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東北為什麼沒有冷,為什麼東北今年這麼冷?

2022-05-26 15:35:18 字數 4294 閱讀 5489

1樓:

挺冷的啊,分哪個地方,我家這今年比去年冷,雪也下的大,不過有的地方今年就不冷,新聞說是厄爾尼諾現象引起的,不過我覺得還是沒到冷的時候,再過一段就是最冷的時候了。

2樓:凌淳

最近幾年東北的冬天都很不穩定,冷暖不定,該冷的時候不冷,該熱的時候不熱,早晚溫差也很大。頭幾天突然冷了幾天,最近一週,又很暖。反正總是變化莫測。

應該是環境汙染,然後全球變暖影響的吧!所以今年的東北遲遲沒有冷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還沒到冷的時候

今年普遍都不太冷

往年早都冷的不像什麼了

4樓:

這還沒到冷的時候呢。真正變冷起碼得11月份以後呢。不過這些年確實沒那麼冷了,以前東北零下二十多度屬於正常,時不時的零下三十多度,現在零下三十多度這些年就沒有過,零下二十多度都感覺很冷了,平時基本零下十多度,全球溫度變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東北很冷,現在已經零下三十多度了。今年確實比往年要冷一些。

6樓:不知人生

天氣隨著變了,氣候也是越來越的暖和。這還是因為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太高,所以導致地球比較暖和,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冷。

7樓:良師益友

今年全國整體氣候都偏暖,不過剛交九,可能冷的日子還在後頭。

8樓:門津

還沒有下很大的雪,不冷更好啊,溫暖的冬日。舒服,

9樓:盤一個花花

受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東北的冬天已經沒有以前那種滴水成冰的極寒天氣。

10樓:吉陽安祥

現在的東北照頭些年確實暖和多了。現在這高樓大廈也多,而且不滿,做事也照以前好多了。所以就不怎麼冷。再者說也沒到冷時候呢現在。

11樓:天閒地

因為現在全球變暖導致的冬天不是特別冷。所以說冬天不會特別的冷,而且現在只今年這個天屬於暖冬,要到過年的時候天氣才會冷。

12樓:換個名兒真難

全球慢慢都變暖了,南方的冬天根本沒有冷,最低都是零上,羽絨服的錢都省了

13樓:

現在這個季節挺冷的 冬月臘月最冷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球氣候變了,冰川融化

15樓:

全球都在變暖,不光東北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球氣候都變暖了。

為什麼東北今年這麼冷?

17樓:對空望月

今年氣候特別不正常,不但東北,整個北方地區都是這樣的,忽冷忽熱,年景不好呀,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8樓:瀛洲煙雨

因為我國北方正處於拉尼娜中,又有較強的寒潮北方劇烈寒潮源地近,受寒潮影響較大;另外,北方太陽高度低,日照時間短,加劇了寒冷程度

第一個原因,我們今年處在一個拉尼娜的狀態下,就是赤道東太平洋地區的海溫要比常年偏低負0.5度以下,而這個現象對中國的氣候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在拉尼娜現象影響下,造成東亞地區經向環流異常,這樣一個環流形勢非常有利於我國北方冷空氣的南下。它使得我們會有一個冷冬,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年這個冷的冬季就出現了。

第二個原因,下雪或者下雨必須滿足的兩個條件就是1.來自於熱帶地區暖溼氣流。2.

有來自於高寒地區的冷空氣。冬季降雪區域(夏季降雨區域同理)分佈於鋒面附近,也就是冷暖氣團交界處。這個位置是不固定的,它由兩種性質氣團勢力的強弱決定。

冷氣團勢力弱,鋒面及降水區域偏高緯,冷氣團勢力強,鋒面及降水區域偏低緯。冬季影響我國的陸地冷高壓是中心位於蒙古、西伯利亞地區的亞洲高壓(又稱蒙古、西伯利亞高壓),它的勢力範圍非常大,對我國、特別是北方地區的天氣影響極大。今年隆冬前期影響我們國家的冷空氣相對來說明顯偏弱,次數也不多,即使有暖溼氣流的配合沒有冷空氣也不太容易下雪。

然而進入2023年以來,亞洲高壓非常活躍,不斷形成冷氣團南下影響我國,造成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但是由於南方今年的暖氣團也很活躍,大量來自太平洋、印度洋的暖溼氣流頻頻光顧南方地區,當來自蒙古西伯利亞的強大冷氣團迅速南下至南方地區,並與暖溼氣團相遇後,這一冷、一暖兩個正好結合在一起。

為什麼今年東北不下雪 而且不是很冷

19樓:

充足的水汽是降雪的原材料,而上升氣流則能把水汽送到空中,成雲致雨。凝結核的存在呢,則能使得水汽找到凝結的附著體,水汽會依附在凝結核表面,形成小冰晶或者小水滴,這些冰晶或水滴在雲中不斷增長,直到雲託不住它們的重量了,就會降落下來。如果沒有凝結核呢,雲中的水滴會因為太小,而穩定的存在於雲中,也不會降落。

20樓:手慢半拍

天有不測風雲嗎!現在氣候汙染的嚴重,氣候異常,有個詞叫什麼,厄爾尼若現象的吧,所以就出現你說的這個情況了,過去是北方在冬天下雪,現在(今年)雪都下到南方去了,這不是奇怪的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全球變暖,環境導致的現象

今年為什麼比較冷?

