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便祕,大家有什麼絕招,口臭中醫治療,是什麼?

2022-05-31 06:00:18 字數 4178 閱讀 8590

1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

一.便祕雖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卻也能讓你苦惱不已。一般便祕都和飲食有關,還可以通過飲食來調整緩解。有些食物可以緩解便祕,但卻不是人人都適合的。便祕也要「分個型」。

便祕也分「虛」和「實」 醫師介紹,除腸道病變本身所致的便祕以外,便祕的形成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是偏食,不愛吃青菜,缺少膳食纖維,大便形成少;

二是久坐久臥少動,致腸蠕動少;

三是憋大便或生活不規律,晚上不睡,早上不起,錯過最佳排便時間;

四是平時不愛喝水;

五是年老體虛,大腸蠕動緩慢。

而祖國傳統醫學一般將 便祕分為實祕和虛祕兩大類,其中實祕又可細分為熱祕和氣祕,虛祕可細分為氣虛祕、血虛祕、陰虛祕、陽虛祕等。

熱祕者多吃涼性食胡運蓮說,熱祕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小便短赤,面紅心煩或口乾、口臭,腹滿脹痛,舌紅苔黃。此型病人應忌食辛辣厚味,如辣椒、姜、羊肉、狗肉、雞、魚、酒等,因為此類食物多「助火邪」、「耗真陰」,使津液虧少、大便燥結。但應該多吃清涼潤滑的食物,如梨、黃瓜、苦瓜、蘿蔔、芹菜、萵苣等。

氣祕表 現為排便困難,腹部脹氣甚至脹痛,這類患者應少吃白果、蓮子、芡實、栗子、石榴等具有收斂作用的食物,多吃能行氣、軟堅、潤腸的食物,如吃橘子、香蕉、海 帶、竹筍等。《食醫金鑑攻略》中的茶粥,就適於氣祕者,頗有效果。可用大杯子250毫升,溫熱開水或礦泉水,平時泡來喝喝會極大改善熱祕情形。

氣虛祕者多吃山藥扁豆 在虛祕中,氣虛祕的特點是雖有便意,但排便困難,使勁用力則汗出氣短,便後疲乏;

陽虛祕主要表現為大便幹或不幹,排出困難,腹中冷痛。

這兩類人 應少吃有順氣作用的食物,如佛手、蘿蔔、杏仁、芥菜、橘子等;宜多吃健脾、益氣、潤腸的食物,如山藥、扁豆、無花果、胡桃、芋頭等。用胡蘿蔔、白朮、甘薯煮粥,既是香甜可口之飯食,又是益氣潤腸之佳品。

血虛者多吃芝麻花生 血虛祕的特點是大便乾燥,面色無華,心悸眩暈;

陰虛祕表現為大便乾結如羊屎狀,形體消瘦、頭暈耳鳴、心煩少眠、盜汗等症狀。

血虛、陰虛的患者, 應忌辣椒、羊肉、五香調料等,以免加重便祕;宜用滋陰養血,潤燥之物,如桑葚、蜂蜜、芝麻、花生等。將黑芝麻、花生搗碎,與小米做粥服食,既增加了稀粥之香味,又達到了養血潤燥的目的。還可將等份黑芝麻、松子仁、核桃仁研細,稍加白蜜沖服。

有適合你的沒有.

3樓:話嘮阿嬤

第一,要少吃或不吃油膩的食物,多吃含豐富植物纖維的食物。

第二,要多運動,不要久坐。

第三,要保持心情舒暢。

第四,飲水要足夠,即每天要喝2000-3000毫升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喝橄欖油,早上空腹喝一勺治腸胃,晚上空腹喝一湯匙,治便祕

每晚睡前,起後喝半匙香油治支氣管炎和便祕

口臭中醫**,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去除口臭小絕招有哪些絕招。今天就總結下來,希望這些小絕招對口臭朋友有所幫助。還自己清口氣,**口臭疾病。

小絕招一:檸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

小絕招二: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小絕招三: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小絕招四: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祕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小絕招五:取甘草30片,蘋果一個切成塊,香菜20棵,一起下鍋(砂鍋),放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棄渣取其汁,稍涼後加入適量蜂蜜即可飲用。

一天一次,連服5天。小絕招六: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

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小絕招七:大黃10克,香薷、藿香、益智仁、砂仁、草果、山姜、高良薑、山柰、甘鬆、香附、桂皮各10克,共研細末,每日早晚各擦牙1次,用於**。

口香糖之類只能掩臭,收效短暫,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多吃蔬菜水果不僅能有效補充身體所需水分,還能避免囗腔內細菌大量繁殖而引起的囗臭。水還能起到幫助身體排毒,緩解便祕的作用,能減少因便祕而引起囗臭的機率。

建議可以服用倫芬蘿清,能合理調節胃氣,增強清除食用大蒜、大蔥等,口、胃中都會有令人不快的氣味。相信你會有驚喜的。

6樓:

