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有什麼花開,五月有什麼花開?

2022-05-24 15:45:17 字數 5841 閱讀 4989

1樓:帝都小女子

五月份開的花(110個):

美麗月見草、月季、勳章菊、德國鳶尾、毛地黃、沙漠玫瑰、荷包牡丹、牡丹、福祿考、五色梅、白掌、稠李、雛菊、翠菊、紅掌、黃蟬、姜花、韭蘭、鈴蘭、凌霄、球蘭、芍藥、石竹、萱草、郁李、雲實、紫藤、八仙花、白晶菊、半支蓮、大濱菊、大巖桐、帝王花、狗牙花、蝴蝶蘭、花菱草、雞蛋花、假連翹、金銀花、金魚草、金盞菊、九里香、康乃馨、孔雀草、龍船花、龍吐珠、美人蕉、茉莉花、三色堇、矢車菊、文心蘭、勿忘我、仙客來、香水草、香雪球、葉子花、虞美人、長春花、紫嬌花、紫玉蘭、大花紫薇、倒掛金鐘、地湧金蓮、雞冠刺桐、尖葉杜英、金邊瑞香、令箭荷花、日本晚櫻、軟枝黃蟬、西府海棠、鴛鴦茉莉、非洲紫羅蘭、黃刺玫、玫瑰、矮牽牛、牽牛、美女櫻、天竺葵、杜鵑花、紫花地丁、金鳳花、小蒼蘭、側金盞花、金絲梅、活血丹、石楠花、黃槐決明、點地梅、半枝蓮、蕙蘭、翠雀、紅千層、刺兒菜、蘭花、吊鐘花、木蘭花、接骨木、大花金雞菊、華北耬鬥菜、紅花石斛、花毛茛、灰莉、刺槐、獨佔春、白車軸草、黃花夾竹桃、吊燈扶桑、阿拉伯婆婆納、金縷梅、薔薇花。

2樓:p張平

5月份開的花主要有; 三色堇、金盞菊、雛菊、虞美人、鳶尾、朱頂紅、月季、海桐、苦楝、石榴。

3樓:手機使用者

金銀花 5月正在盛開qq414603395

五月有什麼花開?

4樓:地下水汙

一、月季花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紅月季表示純潔的愛是情人節首選花,粉紅月季表示初戀,白月季寓意尊敬和崇高。

二、天寶花

天寶花俗稱為沙漠玫瑰,多肉植物,原產非洲的肯亞,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花期通常為公曆五月至八月。

花語:愛你不渝,摯愛,穩健華貴。

三、鳳凰花

鳳凰木又名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廣州)、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五月開花,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花語:離別,思念。

四、雞蛋花

雞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 別名緬梔子、蛋黃花、印度素馨、大季花,夾竹桃科、雞蛋花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數朵聚生於枝頂,花冠筒狀,徑約5~6cm,5裂。外面乳白色,中心鮮黃色,極芳香。

雞蛋花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

五、萱草

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肉質根。萱草別名眾多,有「金針」、「黃花菜」、「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夏季開橘黃色大花,花果期為5-7月。

花語:遺忘的愛。

5樓:暴走少女

玫瑰、紫藤花、芍藥、鳶尾、槐花、石榴花、鬱金香、杜鵑花、紫羅蘭、梔子花,等等。

一、玫瑰

玫瑰(學名:rosa rugosa thunb.):原產地中國。屬薔薇目,薔薇科落葉灌木,枝杆多針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片,橢圓形,有邊刺。

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紅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枝條較為柔弱軟垂且多密刺,每年花期只有一次,因此較少用於育種,近來其主要被重視的特性為抗病性與耐寒性。

二、紫藤花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

幹皮深灰色,不裂;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生長環境的適應性強。

產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民間紫色花朵或水焯涼拌,或者裹面油炸,製作「紫蘿餅」、「紫蘿糕」等風味麵食。

三、芍藥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四、鳶尾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

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五、槐花

槐花,又名洋槐花,廣義的洋槐花指豆科植物的花及花蕾,但一般將開放的花朵稱為「槐花」,也稱「槐蕊」,花蕾則稱為「槐米」。常植於屋邊、路邊,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主要在北方,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一般在每年4、5月開花,花期一般為10-15天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5月開花的有:.玫瑰.木香.

