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金庸的《天龍八部》中有明教這個派系嗎

2022-05-26 09:40:18 字數 1263 閱讀 2256

1樓:在天鐘山探洞的華山鬆

有的.你只要看一點就可以發現明教存在的年限非常悠久.那就是陽頂天是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

就算每代教主在位只有十年.也有超過三百三十三年的歷史.更何況歷任教主都是頂級高手.

個個壽命悠長.在330年的歷史上在加個百八十年的因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明教存在歷史至少500年以上(光是陽頂天死亡到張無忌上位.

就間隔了三十餘年).(那些說明教是從元朝初傳入中國的我就呵呵了.元朝歷時也就97年.

而陽頂天在位至少二十餘年.之後陽頂天死亡到張無忌上位至少又經歷了三十餘年.也就是說從第三十三代教主上位~三十四代教主繼位期間經歷了至少五十餘年.

佔了元朝一半歷史(張無忌上位時元朝還未滅亡).元97歷史減50年.剩下最多47年.

也就是說如果明教是在元初傳入的話.從第一任教主到第三十二位教主都需在這47年裡死個遍陽頂天才能上位.平鈞一年半死一個.

這死亡率是不是有點高)

2樓:灰原白

那是《倚天屠龍記》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天龍八部是宋朝的故事 元朝還沒開始呢 明教是元朝末年的故事 宋朝時明教集團還沒成立呢!

4樓:琥珀貓眼

在倚天屠龍記裡有明教,天龍八部中沒的

5樓:

書中沒有,但按時間推算應該有,因為明教是由元朝時由波斯的拜火教傳汝中原,而拜火教就幾百年的歷史了已經,而天龍八部發生在南宋中前期,當時金國還沒有被蒙古消滅,而距離射鵰的時間也不過最多一百幾十年,所以應該存在.只是書上沒有提到!

6樓:duckular伯爵

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是教主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猜是因為門派不夠了就找倚天屠龍記來湊合一下,難道還上什麼金輪法王這個門派啊,呵呵.

天龍八部遊戲中為什麼有武當 峨眉 明教呢?我記得**中沒有這三個門派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用天龍八部來作為遊戲名字和遊戲主體為了豐富遊戲內容,其實金庸**裡很多內容都新增進去了不過因為這個關係所以也改變了許多,例如武當的創始人是張三丰,但由於他是元朝左右的人,而天龍八部的故事背景在宋初..所以遊戲裡改成了張玄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個遊戲的構思不是,以後估計不會增加或者減少了。

天龍八部遊戲中明教教主是誰?

天龍八部明教火攻與外功,天龍八部明教火攻怎麼影響外功

按照目前的形式來看,所有玩家玩的都是屬性攻擊。你可以看出來,抗行石頭加的很少,雕琢完的3級才加20點,說明屬性攻擊還是很有用的,另外,命中相當重要,打不中的話不管多少屬性攻擊,不管多少外功,都沒用,所以個人認為還是後面的好,我玩的是峨眉,12w血 1000 的玄攻擊2w內功 後面的!現在都打屬性攻擊...

天龍八部新明教45技能,天龍八部新明教45技能

靠.怎麼有些門派有新技能,有些沒有。真是不公平 烽火連城 pk把人拉到身邊 昏睡3秒 不可打醒 遠攻技能 天龍八部明教45的書技能有什麼用?首先要學習35祕籍 九陽天書 學完以後基本沒有 但是45可以學習烽火連城 將對方立即拽到自己面前 並且眩暈3秒 3秒內對方操縱不能 動彈不能 無法解除 自我認為...

天龍八部的明教啊

明教輸出很可觀,80技能一下比一下牛,不論pk還是打boss都很犀利,本人不是明教,但有明教的朋友,雖然平推差不多,但是技能輸出就比不上明教了。我玩明教,選什麼門派要跟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的 lz的問題不明確,你主要是想問什麼?問路?加點?裝備?屬性?或者其他的?請lz明示 天龍有3個主城,大理.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