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是什麼意思?佛像需要每年都開一次光嗎

2022-05-29 02:55:19 字數 2084 閱讀 2903

1樓:手機使用者

夏壩仁波切:開光是迎請佛的智慧身融入到佛像的三昧耶身之內,也就是迎請諸佛菩薩安住在佛像內,這就是開光的意義。佛像一定要開光才有智慧嗎?

那倒不是,只要你有非常虔誠的信仰,其實佛無處不在。不過我們凡夫畢竟有很多俗念,如法地、虔誠地迎請智慧身融入到佛像,有助於內心對佛像生起信心,由此會得到佛的真正加持和幫助。開光儀軌有簡有繁,主要包括驅邪、洗穢、觀佛、迎佛、供養、誦咒、化形、安神、開光、加持、散花祝福等。

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三個問題,佛像需要每年開光嗎?當然每年開光也行,每天能開光更好。因為每天觀一次釋迦牟尼佛真正的智慧融入到佛像以內,每天都可以生起很大的信心,由此可以得到很大的加持力。

但你要學會開光的儀軌及觀想才可以。單從修行角度來講,普通居士也應該迎請佛的智慧身融入佛的三昧耶身中,並供養七支供、猛勵祈請等,比如《速道》加行儀軌不就是每天為陳設的資糧田開光嗎?但是否能達到開光的真正效果就是另外一回事。

但起碼由此可以得到相應的加持力。不每年進行開光也沒有任何問題。

2樓:繼潤

開光有多種,一般是指宗教開光,常見的宗教開光,是一種混淆和隨波逐流的說法。 在宗教中,經過開光的神像具有宗教意義上的神聖性,受到信眾的頂禮膜拜,使法物具有特別的靈力。

從宗教意義上來說,神像、法物,賦予其特殊的靈性,成為可以護佑自己的聖品。從更深的意義上來說,也是清淨我們的內心,開啟我們內在的智慧。

佛像不需要每年開光。

佛教開光是什麼意思

3樓:是成本

「開光」是什麼意思?大師開光過的東西有沒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又稱開光明、開眼、開明,就是新佛像、佛畫完成想置於佛殿、佛室時,所舉行替佛開眼的儀式。

為什麼一些佛像都需要開光?

5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開光避邪不乾淨物!

我家的佛像開過一次光了,還能再開一次嗎?(兩次開光的不是同一個人)

6樓:黃曼殊

只要心存虔誠心,恭敬心,就好。沒必要開兩次光。

南無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兩次光目的是什麼,是讓它更靈驗麼。呵呵 沒必要的,一次就可以了。其實你每日焚香唸佛就是最好的開光。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開兩次光?只要心中有佛,認真的修佛。開不開光都是一樣的。

你可以看看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就明白了。

9樓:胡天永

啥人給你開的光呀。算命的?看風水的?還是看香火的?這樣的人都是不如法的。給佛菩薩開光必須是有德行的師傅(出家的和尚)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已經開過光了。

什麼叫開過光的佛像?

11樓:尋聲救苦

意思是法師加持過的,

但學佛最重要的是自己學佛,自己不學佛開光還有什麼用,如果自己真的依佛法經典去做了,不開光也可以

12樓:利益大眾

簡單來講就是得過和尚或者法師的祝福。例如唸佛珠,佛鏈。

13樓:只是→劍八

被僧人們念過經的佛像

佛像開光是什麼意思?

14樓:有畫說藝術

很多朋友都曾經拿著自己的貼身之物,像佛珠,玉佩之類的去寺廟開光,那這個「開光」,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然後,開光之後,又有沒有什麼作用呢?

15樓:國學祕籍

「開光」是什麼意思?大師開光過的東西有沒有用

16樓:彌陀村長

隨喜隨喜!

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修持的對境

如果說錯了 我懺悔ongbazasaduohong

18樓:霧裡幽蘭

隨喜 高樓居士說的好。

什麼是開光,開光是什麼意思

1 有人說,佛珠 佛像 唸佛機等結緣品要開光才靈,不開光就不靈。這個觀念錯誤!開光是什麼?新的佛像建好,舉行一個啟用典禮,說明供養這一尊佛像的意義,這就是開光。2 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要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一定要知道,是藉這尊佛...

寺廟裡的開光是什麼意思寺廟裡的開光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開光 是什麼意思?大師開光過的東西有沒有用 開光意思是佛像 神像塑成後,擇吉日舉行儀式,畫眼點睛,開始供奉。比如人民 海外版曾報道,由中國奉化雪竇寺捐贈的彌勒佛像,2013年12月18日在尼泊爾中華寺隆重舉行供奉開光法會。尼泊爾中華寺是中國應由聯合國開發署 教科文組織 尼泊爾王國 組建的藍毗尼開發委...

那個萬年曆那個開光是什麼意思,黃曆開光是什麼意思,萬年曆開光是什麼意思,日曆開光

現在太多的種種開光,都是銷售手段 佛教飾品的開光證是商家為了銷售做出的噱頭 只有佛菩薩像才能叫做開光,其他不用的。種種的佛教飾品的開光證書,那個是商家的銷售手段。有了一個證書就好像醫生說你的病會好一樣,心裡有一個安慰罷了。現在什麼都要證,有開光證也不奇怪。只要心中有佛就成了,心中無佛什麼證明也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