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觀賞植物的通風問題,請教大家居家養植物如何解決通風問題

2022-05-24 16:05:18 字數 2306 閱讀 9208

1樓:桃花島黃楊

通風透光是為了加強植物的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植物積累養分的重要過程,養分的增多有助於植物的生長。通風是為了使植物的根系進行呼吸作用,從而有助於植物吸收礦質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應該施點微肥啊?不只是通風的原因吧。

屋裡二氧化碳濃度太高,需要通風呼吸新鮮空氣?

3樓:美麗小茶花

偶爾通風是必要的,增加空氣流動性。可預防病蟲害,這是最主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可以增強氣體交換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大多人種花都不重視陽光。很多人總覺得,光線的亮度足夠自己看書了,就可以在這種光強下種花,這是非常錯誤的。光是植物的能量的唯一**,非常重要!

看你**中的情景,估計光照是不足的。尤其開花的植物,更需要充足的陽光。

光照不足的情況下,很多植物會掉葉子,這是因為,植物獲得不了足夠的能量進行光合作用,一些不耐陰的植物就通過掉葉子減少自身能量的消耗。如果長期得不到足夠的陽光,導致植物的呼吸作用消耗的能量大於光合作用獲得的能量。植物的能量儲備(主要是以糖的形式儲備能量)就會消耗殆盡,最終導致植物死亡。

其次,如果長期乾旱突然澆大量的水,某些植物例如橘子,會掉大量的葉子,而且是綠色的葉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再補充一點,二氧化碳的濃度不是主要的影響因素,二氧化碳只是光合作用的原料,但不是能量**。一般情況下,屋裡的二氧化碳濃度和屋外的不會差別很大,或者稍高,這樣反而有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不要擔心屋裡稍高的二氧化碳濃度會影響植物的呼吸,這是不可能的,畢竟二氧化碳的濃度再高,也是氧氣濃度的幾千分之一。

所以,我認為主要還是光照不足的原因:一個是光強不夠,另一個是光照時間不夠。

請教大家居家養植物如何解決通風問題

7樓:蟑螂花語

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盆栽植物一般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就可以

請教室內養植物如何解決通風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卉的生態習性:

空氣環境與植物的生長有密切的關係,花卉的生長髮育,也同樣要求經常有新鮮的空氣,空氣中各種氣體的比例不一樣,因此,對植物的影響也不一樣,有的影響大,有的影響小,有的帶來有利的一面,有的卻帶來有害的一面。

由於室內環境相對處於密閉狀態,不利於空氣交換和花卉生長,所以,室內養花卉的要常通風、換氣。

9樓:蘭姐的花生活

多肉植物室內養護的度夏辦法

新家搬傢俱問題想請教一下,買了傢俱搬到新房子裡算不算搬家?

10樓:哈哈

不算搬家。新房買傢俱進屋不算搬家。將舊房鍋碗水瓶等用具先搬進新房,生火燒水即是搬家。

買了傢俱送到新房裡這應該叫安新家,或叫添置新傢俱。

搬家指從一個地方搬到一個新的地方。縱觀現代人的一生總會有幾次的變遷與異動。大多數的國人均相信遷移(搬家)會給當事人(或屋主與家人)帶來不同程度,或多或少吉凶禍福的感應,所以,多數人遷移(搬家)時總會選個黃道吉日,擇定吉時、方位並遵循相關的傳統習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應,也才覺得安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間,搬家是件大事,是非常慎重的,一般都是需要挑選黃道吉日的!一般只是搬傢俱還不算的,一般講迷信是把灶王請進新家(把鍋裡放五穀及食品,放一個開啟的手電)就算搬家了。當然選一個吉日,大吉大利了。

你可以參照下面的規矩。

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裝有138元(一生髮)的紅包,也就是第一次走進新屋時,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2. 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裡開始興旺。

3. 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其實現在的人也沒有那麼講究了啦,這些都是祖輩留下來的傳統。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家裡z煮一次飯才算。

我想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綠植嗎?請賜教,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水培富貴竹,注意通風,在瓶子裡放幾個生鏽的鐵釘,能防止也子發黃。

高分請教大家問題,給您鞠躬,高分請教大家問題,給您鞠躬!!

一週3次 每次一次 如果身體很棒的話 另當別論 多了影響身體健康 這個現在看不出來的 40歲以後才會明顯 一般都是前列腺疾病 誰這麼聰明瞭,看來都得學習,以後有機會得討論一下 一週2到4次,一次只交一回 至於做的次數也沒有定論,因人而異,一般每週做3 5次比較適宜,天天做一般來說對身體會有影響的,至...

請教大家戀愛的問題,請教大家一個戀愛的問題

夢是一個人的潛意識的表象反映。你是在平時的不知不覺中已經對她產生了好感。試想下,你平時已經習慣了她在你的身邊,所以對此並無感覺。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只是活在過去。不要等失去再後悔。可能你朋友說的有點對 因為你比較欣賞她 夢一般都說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其實 你也不要太在意 是不是潛意識想或者喜歡她 重...

請教大家這種是什麼植物,請教大家這是什麼植物呢?叫什麼名字?多謝了。附有照片。

毛柱鐵線bai蓮 學名 clematis meyeniana walp.是毛茛du科,鐵線蓮屬木質藤本植zhi物。dao一回羽狀複葉,小葉片紙質版 卵形 長卵 權形至披針形,頂端漸尖或長漸尖,基部圓形或淺心形,兩面 或近 圓錐狀聚傘花序多花 華中鐵線蓮 學名 clematispseudooto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