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有關《張揚與內斂》的名人名言或古詩文,文言文急呀

2021-07-23 03:31:50 字數 4066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山外青山樓外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君子溫潤如玉、

老夫聊發少年狂、天生我材必有用、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找到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張揚與內斂

布萊爾曾說過:“一個人年輕時若是保守黨,就太沒有心肝,但一個人年老時若是自由黨,就太欠成熟。”或許,張揚屬於年輕人,內斂屬於老人。

蘇軾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李清照低吟:“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或許,張揚屬於男子,內斂屬於女子。

張揚,讓陽光燦爛普照大地,讓萬物復甦;內斂,讓月光撒下的清輝伴著失眠的人入睡;張揚,讓滾滾長江水無休無止;內斂,讓漫漫撒哈拉沙漠中的駝鈴悅耳動聽。

張揚與內斂,孰是孰非呢?

過於張揚,烈日會使草木枯萎;過於內斂,黑暗會讓趕路的行人恐慌;過於張揚,江水會決堤;過於內斂,駝鈴無法給迷路的人指明方向。原來,張揚與內斂誰也離不開誰。

年輕人和老人都需要張揚也需要內斂;男子和女子既要懂得張揚也要懂得內斂。張揚自己的青春,人生才會燦爛多彩。然而過於張揚就成了張狂。張狂是幼稚的表現,它可能會讓你跌入萬丈深淵。

“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面對著劉邦別有用意的提問,韓信低頭看著棋局,漫不經心地回答。在關鍵時刻,他不懂得內斂,依然口出狂言。

殊不知他這句話更加堅定了劉邦要滅掉他的決心。張狂使他將自己推向死亡。我們要懂得在張揚中學會內斂。

內斂自己的個性,生活才會更安全。然而過於內斂就成了冷漠,成了懦弱。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志士感慨著壯志難酬,英雄無用武之地呢。

他們渴望著識千里馬的伯樂,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像呂尚碧溪垂釣,得遇重人的文王那般幸運呢?在期望與失望中等待,結果只能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我們要學會在內斂中張揚自己。我們要新穎,要多變,張揚自己的個性,讓生活之水沸騰;我們要規範,要穩定,要內斂自己的浮躁,在坎坷面前心如止水。

內斂,是寒冷時媽媽送來的一衣溫暖,是酷熱時爸爸送來的一陣涼意,是口渴時的一壺清涼,是下雨時的一傘叮嚀。

張揚,是歡快時的大聲歌唱,是悲傷時的放肆呼喊,是歡聚時的載歌載舞,是離別時追著火車跑的背影。

人生中,用內斂和張揚來表達我們的愛,一滴水也足以讓大海翻滾,一枯草也會讓青山黯然。別忘了張揚,也別忘了內斂。

張揚與內斂

年輕時意氣風發,揮斥方遒,謂之張揚;中年後含而不露,隱而不發,謂之內斂。有人生而內向則善斂,有人生而狂放則張揚,性情使然;有人先而張揚,經世事挫磨而沉澱;有人生來內向適度突破則聞達致遠。無他,經後天而純熟圓滿,殊途同歸也。

言談誦讀時聲調氣度,跌宕起伏,雷霆萬鈞,力拔山兮,氣勢如虹,為張揚;平心靜氣,收放有致,和風細雨,潤物無聲為內斂。

太陽張揚,月亮內斂;男子陽剛,女子陰柔;山川險峻,湖海溫柔;科技張揚,哲學內斂;西學張揚,中學內斂;寶黛張揚,寶釵內斂;外家功夫,為張揚之勢;太極陰柔,為內斂之功。一粒石子落入深淵,無聲無息,淵之涵養;一枚鋼針刺入錦棉,不痛不癢,棉之氣度。天地初開之裂石張揚,風霜侵蝕雨水沖刷稜角盡去,則圓潤內斂。

當權者張揚,失權者內斂;改革者張揚,守業者內斂;下山者拔背舒展,上山者弓腰緊張;新城大都張揚,古城小鎮內斂;名人大腕張揚,爐火純青內斂;外企張揚,國企內斂;知天地之大,人如螻蟻,有所畏懼,有所不能,則內斂;知人之能力,“術業有專攻,學業有先後,”不妄自菲薄,見機而動,則張揚。年輕人張揚之後的內斂,方顯成熟;中年人內斂之後再張揚,則顯魄力;當權人內斂,則顯氣度;失權人張揚,則見精神。年輕人,不妨在張揚中多點內斂;中年人不妨在內斂後,張揚一點。

為人處世,多低調,常內斂,適張揚,則人際天空風調雨順,遠災避禍,職業生涯步步為營,登龍有術。反之,遭人嫌怨,甚或槍打出頭鳥,出頭的椽子先爛。

張揚與內斂

沒有張揚,我們無法看到燦爛的太陽,奔騰不息的黃河,無法欣賞到巍峨的泰山。沒有張揚,我們聽不到聞一多先生的前腳走出大門,後腳就不準備進來的豪言壯語,感受不到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豪邁氣概,欣賞不到關羽單刀赴會的超人膽識!