春夏鵑.紫藤.瓊花.

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

芍藥.百枝蓮.入蠟紅.

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

矮牽牛.太陽花 葉子花、朱頂紅、夏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茼蒿菊、櫻草、香豌豆、爪葉菊、蒲包花、牡丹、月季。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

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

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

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 鳶尾 巴普花櫻花 槐花\包谷花\麥子花. 石榴

8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石榴 。牡丹花 油菜花 櫻花,包谷花 麥子花 榴花照眼。萱北鄉。

薝匐有香。錦葵開。山丹赬。

紫羅蘭、石竹、金盞菊、雛菊、矢車菊、鳶尾、月季、薔薇、石榴、杜鵑(春鵑)、海桐、山梅花、粉花繡線菊、麻葉繡球、紅花檵木、無患子、苦楝、丁香、木荷、溲疏、柑橘。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花的代表是:石榴花花語:成熟的美麗 富貴 子孫滿堂、興盛紅火

10樓:陰叡多尋芹

五月槐花香,看過這部電視劇嗎?

槐花的花語:春之深愛。

五月與六月各有什麼花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5月: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芍藥、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葉子花、朱頂紅、夏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茼蒿菊、櫻草、香豌豆、爪葉菊、蒲包花、牡丹、月季。

6月:夾竹桃、白蘭、八仙花、韭菜蓮、夏鵑、茉莉、米蘭、鳳尾蘭、南非凌霄、倒掛金鐘、令箭荷花、仙人掌、曇花、宿根福祿考、千花葵、香豌豆、芍藥、蜀葵。

12樓:孤星一淚

一月梅花;二月杏花;三月桃花;四月薔薇;五月榴花;六月荷花;七月葵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芙蓉;十一月山茶;臘月蠟梅。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丁香花、槐花 六月:月季、金銀花、珍珠梅、木槿、荷花、蝴蝶蘭、、、、、、

五月什麼花開

14樓:

5月.月季.玫瑰.

木香.春夏鵑.紫藤.

瓊花.錦帶花.八仙花.

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

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

太陽花附其它月份:1月.臘梅.

水仙.兜蘭.迎春.

天竺.銀柳.馬蹄蓮.

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

春蘭.瑞香.蟹爪蘭.

仙人指.茶花.兔子花.

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

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

君子蘭.含笑.牡丹.

晚茶花.春杜鵑.桃花.

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

橘子.代代.葡萄 5月.

月季.玫瑰.木香.

春夏鵑.紫藤.瓊花.

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

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

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

鳶尾.矮牽牛.太陽花 6月.

米蘭.茉莉.白蘭花.

梔子花.廣玉蘭.珠蘭.

金橘.小葉女貞.扶桑.

石榴.夾竹桃.木槿.

聖柳.美人蕉.大麗花.

蜀葵.半支蓮.六月雪.

鳳仙花.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7月.

荷花.睡蓮.紫薇.

凌霄.曇花.金絲桃.

絲蘭.九里香.變葉木.

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

三角花.玉簪.石蒜.

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

早菊.雁來紅.美人蕉.

建蘭 10月.木芙蓉.蜀葵.

大麗花 11月.秋菊.紅楓.

天竺.烏桕.黃櫨.

銀杏.三角楓.柿子.

香樟.地錦 12月.茶梅.

早茶花.臘梅.象牙紅.

火棘.虎刺.冬珊瑚

15樓:酥熊寶寶

五月份的花:

榴花照眼、萱北鄉、夜合始交、薝匐有香、錦葵開、山丹赬、玫瑰、牡丹、杜鵑、木香、春夏鵑、紫藤.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

油桐花,又稱為"五月雪".

