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棚種草莓可以用豬糞和羊糞嗎

2022-06-01 19:45:16 字數 2652 閱讀 9048

1樓:月沉入空

可以的,但是最好先進行腐熟,未經處理的糞便有肯能存在大量的有害細菌,且堆積在土壤中可能會發生腐熟過程,造成土壤升溫。

草莓不適應在高肥力的土壤裡生長,容易燒根,我曾遇到過這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人糞也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但是豬糞羊糞等一定要經過腐熟,推薦使用農盛樂種植em菌液進行腐熟。腐熟之後惡臭消失,病源菌、蟲卵、草籽等全部殺死,肥效更好。

用農盛樂種植em菌液製作發酵堆肥、施入土壤中作基肥改良土壤,提高地力。如穀糠、雜草、人畜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木屑均可,最好加些酒糟渣,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粨等混合攪拌;按原料總量300-500:農盛樂種植em菌液1:

紅糖1:清水30-35%(視材料乾溼增減水量)比例,先溶化紅糖倒入水中,再加入農盛樂種植em菌液,然後與原料混合拌勻,堆垛壓實,用塑料薄膜或帆布密封,厭氧發酵,經夏10天,冬15天發出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表明發酵成功。也可在地上挖一大坑,用300-500倍農盛樂種植em菌液稀釋液先噴溼坑底及四壁,然後每放一層料(20公分厚)噴一次300倍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直到填滿大坑,再蓋上泥土踩實,發酵兩週後,有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即可使用;發酵中如溫度達50℃以上,應翻動,降溫後再密封發酵,以免破壞有效物質。

農盛樂種植em菌液一箱12公斤,可以發酵2-3噸的糞便。農盛樂提供發酵有機肥技術。

請問誰知道在大棚裡面種草莓都用什麼糞好啊

4樓:大霖溫室七部

您好!草莓施用有機肥是完全必要的,尤其是以牲畜糞便為原料生產的有機肥,有機肥分為粗肥和精製有機肥,粗肥是指沒有經過發酵的肥料,將豬糞、雞糞、羊糞、牛糞從畜牧場(養雞場、豬場、羊圈、牛圈)直接運到大棚附近經過一段時間的放置,施入到田間,這種有機肥沒有經過完全的發酵,有些病原菌沒有被充分殺死,草籽沒有充分被殺死,但是施入到土壤中可以進行再發酵,在發酵的過程中可以提高地溫,而且養分充足,效果特別好。**相對便宜。

在粗肥的比較,羊糞比雞糞好,羊糞的有機質含量相對高一些、而且含有一些中草藥、生物鹼、單寧,鹽離子含量少相對比雞糞好。精緻有機肥是指經過充分發酵的有機肥,作為有機肥的原料可分為雞糞、豬糞、羊糞、牛糞等牲畜糞便。它們的區別只是在於不同的**,經過處理和充分發酵以後他們沒有本質的區別。

大棚草莓基肥用免糞和豬糞哪個好?

5樓:農醫生

糞主要分冷或熱,比如羊糞是熱性,牛糞是冷性的,如果充分腐熟,差別不太大。就營養成份來講人糞尿是高的,其次是雞糞。其他動物差別不是很大。

其於兔子不能準確的說出各養份含量。個人感覺草莓每畝3-5立的充分繁熟的雞糞,再加牛糞豬糞都可以。如果是兔糞應該也不錯。

差別不會太大。

種植草莓可以用豬糞和其它肥料半在一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需要把豬糞腐熟,否則糞便裡面的病菌等容易傷害植物根系,造成燒苗,再者動物糞便裡面的營養很難被植物吸收,用專業的發酵劑處理之後便這些問題便可得到解決。比如使用農盛樂種植em菌液發酵各種動物糞便、鋸末、秸稈、糟渣等材料做有機肥。

農盛樂種植em菌液發酵豬糞鋸末糟渣等做有機肥的方法:

用農盛樂種植em菌液製作發酵堆肥、施入土壤中作基肥改良土壤,提高地力(也可用農盛樂種植菌液稀釋液噴施土壤)如穀糠、雜草、人畜糞便、作物秸稈(切碎)、莖葉、鋸木屑均可,最好加些酒糟渣,食用菌基質殘渣和餅粨等混合攪拌;按原料總量300-500:農盛樂種植em菌液1:紅糖1:

