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新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2022-05-24 17:15:23 字數 2405 閱讀 8325

1樓:p張平

日日春,又名五瓣梅、長春花,為夾竹桃科、長春花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2樓:接珍於雨南

長春花,又名日日草、四時春、春不老、山礬花、五瓣梅等,屬夾竹桃科多年生草本或半灌木花卉,常作一年生花卉栽培。

3樓:聞誠針嘉懿

日日新,又稱: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日春花、日月草、四時春、時鐘花,長春花

花性喜溫暖,不耐寒,喜陽光充足,但忌乾熱,故夏季應充分灌水,性強健,很少發生病蟲害。喜溼潤的沙質壤土,一般土壤也可栽培,但土壤板結偏鹽鹼則生長不良。

長春花盆栽要重視施用基肥,適栽於含腐殖質豐富的疏鬆土壤。在幼苗有3對真葉時移植上盆,定植後要注意水肥管理,澆水不宜多,太溼則生長發育不良。當苗長到6釐米至7釐米時須摘心一次,以後還要摘心兩次,以促其多發分枝,多開花。

營養生長期要多施氮肥,如腐熟的油渣液肥、尿素等;生殖生長期孕蕾前應增施磷、鉀肥,也可以向葉面噴施0.5%的磷酸二氫鉀。可使其葉色濃綠,有光澤,而且能促其經常開花,花色純正,花後應剪去殘花。

長春花通常春季播種繁殖,為提早開花,可在早春溫室播種育苗,也可進行扦插繁殖,生根容易,但生長勢不及實生的強健。

另外,長春花含有多種生物鹼,有的生物鹼有毒性,有的具有藥用價值,但不可盲目濫用或當茶飲,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4樓:墨_傷風

一種花在不同地方,就有n多不同名字

沒有**,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花

這是什麼花?

5樓:愴憂

紫羅蘭學名 saintpaulia ionantha別名 非洲堇、非洲紫苣苔

科 苦苣苔科

屬 非洲紫羅蘭屬

產地 原產非洲熱帶。世界各地廣為栽培。我國近幾年才引種非洲紫羅蘭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株矮小,全株被絨毛。無莖。葉質厚,卵形,全緣或具齒,肉質。花紫色、淡紫色或粉色。蒴果,種子極細小。

生長習性

喜溫暖氣候,適溫為18-24度;16度以下生長緩慢,葉片硬化、下垂,易生黴病;低於10度,葉片就可能受冰害。忌高溫,在27度時,植株雖生長好,葉茂盛,但花朵少,花瓣易萎蔫。較耐陰,散光下可以生長。

需肥沃疏鬆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較耐溼,但澆水量不宜過多

園林用途

非洲紫羅蘭植株矮小,一年四季可以開花,葉厚如絲絨,花形俊秀雅緻,花色豐富。是室內極好的觀賞植物。

6樓:有一樣一樣

長春花 夾竹桃科 用於盆栽和栽植槽觀賞。由於抗熱性強,開花期長,色彩鮮豔,發展很快,在草本花卉中已佔有一定位置

7樓:囧rz¤蓶噯羙

長春花 (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目前臺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近年來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青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純化的長春新鹼中文商品名為維克思丁®。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花*************************

9樓:香十竹

不是夾竹桃也不是紫羅蘭

是長春花。

這種草花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別名金盞草、四時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臺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哦,很好聽的名字

這是什麼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花,學名:catharanthus roseus (l.)g. don,夾竹桃科長春花屬一種植物。別名金盞草、四時

春、日日新、雁頭紅、三萬花。臺灣育種出多個品種,育種以花朵越大為趨勢。中草藥用途上,全草入藥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醫者配伍入**癌症的複方,作為藥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腫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誤食後,會造成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肌肉無力、四肢麻痺等症狀。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鹼,如長春花鹼和長春新鹼(vincristine),被提煉出來作為多種癌症如白血病、哈傑金氏症所用的化學**藥物。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玻利維亞秋海棠,又名玻利維亞海棠 塊莖呈扁球形,莖分枝性比較強,下垂,為綠褐色,葉較長,卵狀披針形。花橙紅色,夏季開花。中文學名 玻利維亞秋海棠 拉丁學名 begonia boliviensis科屬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這是什麼花?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 ...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佛手花為芸香科植物佛手citru edical.var.sarcodactylis noot.swingle的花朵和花蕾。佛手又名九爪木 五指橘 佛手柑。為芸香科常綠小喬木。主產於閩 粵 川 江浙等省的佛手,其中浙江金華佛手最為著名,被稱為 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 雅稱 金佛手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檵木 j m 語音播報,能聽的百科!立即收聽 檵木,別名是宣城方言 雞柳毛 檵花 圖考 紙末花 刺木花 桎木柴 檵木柴 檵柴 浙 贛 湘 極夾古 閩 結結滿 皖 雞寄 贛 湘 繭漆 廣群芳譜 堅漆 刺漆 浙 知微木 粵 鋸子條 川 具木枒 川東 魚骨勒 江西 魚骨柴 兩廣 清明花 閩 白花樹 粵 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