會昌朝,愈事韜光養晦,群居遊處,未嘗有言。」

別人說性格好內斂 什麼意思? 還有這好還是不好?是不是很討人厭的性格 30

7樓:冷狼

就是說城府深讓人看不透,喜怒哀樂不表露出來

8樓:小q飛來

如果說內斂 能說明這個人內向 帶點低調的魅力,如果是好內斂那是有點過於內向不太善於和人交際讓對方和你沒有話題可聊 那就應該適當活躍一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內斂的人會顯得很成熟,有魅力,有神祕感,不討人厭

10樓:傻二蛋的愛情

就是比較低調而已,有時候也需要鋒芒畢露的

11樓:▍我是

不是,是證明那個人希望他能外向一點

12樓:田田

內斂的人會顯得很成熟,有魅力,

13樓:肖先生的小木

不是,也許是因為那個人很內向吧

14樓:宛富貴龐鳥

就是不善於表達自我感情的人,喜怒哀樂都善於隱忍。在生活中很多人具備這樣的性格特徵。有了什麼心事不是找朋友傾訴,找朋友宣洩,而是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即使心裡再痛苦,在人面前也不流漏,人前人後的笑著,雖也看不出他有心事。

所以這樣的人往往生活的很壓抑,也很容易得心理疾病。當承受的壓力和困惑超於一定限度時,就會出現心理上的一些問題。

做人最好狀態是懂得尊重,不管他人閒事,不晒自己優越,更不秀恩愛。 你越成長越懂得內斂自持。

15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是的。成熟之後,

會發現,自己取悅自己即可,

不必管別人的閒事。

不卑不亢,態度謙和,

做事硬氣。

自己的生活和他人無關,

冷暖自知。

真的是很不開心。一個女生,面容中上,性格,內斂、低調、沉穩,工作能力強,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算計她?

16樓:

一個人的情商和智商很重要,無論你工作能力多強,情商低的話,也會影響到工作效率和工作心情,你爭贏了那句話,樹大招風,也就是說你這種情況,如果你內心足夠強大,不與這些小人斤斤計較,不把他們當回事兒,你就很容易走出這個圈子,走出這個困境,也就是說,每個人在生活當中都會遇見很多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無論你長得美與醜,工作能力好與壞都會遇到這些事情,就看你怎麼去面對?怎麼去化解這些心理上的壓力?和同事關係們中的矛盾,一個人如果不能很大程度地為自己減壓力,和同事關係們相處的很愉快,這會你會工作很不順利,而且有很多事情都處理不來,也就是說一個人要有能力面對這些事情,才能不為這些事情所困繞擾你,現在最缺少的就是這種能力,這種能力會隨著你年齡的增長而變得很強大,很能把握住這種抗壓能力的尺度,所以說你對他們說的話和做的事不屑一顧,不當回事的情況下,你會過得很輕鬆自如,所以說你一定要把自己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才能達到這種心理抗壓狀態,所以說你一定要提升自己,把自己提升到一定的高度,讓所有的困擾困擾你,心理足夠強大,就像人們說的,刀槍無路才能讓有些人看見,望而生畏,不敢再傷害你,因為你他這麼傷害你都無濟於事,也起不到什麼作用,興趣再去對付你,再去研究你

17樓:

首先恭喜這位女生,美貌與智慧並存。有人羨慕嫉妒恨是很正常的,說明你確實有很多優點是別人沒有的。但哪個背後不說人,哪個背後無人說。

做好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那些中傷算計你的人看不到他想要的效果,估計也覺得沒意思,反而不會去說了。

我是一個老實人,性格內斂、表情豐富、幽默、很好相處的人;不過在情商方面,我不能及時體會到別人的情緒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幽默風趣是優點,但是幽默和搞笑是有區別的好不好.從你的描述建議你少開點低階趣味的玩笑,那樣會讓你看起來沒安全感,這很重要

哪些星座低調 內斂 含蓄,喜歡獨處,非常有實力,卻很少有人懂

世界上有著各式各樣的人,自然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性格,有一些人,個性外向,喜歡錶達。總是喜歡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01摩羯座摩羯座,一個象徵著冬天開始的星座,自然有著冬天所有的一些特性,他們沉靜而又低調,常常給人一種冷靜自持的感覺。不過大概也因為外表過於高冷,所以摩羯座的朋友其實並不多。但是,這於摩羯座而...

為人低調的名言警句,低調為人做事的名言警句

1 低調雖好,但有時候不一定對的起自己!2 永遠低調做人做事,不要輕易吹噓自己,不要誇大經驗,不要輕易撒謊,也不要捅破別人的謊言。永遠別放棄乙個你每天都在想念的人。3 世態紛擾,選擇低調做人,是人生成熟的儒雅,平和恬淡,不爭不搶,恃才不傲,有何不好?4 低調,謹慎,務實做人,會讓自己更可信。5 人一...

做人低調好還是高調好,為人低調好還是高調好

低調好,高調招來麻煩的可能性大些,搞不好還容易成炮灰。處事當然是低調,不過該高調的時候就得高調了 為人低調好還是高調好 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人走時的時候高調,人被時的時候低調,人在人堆裡出眾高調,人在人堆裡不出眾低調,人幫手多高調,人幫手少低調。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 高調做事,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