清水30-35%(視材料乾溼增減水量)比例,先溶化紅糖倒入水中,再加入農盛樂em菌液,然後與原料混合拌勻,堆垛壓實,用塑料薄膜或帆布密封,厭氧發酵,經夏10天,冬15天發出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表明發酵成功。也可在地上挖一大坑,用300-500倍農盛樂種植em菌液稀釋液先噴溼坑底及四壁,然後每放一層料(20公分厚)噴一次300倍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直到填滿大坑,再蓋上泥土踩實,發酵兩週後,有酒麴香味或出現白色、紅色菌絲即可使用;發酵中如溫度達50℃以上,應翻動,降溫後再密封發酵,以免破壞有效物質。密閉的發酵堆肥可儲存3個月。

農盛樂種植em菌液可用於各種果樹、茶樹、桑樹、人蔘、中藥材、花卉等 ,具體用法如下:

(1)苗圃整地時,施入高強農盛樂種植em菌液稀釋液堆肥;育苗中,先用0.5%高強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浸種,再用0.125%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澆根和葉面噴施。

(2)秋季採果(葉)後和春季芽膜萌動前,各施1次每畝50公斤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堆肥作基肥。

(3)春芽長至1公分左右後,每隔7天對枝葉噴灑一次0.1%農盛樂em菌液防蟲液,到9、10月再噴灑1-2次,防止病蟲害。

(4)現蕾期和花謝末期,各噴灑一次0.1%農盛樂em菌液,提高坐果率(開花期不宜噴灑)。

(5)穩果期、壯果期和採茶、摘桑葉前各噴施一次0.1%農盛樂em菌液(視長勢可適當增加噴灑次數),有利於提高產量和品質。

(6)每年秋天至冬天前,每隔15天噴灑一次0.1%農盛樂em菌液,可開防止冬季落葉。

(7)水果保鮮:採果前3天,在鮮果四周噴灑一次1%農盛樂em菌液。如採果前沒有噴灑農盛樂em菌液稀釋液,可將摘下的表皮無損的鮮果用1%農盛樂em菌液噴灑,晾乾後裝框,用塑料膜覆蓋四周,每隔一週檢查一次,挑出爛果後,用0.

2%農盛樂em菌液液噴灑一次,再晾乾裝框堆放,四周覆蓋。經此法處理的水果,比傳統方法可延長保鮮時間1-2倍。

草莓花期可以用綠妃嗎,草莓花期可以噴這個嗎 對花對果有影響沒

草莓花期當然可以用綠妃呀。因為他只會給植物增添綠色而已,根本就不會對。花朵有什麼影響?所以說適當的用。什麼有問題的 為了草莓的產品是可以用綠妃的。草莓花期可以噴這個嗎 對花對果有影響沒 如果是盛花期,不是已經發病,必須噴藥時,不建議噴任何藥劑,噴藥造成畸形果的原因一般不是藥的問題主要是噴霧的水分噴在...

大棚芒果為什麼不坐果,可以用大棚種芒果樹了

按照農村專業種植戶的經驗來判斷,大棚芒果不坐果的主要原因,施氮肥太多,現象 苗木葉茂盛,杆粗,只長葉,花稀果少,而不結果,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來說 在植物起苗時,應及時施點粼肥。基本原則 1 儘可能減少與土壤接觸,宜集中施肥,如條施 穴施 2 儘量增加與根系接觸的機會 3 減少被土壤鐵鋁固定 施肥方法 ...

請問美瞳可以用清水浸泡嗎,請問美瞳可以用清水浸泡嗎?

不可以 一定要用 護理液,而且要 清洗,把手洗乾淨,然後 摘下來 正反洗,然後再用鑷子夾著 來回衝.清水沒有沒有殺菌作用.沒那麼多毛病 沒事 先用水泡 回來在防護理液就好 我有的時候護理液用完用清水泡一個星期都沒事 可以的,但只適用於應急,長期不可以。畢竟水不能消毒。不可以 一定要用護理液 美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