22樓:小袋學長

2023年12月後西伯利亞高壓和東亞冬季風偏強、拉尼娜事件。

拉尼娜現象就是太平洋中東部海水異常變冷的情況。東南信風將表面被太陽晒熱的海水吹向太平洋西部,致使西部比東部海平面增高將近60 釐米。

西部海水溫度增高,氣壓下降,潮溼空氣積累形成颱風和熱帶風暴,東部底層海水上翻,致使東太平洋海水變冷。

釋義:

拉尼娜是西班牙語「la niña」——「小女孩,聖女」的意思,是厄爾尼諾現象的反相,也稱為「反厄爾尼諾」或「冷事件」。

它是指赤道附近東太平洋水溫反常下降的一種現象,表現為東太平洋明顯變冷,同時也伴隨著全球性氣候混亂,總是出現在厄爾尼諾現象之後。

拉尼娜現象常與厄爾尼諾現象交替出現,但發生頻率要比厄爾尼諾現象低。拉尼娜現象出現時,我國易出現冷冬熱夏,登陸我國的熱帶氣旋個數比常年多。

出現"南旱北澇"現象;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東部、巴西東北部等地降雨偏多;非洲赤道地區、美國東南部等地易出現乾旱。

23樓:百事通小義

回答因為2023年是「雙拉尼娜年」。資料顯示,出現拉尼娜事件以後,我國冬季總體偏冷的概率在70%左右,約是偏暖概率的兩倍。那麼幕後「操縱」一切的「拉尼娜」到底是個啥?

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中、東太平洋海表溫度異常,出現大範圍偏冷且強度和持續時間達到一定條件的冷水現象。本世紀初以來,整個太平洋處於偏冷狀態,這也導致拉尼娜事件更容易發生。在拉尼娜大背景下,更冷、更暖、更澇、更旱的極端天氣在今年持續上演。

3月,北方遭遇3次大範圍沙塵天氣,北京遭遇近10年來最強沙塵暴;5月至6月,極端強對流天氣頻繁上線,造成不同程度人員**;7月,北方接連遭遇兩輪極端強降雨,河南成強降雨中心,暴雨成災,引發全國關注;9月至10月,罕見秋老虎又帶來了「史上最熱國慶假期」。

24樓:一冉瀅文

全球變暖是罪魁禍首以往冬天不是太冷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大量的暖洋流的存在,全球氣候變話使這些洋流被破壞或改變,從而使得冬天急劇降溫。

所以全球變暖不是一切時間都變暖,而是夏天更熱冬天更冷,以前幾乎不出現的溫度劇變開始大量出現。

25樓:苗律師

第一個方面是因為今年的自然災害比較多,而這些災害導致將深海的冷水湧到了海面上,讓全球的溫度開始降低,所以幾年的冬天是寒冷的。

第二個方面就是專家根據月亮的磁微角發現,如果以前經驗來看的話,月亮磁微角的資料如果越大,那麼氣溫就越來越低,而今年月亮的磁微角一直都保持在比較大的角度上,所以今年是冷冬,而且專家還發現,月亮這種磁微角還會一直保持到很久,所以這就意味著今年將會冷冬的第一年,而以後的冬天也是比較冷的。

26樓:給你說了

每年都有人說今年比去年冷,實際上每年的溫度都差不多,只是人們已經忘記了去年的冷了。所以喜歡感覺到了眼巴前的冷,這是個記憶的問題。

27樓:

地方不同吧!我這昨天剛剛下完最後一場雪。我這今天沒有感覺怎麼太冷。沒下幾場雪。

為什麼冬季比中國東北緯度更高的地方還沒有東北冷

28樓:喜當爹

因為中國東北在西伯利亞強冷空氣的「出風口」上,而歐洲同緯度地區是在大西洋暖流的吹拂下,當然東北冷了.

北美也很冷,但是加拿大苔原還是沒有西伯利亞大陸腹地的氣溫低,因此東北比美國同緯度地區也要冷一些,但美國下的雪要更大一些.

東北地區為什麼這麼冷東北為什麼那麼冷

很多人都認為東北地區的 寒冷僅由於緯度高導致,並且以為東北地區的最北端漠河縣北極村在北極圈附近,這是不對的。中國的最北端離北極圈還有很遠,北極村以北是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該地區面積很大,它的北部才有一部分在北極圈以內。東北地區在中國範圍內緯度算是最高的地區了,但相比俄羅斯 加拿大等地來說緯度並不是...

今年怎麼還這麼冷,為什麼今年春天還這麼冷?

寒風颼颼,陰雨綿綿,突然轉冷的天氣讓人不禁產生 天涼好個秋 的感慨。而就在此之前的10月10日,天氣還熱得人 喘不過氣來 這樣的天氣逆轉正常嗎?中國科技大學大氣科學專業主任任保華副教授認為,這次突然的降溫,屬於北方冷空氣南下,應屬於正常的天氣變化。他解釋說,在安徽這個地方,秋冬季節容易受到冷空氣的影...

今年為什么這么冷啊,今年為什麼這麼冷啊

第一個原因,我們今年處在一個拉尼娜的狀態下,就是赤道東太平洋地區的海溫要比常年偏低負0.5度以下,而這個現象對中國的氣候影響是非常明顯的,在拉尼娜現象影響下,造成東亞地區經向環流異常,這樣一個環流形勢非常有利於我國北方冷空氣的南下。它使得我們會有一個冷冬,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今年這個冷的冬季就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