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放進水裡,再加鹽,為什麼雞蛋會浮上來

2022-05-25 01:15:15 字數 5243 閱讀 7164

1樓:彤玉蓉年賦

這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浮力問題.因為物體所受到的浮力等於該物體排開液體的重量,所以在越重的液體裡,物體越容易浮起來.這就是為什麼生雞蛋本來不能浮在水上,但你在水裡加鹽,讓水「重」了起來(鹽水比純淨水重),雞蛋就漂起來了.

為什麼泡在水裡的雞蛋放進鹽後就會浮起來?

2樓:陳肥肥

因為水的密度比雞蛋大了。

雞蛋剛放進清水裡的時候,由於雞蛋的比重比水大,雞蛋受到的浮力小於本身的重量,所以它會沉到底部。放鹽後,水把鹽溶解了,水的比重增加,當鹽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比重時,雞蛋就會浮在水的中間。

再繼續加鹽,當鹽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比重時,雞蛋就會浮在鹽水的上面,並且雞蛋頂部露出水面。其原理是根據阿基米德定律的浮力大於重力。

3樓:睢鳩採春

普通生雞蛋密度是約為1.1,水的密度是1。在水裡加入足夠的鹽之後,隨著鹽融化,鹽水的密度慢慢增大,當密度大於1.1的時候,雞蛋就會浮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鹽溶解在水裡後,水的密度就增加了,水的密度越大,浮力也就越大,所以,雞蛋就會浮起來。

海水的浮力就比江河的浮力大,就是這個道理。

5樓:珈藍思萱

因為水的密度比雞蛋,大泡者而言的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鹽進入水裡的時候密度會比雞蛋的密度大,所以雞蛋會浮起來。

7樓:冀皖慧

因為水的密度大,溶解之後,他比海水還要鹹所,所以,就會浮起來,雞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水裡融化以後。水的密度就比雞蛋高了密度比雞蛋糕了,雞蛋自然就會浮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與液體密度有關,加入鹽後液體密度變大,浮力增強,就使得原來無法上浮的雞蛋上浮了(此時雞蛋所受浮力大於雞蛋重力)

10樓:

因為鹽水的密度比較大,所以雞蛋才會浮起來。

11樓:隠輕歌

因為水的密度比雞蛋大了

12樓:徐天沅

因為鹽的浮力比水的浮力大

13樓:qy煩惱君

神經病啊為什麼?為什麼?為啥?

為啥?為啥?為啥?

為啥?為啥?為啥?

為啥?為啥?為啥?

為啥?為啥?為啥?為啥?

14樓:戶冬卉

你我是小9我力氣紫色

為什麼煮雞蛋時加鹽雞蛋不會破,為什麼開水煮雞蛋,雞蛋就會破?

雞蛋裡面有一個供坯胎呼吸的氣室,在大頭的地方,這個是造成煮雞蛋破裂的主要原因。另外,雞蛋在移動儲存的過程中,受到外力碰撞擠壓形成細小裂紋也是造成破裂的一個原因。對於後一種情況,由於加熱後雞蛋內部膨脹,會導致壓力變大擴大裂紋,蛋清會滲出來。解決的辦法是在水裡加少許的鹽,因鹽水會加速蛋白質凝固堵住裂縫,...

為什麼在鹽水裡面放雞蛋雞蛋會浮起來

雞蛋放到鹽水裡面為什麼會浮起來呢,有知道原理的朋友嗎 由於雞蛋的密度小於鹽水的密度,所以雞蛋會浮在鹽水的上面,當向鹽水中加清水時,鹽水的密度就會不斷減小,當鹽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就會下沉了。1.鹽放在水裡,液體的濃度增大,浮力就會增加,雞蛋就會漂浮起來。這時往鹽水裡加水,液體濃度減小,浮力...

水裡放鹽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為什麼往水裡放鹽雞蛋就會浮起來?

因為鹽水的密度不小於雞蛋的密度 當液體密度大於雞蛋密度時,它就會上浮,如果密度等於雞蛋,則懸浮在液體裡,如小於雞蛋密度,它還是沉著的.原因 f 浮力 p 液體密度 9.8牛頓 千克 v 物體排開的液體體積,即物體體積 由於只有密度是會改變的,而密度 質量 體積,所以只要加如足夠的鹽,讓液體質量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