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看看這是顯示卡問題還是顯示卡驅動問題

2022-06-01 17:15:14 字數 5313 閱讀 4242

1樓:雷克伊艾姆

那肯定是顯示卡的問題。因為在看到桌面之前,系統還沒有載入顯示卡驅動的。

vga模式的解析度和色深都很低,對顯示卡壓力很少,所以沒有出現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大半是顯示卡硬體的問題 因為你以前沒有問題 不會是驅動的事支援你換一塊卡 因為這塊顯示卡的效能也確實沒什麼值得留戀的了 玩起遊戲來很容易成為瓶頸

1 vga模式時顯示卡是工作在低解析度低色彩下 所以能正常工作也不意外2 不會是槽槽壞了- -

另外樓上說的顯示器問題 我覺得也是有一點可能的 你最好先借塊朋友的顯示卡試試顯示器 搞錯就糗大了

我推薦你購買迪蘭恆進hd4650冰鑽 **便宜 效能也不錯 ¥399以內 一線大廠產品 值得信賴 最主要的是這張卡製程高 功耗小 對電源的要求很低 你的老電源也能帶動 發熱小在夏天工作也更穩定

3樓:

這還有什麼好懷疑的

開機畫面那裡連繫統都還沒有,跟系統裡的驅動又能有什麼關係花屏的話有可能是視訊記憶體的問題

趕快換顯示卡吧

4樓:嘉興固潤

不是驅動問題

顯示卡拔下來,拿橡皮擦一下金手指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

絕對是顯示卡出現了硬體故障

保修期內建議修理

過了保修建議更換顯示卡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顯示卡,我也碰到過,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把顯示卡拆下來看看,上面的電容有沒有大肚子了,就是鼓出來了,要是有的話去修電視機的地方,叫他們換個電容就行了,正常情況下晶片是不怎麼會壞的,希望對你有用處,順便鄙視一下樓上的樓上,貼了那麼多,手痠不酸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廢話了,直接告訴你解決方案:

1、顯示器有問題,更換顯示器;

2、點選【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雙擊【顯示器】,看顯示器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如果沒有安裝,刪除無法識別的顯示器,重新安裝顯示器的驅動,顯示一切正常。

7樓:

這個不像是驅動的問題!為什麼呢~~~~因為再還沒進入windows之前就不正常了,也就是說驅動還沒有接管硬體,已經出現了問題。所以肯定是顯示卡有問題,問題是**有問題?

你超過頻嗎?顯示卡散熱有沒有問題?你重新整理過顯示卡bios嗎?

你改動過什麼主機板bios裡面的設定嗎?你的電線,顯示卡都插緊了嗎?如果以上一切正常,那麼請把顯示卡送去維修或者直接換一個吧。

8樓:俊少臨風

100%是顯示卡驅動問題..建議重灌ghost xp系統100%可以解決!!

9樓:玉哥說遊戲

看樣子好像是顯示卡的問題,接觸不良容易造成花屏,拔下來擦下金手指,然後插上,如果還是老樣子,建議換一塊顯示卡試試吧,如果換了沒問題,那就說明你這塊報銷了

10樓:

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去網上找下你顯示卡重新整理bios的方法升級下bios就ok了,很簡單的問題,樓下打了幾百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顯示卡驅動問題,找個顯示卡插一下再啟動看看

12樓:貝瑪措色

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我的是巨集碁,是顯示卡。換了之後就解決了。還在質保期嗎?抓緊的。這事挺鬧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驅動的問題,從安全模式進入如果基本正常的話應該不會是硬體本身的問題,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吧,我的機器前段時間壞了,顯示卡出了問題從安全模式進入還是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的視訊記憶體,gpu恢復到出廠設定看看,如果還不行就更新一下顯示卡的bios和驅動.開得起就證明顯示卡硬體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顯示卡插槽是pci-e的嗎,要是的話就可以買市面上隨便型號的全支援,視訊記憶體512的很便宜, ,要是agp的 那你沒得選了,5200 和9550 就這倆個不到200快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顯示卡問題,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去網上下個系統測試的軟體,過換個驅動器試一下~希望早日得到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顯示卡問題,驅動有問題至少不會黑屏的。