吊蘭、天宮石斛蘭、南天竹、花蔓草、水竹草、巴西鳶尾、金蓮花、馬蘭、蒲公英、麒麟花、龍葵、長壽花、龍吐珠、百合竹、蝶豆、槐葉萍

5月開什麼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榴花照眼。萱北鄉。夜合始交。薝匐有香。錦葵開。山丹赬。

17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花,海棠花……要分在什麼地方吧,南北會有差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份的花: 【一、二年生草本】 三色堇、諸葛菜、雛菊、金盞花、花菱草、矮牽牛、矢車菊、滿天星、紫羅蘭、福祿考、風鈴草、虞美人; 【球根花卉】 白芨、鈴蘭、大理菊(秋播)、鳶尾、玉蟬、山丹、川百合; 【宿根花卉】 金魚草、銀蓮花、白頭翁、耬鬥花、荷包牡丹、石竹、羽扇豆、剪秋羅、大金雞菊、睡蓮; 【木本花卉】 日本槭、蔓長春花、木繡球、黃杜鵑、薔薇、丁香、月季、刺槐、繡線菊、火棘、迷迭香、天目瓊花、廣玉蘭、石榴。

五月份會開的花有哪些?

19樓:快樂的夢想天使

五月份會開的花如下:

1、玫瑰花

玫瑰花在5-6月份開放,而花期只有半個月左右。但是這毫不影響人們對它的喜愛,因為五月的520,是個表白的好時機!玫瑰花的花朵大而豔麗,並且花語中有喜歡和愛意。

是公認的表白必備花朵!

2、芍藥

芍藥花常在5月上旬開花,花形酷似牡丹。古人把牡丹成=稱為花王,把芍藥花稱為花仙,也被稱之為5月花神。由此可見人們對芍藥花的推崇!

3、鳶尾

鳶尾5月盛開的精靈!如同藍色的蝴蝶,所以又稱為藍蝴蝶或者紫蝴蝶。

4、槐花

5月正是看花收花的好時候,花香清淡素雅有沁人心脾之感。製作稱各種茶飲、粥羹也是美味至極!

5、石榴

5月開花的石榴,其花朵有著獨特的魅力,如同一個個開口微笑的聖女果。顏色豔麗而紅火,寓意成熟美麗、富貴多福!

6、紫羅蘭

屬於兩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歡陰涼點的環境,比較怕燥熱,對土壤要求比較低,但是種植的土壤需要排水效能良好,多在4、5月份開花,最常見的就是紫紅色和淡紅色和紫羅蘭。

五月艾洗頭有什麼好處

功效祛風消腫,止痛止癢,調經止血。用於偏頭痛,月經不調,崩漏下血,風溼痺痛,瘧疾,痛腫,疥癬,瘙癢。五月艾為多年生草本,有時成半灌木狀,全株有香氣。莖高80 150釐米,具稜,多分枝 莖 枝 葉上面及總苞片初時被短柔毛,後脫落 葉背面被蛛絲狀毛。孟子 日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艾,又稱蘄艾 家艾 艾...

5月8日是什麼星座,五月八號是什麼星座,5月8號星座的特點

金牛座 4.20 5.20 5月8日是什麼星座 金牛座金星是金牛座的守護星,所以金牛座是保守型的星座,他不喜歡變動,安穩是他的生活態度。金牛座的人不會急躁衝動,只有忍耐,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正是他們的寫照,而且還是非常頑固,一旦決定了的事他不喜歡去改變。陽曆的5月8日是金牛座的 五月八號是什麼星...

5 19是什麼星座,5月19日是什麼星座,五月十九日是什麼星座

金牛座陽曆4月20到5月20 是金牛 我是5.17 你好!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年的,你可以用qq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公曆或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下面星座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星座的了。5月19日是什麼星座,五月十九日是什麼星座 金牛座 4月21日 5月21日 5月19日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5月19日,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