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燈籠

2022-05-25 09:20:18 字數 626 閱讀 5952

1樓:匿名使用者

裁剪出一張長方形的卡紙,長方形的兩端用尺子和筆各畫出一條寬一釐米的線,這是燈籠的上下邊緣。

用小刀把紙中畫出的線條一條一條的割開,把一開始畫出的兩個線條用力往後折,折出摺痕,然後再。

把卡紙的兩端彎曲,兩端放到一起,在其中的一側粘上雙面膠,把兩端進行粘合,然後用手往下壓,就可以清晰的看出燈籠的形狀了。

除了照明以外,燈籠還有其他意義。每年正月私塾(古代的學校)開學時,家長會為子女準備一盞燈籠,由老師點亮,象徵學生的前途一片光明,稱為「開燈」。

後來就由此演變成元宵節提燈籠的習俗。由於字音和「添丁」相近,所以燈籠也用來祈求生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過年了,自己動手製作一個大氣的燈籠掛在家裡是不是會更加溫馨,有家的感覺呢,下面就教你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要認真學哦~ 自制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卡紙、介紙刀、直尺、鉛筆、雙面膠、線繩。 製作步驟:1、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2、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

3、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

4、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

怎樣做花燈,怎樣做燈籠簡單的

現在很少見自己做的那種,都是買的帶電的。花燈製做方法,簡單的花燈製作方法 yongzhupianzuojike 怎樣做燈籠簡單的 做法一 1 先拿起一個紙杯,然後用剪刀把杯沿剪掉,接著把杯子豎起來,用剪刀把杯子剪成一條條的,作為燈籠的主體,但是不要剪到底部,杯底需要保留起來。剪完之後再拿出另一個杯子...

怎樣做花燈籠,最簡單的花燈籠怎麼做

工具 原料。正方形彩紙2張 剪刀 膠棒。方法 步驟。1 10分步閱讀。將正方形的彩紙通過摺疊,剪掉上方的多餘出來的紙張後,得到兩張五邊形的紙張!這個步驟就不多說了,之前分享過,可以搜尋的經驗 五邊形紙怎麼折?怎麼剪五邊形?將五邊形的紙張通過疊起三角的方式,得到一邊3個一邊2個的形狀。將兩個重合在一起...

怎樣做手工剪紙小燈籠,怎樣做燈籠剪紙手工作品

把彩色紙copy對摺,靠著閉口處bai剪出燈籠的一半,du想想靠著開口剪zhi會剪什麼結果?呵呵,就是左右兩邊斷dao開的燈籠了。接著把燈籠中間的半圓形上下對摺,我們看到燈籠折成了1 4圓,這樣剪一條曲線,幾條折線,燈籠罩口的裝飾花紋就剪出來了。同樣,折成1 4圓還可以剪出燈籠中間的裝飾花紋,花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