18樓:蒼下路人

顯示卡問題 你可以這麼做 顯示卡

19樓:小辰辰噢耶

故障2】顯示顏色不正常

此類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

1、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不良;

2、顯示器自身故障;

3、在某些軟體裡執行時顏色不正常,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在bios裡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

4、顯示卡損壞;

5、顯示器被磁化,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與有磁性的物體過分接近所致,磁化後還可能會引起顯示畫面出現偏轉的現象。

【故障3】顯示花屏,看不清字跡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器或顯示卡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花屏時可切換啟動模式到安全模式,然後再在windows下進入顯示設定,在16色狀態下點選「應用」、「確定」按鈕。重新啟動,windows 系統正常模式下刪掉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再在windows裡更新驅動程式。

【故障4】死 機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

1、主機板與顯示卡的不相容或主機板與顯示卡接觸不良;

2、顯示卡與其它擴充套件卡不相容也會造成宕機;

3、主機板與記憶體條的不相容;

【故障5】顯示卡驅動程式丟失

顯示卡驅動程式載入,執行一段時間後驅動程式自動丟失,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卡質量不佳或主機板工作不穩定等,使得顯示卡溫度太高,從而導致系統執行不穩定或出現宕機,此類問題主要是系統不穩定造成的。

此外,還有一類特殊情況,以前能載入顯示卡驅動程式,但在顯示卡驅動程式載入後,進入windows時出現宕機。可更換其它型號的顯示卡在載入其驅動程式後,插入舊顯示卡予以解決。如若還不能解決此類故障,則說明登錄檔故障,對登錄檔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故障6】文字、畫面顯示不完全

對此可按上述花屏方案予以解決,如若畫面能夠看清,只要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計算機,裝入顯示卡驅動程式即可。

【故障7】螢幕出現異常雜點或圖案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問題或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造成。需清潔顯示卡金手指部位或更換顯示卡。

【故障8】網路遊戲畫面顫抖

現象:在win98系統下,玩網路遊戲時,切換輸入法時,會出現輸入法視窗閃爍和遊戲畫面的抖動現象,關閉輸入法後,以上兩種現象消失,在win2000系統下沒有此現象。

解決方案:關鍵時要對顯示卡的opengl設定進行修改。具體修改步驟:

在win98桌面上直接單擊滑鼠右鍵屬性→設定→高階→顯示卡(設定選項)→opengl設定。 具體設定如下:

1、將緩衝翻轉模式預設的自動選擇改為使用塊傳送方法;

2、將垂直同步設定為始終關閉;

3、將預設紋理顏色深度設定為始終使用32bpp。最後點選應用→點選確定→重新啟動→ok!如果更新設定後,還是有抖動問題,建議您更換一下顯示器進行測試一下。

【故障9】重新整理頻率會變

現象:主要表現是在玩一些遊戲時其重新整理率不穩定,而桌面操作時卻無異常。顯示設定為800*600,85hz,但進入某些3d遊戲時會變為60hz,畫面有閃爍抖動感。

解決方案:由於800 x 600的重新整理率是在2d下的重新整理率,而使用的遊戲是使用在3d下的,所以導致了以上的重新整理頻率的變動和造成在玩某些3d遊戲時閃爍的問題。為了不影響遊戲畫面的質量,使重新整理率穩定,請使用下面的方法:

點選【開始】→【執行】,在開啟的空白框中輸入「dxdiag」,點選確定,就會開啟【directx診斷工具】視窗,在【directx診斷工具】視窗中點選【其他幫助】。進入【其他幫助】頁,點選【替代】按鈕,會出現【替代directdraw重新整理行為】視窗中,請在替代值的方框中輸入一個重新整理率的值,如:75或是85。

點選確定,退出。這樣重新整理頻率就不會再來回變化了,不會影響遊戲的畫面質量。

【故障10】顯示器解析度上不去

現象:正確安裝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後,解析度最高只能上640*480,顏色深度可以設定成真彩色,開啟裝置管理器,一切正常,沒有歎號和問號裝置,證明所有的驅動都安裝沒有問題。