在這個張揚的年代,人性的張揚,讓我們看到世間的善與惡,風格的張揚讓我們領略到另類的美。張揚是將自己的品味,內在展示給大家,一個人的品味如香水,是清香怡人,還是濃烈逼人,甚至發出異味。過分張揚,將使人目空一切,讓人生厭,所以楊修的恃才無恐讓他成了曹操的刀下鬼。

內斂如睡蓮,不動聲色卻魅力無限。一個人的內斂如徐志摩詩中所言,悄悄地來,正如悄悄地去,揮一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一招一式,充滿玄機。也猶如香水,暗香浮動,一種人淡如菊的美。

山高無鳥飛,水至清則無魚,過分內斂,將香消在風雨之後,無人來嗅。人們將無法認識到你,酒香也怕巷子深,大智若愚的境界不是人人都能欣賞得到的。

張揚也好,內斂也罷,都要有豐富的知識武裝大腦,否則,張揚就會變成飛揚跋扈,好高騖遠,班門弄斧,成為過街老鼠。木訥,缺乏生命力,缺乏情趣,不是內斂的代名詞。

在張揚與內斂之間遊刃有餘,張弛有力,發揮到極致,如杭州西湖,濃抹淡妝總相宜。

也說張揚

不喜歡張揚,所以不喜歡那些張揚的人與事物。這裡所說的張揚,單指為了讓自己受到眾人的注意而刻意創造的一些事物,以此達到目的的行為。

或許,不張揚皆因無張揚之處;又或許,不喜歡張揚皆因心存妒忌。不張揚,並不能代表此人不受人注意;不張揚,也不能代表此人無此能力。萬物皆有因,誰說誰有理,且不管誰對誰錯,只要是心中的主張就好。

其實,張揚也是一種性格的表現,不可強求而自然流露,也許在張揚的同時,張揚的本人對自己張揚的事件並無任何查覺,只是隨心而欲地去發揮自己的一切行為舉止。張揚,不為法律所限制,也不為人格所牽引;張揚,將會隨著時間、環境、閱歷而改變;張揚,任何人都可實施,卻不是任何一個實施的人均能成功。

雖然不喜歡張揚,卻也知道張揚帶給人的也許會是好的結果,會令張揚的人得償所願,獲取一些心中所想的東西。當然,也有可能將會獲取極壞的後果,引至眾人的唾罵和鄙視,最終無法在眾人之前立足。有些人會因張揚而在人生中獲取這一輩子幸福和好運,有些人會因張揚而在人生中遭受這一輩子不可磨滅的記憶和悔恨。

張揚,做得好就是好,做得不好就會悔。

不喜歡張揚,所以不懂張揚。對於他人的張揚,且立於外場,冷眼旁觀。他人利用張揚或勝、或敗,後果由張揚之人去承受。任何張揚,由主張之人匯出演繹;收場,也由主張之人所妥排。

關於謙虛內斂的古詩文

3樓:精銳長寧語文組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

未出土時先有節,已到凌雲仍虛心。

謙受益,滿招損。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古詩文的學習需要注重平時積累,也需要把自己積累的古詩文運用到作文中。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出來混胡秉言

出來混遲早要還,

不露頭少生禍端。

低調點沒人去惹,

張狂者終究會完。

求明確方向的古詩文,文言文 20

5樓:匿名使用者

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版。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權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人生方向的就不說了,太多

既明確地理方向,又指明人生方向的給你說一內個漢樂府 長歌行

青青園中葵,容朝露待日晞。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7樓:欒提玉蓮

且人患志之不立,何憂令名不彰邪?

什麼才是我們生存的最好姿態,內斂還是張揚

8樓:蘇羽諾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就比如你非要區分紅色好看還是藍色好看,當然是你喜歡什麼就會說什麼好看。那麼內斂跟張揚,你選擇怎樣的活就是怎樣的,不能說你選擇了內斂,就說張揚不好吧,只要適合你自己的你喜歡的就好

9樓:狼煙撩繞

內斂,在中國是王道,想活下去就別聲張偷偷賺錢,等一但藏不住了也賺夠了,不如你的治不了你,和你同樣富的卻也是朋友了!這樣才能生存,槍打出頭鳥,一上來就挺嘚瑟的最後總當炮灰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一樣選擇不一樣

有關讀書的名言,與讀書有關的名人名言。

1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2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4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5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6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7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8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

關於正確選擇的名言,有關「選擇」的 名人名言 或 諺語

1,一切的選擇都是過程,之後仍有路,人必須要不停的做出選擇,選擇自己的方向。2,任風吹向東南,還扯著西北,所有的方向不明,站在這樣的路口,該選擇何去何從。3,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方式錯誤的努力比不努力還要可怕。每個人都需要給自己未來一個大的方向。正確選擇方向的名言警句 4,人生只能有一次選擇,我支援...

有關失敗的名言,關於成功或失敗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 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薩克雷 菲利普斯的至理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生在世,絕不能事事如願。反正,遇見了什麼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喪氣。你應當下個決心,想法子爭回這口氣才對。馬克 吐溫 美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蕭伯納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