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51微控制器與電腦串列埠通訊,實現電腦鍵入十進位制,返回BC

2022-05-31 13:30:20 字數 1650 閱讀 6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和電腦之間要加個ttl-rs232電平轉換,一般用max232晶片及外圍電路實現。

然後通過串列埠線,3芯即可,連線與電腦的串列埠連線。

利用串列埠,51微控制器與電腦間的通訊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uart非同步序列通訊方

bai式

51序列口有

du4種工作zhi方式,在序列口的dao4種工作方式中,方版式0主要用於擴權展並行i/o口,方式1、2、3則主要用於序列通訊。

pc機的序列介面為rs232形式的介面,其高低電平的規定與微控制器所規定的ttl電平不同,所以微控制器上也必須有232介面,可直接選用232介面晶片例如max232,還要準備"串列埠除錯助手"這一軟體。

max232是一個電平轉換晶片。微控制器的txd端接max232的11腳,rxd端接max232的12腳。電腦上rs232的2腳接max232的14腳,3腳接max232的13腳,rs232的5腳接地。

3樓:靳溪黎

串列埠的電平和微控制器的電平不一樣,一般要做一個電平轉換器.另在51裡編一程式,就可把51裡的相關資料傳送給電腦了.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微控制器串列埠傳送10進位制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傳送值範圍如果是小於16的數,那麼修改如下:

void send_com(unsigned char x)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晶振估計是12m的把 ,th=0xf3,試試

fa不行,我之前遇到過,好像12m只能用2400最好

誰有溫子祺等著的《51微控制器c語言創新教程》的pdf?

6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用串列埠跟pc通訊進行收發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來

來自 微控制器

自小精靈v1.3

//波特率9600  11.0592晶振  方式2#include

void inituart(void)

void sendonebyte(unsigned char c)void main(void)

void uartinterrupt(void) interrupt 4

else

ti = 0;}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中是19200.

通訊不上有很多原因,你的電路不對、甚至是連線不對,也會導致通訊不上內.

你可以試試跟蹤你的容程式,看看可否正確地接收到pc發過去的資料,先把接收程式調好,然後再調傳送部分,這樣才有目標.

9樓:windy_諾

樓主試試只傳送一個字元,1或者2,不要12一起傳送。如果硬體,連線沒有問題應該是傳送什麼pc就接收到什麼。

10樓:音悅

我提下問題,你看下是不是:

1、com口對不對

2、波特率在燒錄程式的時候有的,你看下是否相同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微控制器發資料到電腦上時第四位資料

你這裡的難點在於來 只傳送一次 可以自定義一個標誌變數初始為0,當p1.1 0時且標誌為0,向串列埠傳送一個資料,並置該標誌為1,即使p1.1依然為0也不會一直髮送 當檢測到p1.1 1時,置標誌為0,以便下次再觸發。其他依此類推。在除錯rs232串列埠通訊時,微控制器往pc機上發資料,串列埠除錯助...

求51微控制器與pc機串列埠通訊硬體專家

1。串列埠bairs232連線是否有問題,9 芯接外掛 不會分壓,可以看看你的原理圖嗎 1 單來片機上需要焊max232嗎?出來串列埠自轉usb線用這個可以麼?如果你用的是你圖中的線,那就需要有一個max232晶片。usb轉串列埠線的作用是將usb協議轉換成rs232協議 即串列埠協議 rs232協...

微控制器與微控制器之間串列埠通訊需要幾個MAX232晶片

1個微控制器與1臺dupc用一個zhimax232就可以了。因為max232是可以雙向dao電平轉內換的。並且每容方向各有2路。ttl 轉232再轉ttl。結果同微控制器的rxtx交叉直連是沒什麼根本性的區別,唯一的好處是 兩個微控制器間可以遠距離的通訊了。兩個微控制器能不能不通過兩個max232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