解決方案:

1、顯示器有問題,更換顯示器;

2、點選【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雙擊【顯示器】,看顯示器的驅動程式是否安裝,如果沒有安裝,刪除無法識別的顯示器,重新安裝顯示器的驅動,顯示一切正常。原因:我們一般都知道,顯示解析度的設定主要跟顯示卡的驅動程式及配置有關,現在計算機顯示器基本上都是即插即用的,安裝時採用預設安裝即可,所以很少有人注意是否安裝好了顯示器的驅動程式,並且它在裝置管理器中沒有錯誤提示,但顯示器的驅動程式安裝不正確,也會導致顯示解析度設定不高的情況。

【故障11】黑屏

出現黑屏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

1、記憶體是否插好,或者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乾淨造成記憶體接觸不良;

2、顯示卡是否插好,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是否乾淨造成接觸不良;

3、如果顯示器在計算機啟動過程中有內容顯示,只是在載入windows的畫面後出現黑屏時,就有可能是windows系統軟體方面的問題,需要安裝系統。

哪位大神幫我識別一下這個問題是因為顯示器還是顯示卡驅動?

20樓:翱翔

用驅動精靈更新下驅動,或者遊戲官網有的那種驅動安裝上去,顯示器不要設定到最高那個,重新整理率也是不要最高,不行的話追問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變化異常 重新整理率變化異常,檢查以上。解決: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重新安裝。設定解析度與重新整理率。調整顯示卡控制面板引數。a卡的安裝催化劑,不知道現在是否整合一起。

22樓:熊熊嘞

隨便到街上買個線看看

怎麼判斷是顯示卡壞了還是驅動有問題?

23樓:登深位璇璣

就是可以把驅動重灌一下啊,如果重灌過了還是不行的話可能就是顯示卡的硬體問題。至於裝驅動的工具我推薦用魯大師

24樓:勇飇駒孤晴

重灌純淨安裝版的系統,再安裝顯示卡官網的驅動。還不行基本就是顯示卡有問題了。

還有就是可以把顯示卡安裝到別的電腦上試試。

到底是顯示卡的問題還是驅動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麻煩。有時候最新的顯示卡驅動還不如原來的顯示卡驅動好用。

根據描述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有時候電源不合適也會這樣。ati的顯示卡一般對電源也有要求。

26樓:

vpu重置吧

驅動的問題

不過9200這麼老的顯示卡……新版驅動還能支援麼補充:反向考慮下如何

使用下老驅動看看?

這是顯示卡問題還是驅動問題

是驅動問題 是更新最新的驅動弄的吧 上網或者在你的系統盤裡找下與你現在顯示卡型號相匹配的顯示卡驅動就ok啦 你從新裝一下驅動 如果還是這樣就可以說是顯示卡的問題了 只從你截圖上我看不準 我認為你不用去找什麼顯示卡驅動了,直接重新分割槽做最新系統,如果還是這樣就下個魯大師監測顯示卡溫度,你的顯示卡已經...

幫我看看這塊迅影ATI的顯示卡

品牌是訊景還是迅影呢?如果是迅影,那就是個雜牌。如果是訊景,那他只做n卡,不做ati顯示卡的。如果確如你所說是迅影9800gt,那應該是ati的agp顯示卡,但ati 9800應該沒有gt的型號,只有xt pro se等型號,而且是老卡,效能很差的,根本玩不了使命召喚4的。請把你顯示卡的具體型號還報...

幫我看看這配置能配什麼顯示卡,看看這配置,配什麼顯示卡好

效能真心不怎麼樣 顯示卡 買個hd6670或者6770吧 前者500左右 後者600出頭 買再貴就沒意思了 會被整體配置拖後腿 記憶體 再加一條1g的組雙通道吧 不到100塊可以搞定的事情 看看這配置,配什麼顯示卡好 20 pci e主機板,i3處理器,這是中端配置,用太高的顯示卡不配,如gtx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