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XP開機歡迎頁面時出現一聲錯誤的提示音,然後過1分鐘左右才出現左面背景,再過幾十秒才出現桌面

2022-06-01 18:15:14 字數 994 閱讀 8990

1樓:我叫子凡

用下面的方法全面防毒:

我們知道對於查殺病毒有一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到dos下去殺。但現在的許多機器都不再把軟碟機作為一個標配的配件了,而且許多朋友也不熟悉dos下的命令操作。所幸現在的一些雜誌社為讀者和使用者想到了這一點,

現在的《電腦迷》《網友世界》的隨刊光碟可以起到這樣的作用!

1.去買一本最新期的《電腦迷》或《網友世界》的雜誌,它有一個隨刊的光碟裡面整合有江民的dos防毒伴侶,用這個光碟啟動了電腦選擇相應的操作即可進入dos介面進行防毒。

2.將這個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

用光碟啟動電腦需要光碟機作為第一啟動裝置。方法如下:

電腦重啟後按del鍵進入bios。

phoenixbios:boot→游標選擇至cd-rom drive→按小鍵盤的+號使cd-rom drive升至第一位。

phoenix-awardbios: advanced bios setup→first boot device設定為cd-rom。

amibios:advanced bios features→boot device select→1st 改為cd-rom。

按f10儲存設定,重新啟動計算機。

3.在提示從cd啟動時按任意鍵,啟動維護光碟。

4.在進入的介面裡用滑鼠選擇「江民防毒軟體dos防毒伴侶」

操作方法很簡單,這裡就不細說了。

注意,如果系統引導檔案等重要檔案感染病毒清除後,可能會因為檔案的損壞而無法啟動系統。這是因為病毒損壞了windows系統的檔案,需要重新安裝系統或修復系統才可以。本光碟沒有系統安裝功能,請使用您自己的系統安裝盤安裝或修復系統。

5.如果真是有病毒的話,殺完毒後重啟應該能正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就要進入dos防毒,進入系統後,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在啟動裡把沒用的啟動項去掉,在刪除有問題的軟體!重新啟動電腦!

下個其他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ewido」等進行掃描!

電腦開機後在進入XP歡迎介面時就自動關機

溫度太高,或者電源供電不足 能開機後進入xp歡迎介面,開啟電腦機箱蓋子摸摸cpu散熱片是否過熱,若是cpu散熱問題換cpu風扇 若不是cpu問題試試重灌系統 買那種5塊的xp系統碟 若重灌系統時宕機或關機,拿你的硬碟到別人的電腦上重灌,若還是不能裝則是硬碟問題請換個新硬碟,若裝好了放到自己機子上還是...

電腦開機時出現這個頁面怎麼半

ntldr是是一個隱藏的,只讀的系統檔案,位置在系統盤的根目錄,用來裝載作業系統。當此檔案丟失時,系統會出現不能匯入,並且提示為ntldr is missing。而出現這種情況時,該怎麼辦呢?一 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的金手指,看能否解決問題.二 如果故障依舊,可以用檔案拷貝法,將此檔案拷...

我家電腦開機慢,開機時老是出現藍色載入頁面,怎麼解決

可能原因 1 開機啟動項多 2 桌面檔案過多或系統盤空間不足 3 磁碟碎片過多 解決辦法 一 停止跟隨系統啟動的多餘程式 1 點 開始 執行 輸入 msconfig 點 確定 2 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視窗點 啟動 3 點 全部禁用 點 應用 a 點 確定 注 所有啟動項都可以停掉,當你需要的時候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