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說謊的孩子,我該怎麼做,面對說謊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2022-05-29 10:40:24 字數 2677 閱讀 8084

1樓:逄

要糾正孩子說謊的習慣,這還需要先找源頭,找到孩子說謊的原因,這樣糾正起來就容易些。

有以下幾種原因:為取悅別人,為避免懲罰,為環境所影響

(1)為取悅別人:告訴孩子,任何人都不喜歡撒謊的孩子,只有誠實,才招家長喜歡。

(2)為避免懲罰:家長要反思是不是自己平常對孩子太嚴厲、太刻薄,才導致孩子因害怕被懲罰而說謊。家長要用寬容之心,讓孩子認識自己的錯誤,並相信孩子,肯定能改正錯誤。

(3)為環境所影響 :孟母三遷,家長的身教勝於言傳。 家長要從點滴的行為習慣中影響孩子。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百鳥朝鳳獅子

給他說教,看是什麼原因說謊,可以給他看動畫片:匹諾曹,說謊的人長大鼻子,大耳朵,大嘴巴,拿這些給他警示,如果再說謊,會變得很醜

面對說謊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學會了說謊家長該怎麼辦?

面對說謊的孩子,家長該怎麼做

4樓:三腳貓

首先要告訴他說謊是不對的,更重要的是分析孩子為什麼說謊。我想大部分都是怕家長批評,所以你要注意孩子做錯事時的教育態度,不要讓他以後不敢告訴你

5樓:婚禮傳媒

搜一下這個「

教子百招:38、孩子撒謊怎麼辦?

」裡面有的

其實自己不說謊,是因為家裡面,媽媽說說謊是要被懲罰的,不說謊,做錯了說出來是可以被原諒的、可以改正的,這也是自己小時候不說謊的原因,講實話可以被原諒,可以受到表揚。

面對孩子說謊,我們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是工作的第四年,一直擔任班主任,回憶四年的班主任經歷,每天都要處理班級中的各種瑣事,突然間發現當好一名班主任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四年級的孩子是天真而活潑的,但是恰恰是我們認為的天真無暇的孩子卻也會說謊。面對這麼可愛的孩子說謊,我們該怎麼做呢?小帥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但在班級裡卻不怎麼受歡迎,孩子們都不怎麼喜歡他,因為他總是會欺負別的孩子。

正是這樣一個年齡小又聰明的孩子卻總是說謊,說謊也有大有小,小到橡皮,大到打架,明明是他做的事情,他卻總是不肯承認,說是別人做的,而且態度還是非常的強硬,更不願意認錯。也總讓我傷透了腦筋,無論軟硬,他都不理。我看在眼裡,心中也不僅思考起來,面對這樣的孩子說謊,我該怎麼辦呢?

是循循善誘,還是請家長解決,讓他遭一場「皮肉之苦」好長長記性,不再說謊,但效果又是否有呢?

於是我就試著放下做老師的架子,和他成為朋友,以朋友的角度和他聊天,我就以自己為例,老師小的時候也說謊,做錯了事情以後因為害怕老師的批評,小朋友們的嘲笑所以才說謊,可是說謊了以後才發現這樣只會使小朋友們更加遠離,最後承認了錯誤,得到了小朋友們的原諒還有老師和家長的表揚,成為了一個勇於承認錯誤的孩子。第二步,我在班級裡開一個關於誠信的主題班會,由小朋友們講一講關於誠信的故事,比如匹諾曹的故事,狼來了的故事,列寧小時候打碎花瓶的故事等等,引起小朋友們的興趣,同時也讓孩子們體會說謊的壞處,引起共鳴。最後我聯絡小帥的家長,說清楚事情,讓家長避免使用暴力和老師共同努力解決他說謊的毛病。

在家長會上也把此案例彙報,同時要求家長們回去進行教育,這樣才能在根本上解決孩子說謊的問題。教師最主要的任務不僅僅是教會孩子掌握知識,更重要的還是教會孩子做人的道理。

面對孩子撒謊的情況,家長們應該怎麼做?

7樓:桃兒

孩子學會撒謊,這說明孩子的想象力得到了發展,對於事物的認知水平得到了提升。但如果孩子將撒謊當做了習慣,等到真正需要改正的時候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了。面對孩子撒謊,家長們應該怎麼教育.

第一:家長們言傳身教,用自身引導孩子

調查研究發現,說謊的孩子都**於說謊的原生家庭。因此,家長的言傳身教很重要:家長們要做到自己不撒謊,不對孩子說謊。

言傳身教是對孩子影響最深的教育防水,用自身的作為教育的載體去引導孩子。通過看繪本、講故事、做遊戲等方式,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道德是非觀念。

第二:孩子撒謊的內在原因,家長要瞭解到事實的本職

家長對於孩子來說是威嚴的,面對孩子們的暗示引導,孩子很容易就會受到家長話語的引導了。比如爺爺奶奶買零食給孩子吃,告訴孩子不要告訴父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當爸媽問起有沒有吃零食時,孩子會很自然的說道自己沒有吃零食。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們不要立刻拆穿批評孩子,家長們先要了解事情的過程,然後告訴孩子爺爺奶奶是疼愛你的,但以後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可以告訴媽媽,媽媽並不會批評你。當然,長輩們也要做到不要說謊,要給孩子正面的教育。

第三:孩子有一說謊,家長要給孩子正確教育

我們都明白孩子撒謊最本質的原因還是源自內心的害怕――害怕家長的責怪。例如:不小心將家裡的東西弄壞,因為害怕被家長責怪便說自己不清楚或不是自己做的。

這時候作為長輩不要當面拆穿孩子的謊言,不要立即責怪,當然也不能輕描淡寫,讓孩子覺得說謊不是了不得的事情。最重要要引導孩子:做錯的事情不可怕,但一定要做勇於承認錯誤的好孩子。

應該怎樣對待說謊的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首先應自我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得當。因為,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想是不會有人願意說謊話的。所以,只有愛心才能融化堅冰。

否則,一味呵責的話,只會在感情上將孩子越推越遠,適得其反。

9樓:張工

批評,教育。重要的是以身做則。

面對失戀,我該怎麼做,面對失戀,我應該怎麼辦?

不要逼自己,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人總是應該往前看的,走過的路,愛過的人,過去了就都不會回來了,回來也已不是當初的風景當初的心情了,愛情本就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任何一個讀過它的人,都曾經或多或少留下過遺憾當我們讀完之後,都會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愛情的世界裡,緣分主宰著一切,若是有緣,時間 空間都不是距離...

面對情敵的罵聲,我該怎麼做,面對情敵的挑釁,一個聰明的女人會怎麼做?

情形一 面對罵聲不坑不卑,你可以和那個男的進行一次深層次的談話,談話的內容是你和他之間你退出,大家都做朋友多好,祝他們幸福!情形二 約你的情敵出來,告訴他你們公平競爭,我相信世界上除了你能給她幸福以外,誰都給不了。你覺得呢?這種人就應該罵回去啊,那個男的又不是她的專屬物,憑什麼罵你啊?是她自己魅力不...

面對他我該怎麼做等待還是放棄

要想別人愛你,首先應該學會愛自己,愛情就像一把沙,抓得越緊,越會漏,不防裝作無所為,找一些事兒來做,排解寂寞,別讓自己糊思亂想.如果他愛你,他會對你好的,如果不是,你就大膽的放手,不要在一顆樹上掉死,好男孩多的是.別太過於在乎,不然他會覺得無所謂.祝你幸福!好事多磨,可是破境重圓的時候你有沒有看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