口臭可能是口腔問題,也可能是胃腸問題,後者用中醫治效果很好,比如一些慢性胃腸病患者,吃中藥(一般是一人一方的湯藥)胃腸道的症狀不會立竿見影,但由此引發的口臭立馬有效果。主要成分一般有姜半夏、黃連、黃芩、梔子、佩蘭、茯苓、生牡蠣、生龍骨、佛手、白豆蔻、蓮子芯、香附、砂仁、陳皮、黨蔘、白朮、乾薑、柴胡、白芍、甘草以及麥芽、谷芽、山楂等等哦,具體情況得找中醫大夫望聞問切辨證施治開方。

吃鈣片便祕,怎麼辦?求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是補鈣的最佳途徑,平時每天一杯(250ml),必要時每天一斤,不要亂吃藥,不要被電視廣告忽悠了,如果便祕可以吃瀉藥]

8樓:支枋潤

親,吃鈣片是比較容易引起便祕

,你可以考慮換成葡萄糖酸鈣或者迪巧碳酸鈣,液體的鈣和劑裝的鈣不會導致便祕,平時多吃水果多喝水,可以預防便祕,祝福你

9樓:手機使用者

鈣片主要成分是鈣鹽,大部分為貝殼類煅燒之後所制,成分類似於石灰,屬於鹼性鈣鹽,服用過多容易導致中和胃酸,出現便祕,建議可隔天少量服用,同時多飲水和多吃醋配合,韭菜、白菜、香蕉也都是不錯的輔助選擇]

為什麼總是來大姨媽就便祕放屁也困難,我到底該怎麼辦,每個月都這樣折磨,求各位給個招數,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達能碧悠或味全酸奶,每天兩小杯,保證有效。

11樓:臭臭煩人吧

我跟你剛好相反,我是平常便祕,大姨媽的那幾天都比較舒暢。你要不要試試潤腸清調理呢?我是因為便祕時間比較長,所以才去調理的,你就大姨媽才會可以問問醫生哈,不行就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氣血虛的症狀,用阿膠加蜂蜜!

13樓:完美結構在水中

多吃蔬菜,少吃油多的食品。

我便祕嚴重啊 鬱悶啊 哪位有絕招啊?幫幫我 10

長期便祕苦不堪言,哪些招數可以輕鬆告別便祕?

14樓:設計部的強哥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年輕人的飲食都很不規律,身體很容易出現亞健康的狀態。便祕就成了大多數人都有的「隱疾」。長期便祕很容易長痔瘡,而且容易在身體裡面堆積毒素,對於女性來說更是美容的天敵了。

所以要解決便祕其實有一招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多喝水。因為我們體內如果缺乏水分,我們的大便在腸胃中就會被吸收走大量的水分。而大便如果缺少水分,就缺少潤滑,會卡在我們的腸道中不能及時出來。

前面的出不去,後面的又跟上來,於是堵在腸道里面,就成了出也出不去的麻煩精。

除了多喝水,讓我們的身體擁有充足的水分之外,我們還要多吃富含纖維類的食物。

富含纖維類的食物除了像芹菜、黃瓜等這一類蔬菜和水果之外,還有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粗糧」。因為太精細的糧食很容易造成便祕,而多吃粗糧就容易讓糞便快速排出體外。

至於蔬菜和水果,那更是對付便祕最佳的**,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潤滑我們的腸道,讓糞便快速從腸道中排出,避免便祕。

15樓:維娜心

多吃芹菜這類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按照順時針方向輕柔腹部,可以緩解便祕。

16樓:手機使用者

多吃一些香蕉有助於我們排便。解決我們長期便祕的苦惱。

17樓:餘尺素

如果經常便祕,那麼可以吃一些香蕉火龍果,可以輕鬆告別便祕。

1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如果長期便祕,他們可以多喝水,還有多吃一些有利於排便的水果。

19樓:追求成就美好

粗糧是具有排便的功效的,比如說番薯吃多了就可以通便。

20樓:愛生氣的貓

平時可以多做一些運動,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中醫怎樣治療口臭呢?口臭中醫治療 用什麼方法啊

口臭給患者朋友們帶來了諸多的困擾,嚴重影響著患者朋友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一旦患病就要及時的 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1 腎陽不足 口臭 形體消瘦 腰膝痠軟 口燥咽乾。治則 養陰滋腎 方藥 左歸飲加減 熟地10克,山藥20克,杞子10克,山芋10克,丹皮10克,麥冬10克,龜板10克烊衝,杜仲1...

中醫治療外科的手法是什麼,中醫都有哪些治療方式

在 方法上,鍼灸是我國獨創性的一種 方法,其特點是在病人身體的一定部位用針刺入,或用火的溫熱燒灼區域性位置,以達到治病的目的。這一 大約起源於新石器時代,古人就已經有了用砭石治病的經驗,以後發展為鍼灸。周代以後逐漸形成為一項專門的 方法。在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周代古醫籍中,有 足臂十一脈灸經 陰陽十...

中醫治療便祕如何我實在是瞭解的太少

便祕患者早bai餐當中加入du番薯,水果。中餐多吃zhi點蔬菜。晚餐啃啃玉米或dao者南瓜。多吃一點 內蔬菜,有助你排便生容活作息要有規律,早起喝水。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吃一些潤腸的食物。養成定時如廁排便的習慣,定時有意識地引導排便.適當鍛鍊。這些都有用。這個看你情況,也要看醫生的水平,如果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