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蔡倫稱為紙的發明者,準確嗎為什麼

2022-05-24 10:55:16 字數 722 閱讀 3373

1樓:燕寄靈忻野

蔡倫以前就有人發明了紙,蔡倫改進造紙書

2樓:薄欣彤弓璞

準確。因為你點明瞭是「紙」的發明者,即便之前借鑑的也不是紙,只有到蔡倫這才是正式的紙。

3樓:蓬晴畫卜淼

不準確,蔡倫是改進了造紙術,在蔡倫改進造紙術之前就有了質地並不好的「灞橋紙」

那時人們一直都是使用灞橋紙的,在蔡倫用改進了的造紙術造了一批質地優良的紙後,人們才開始使用蔡倫製作的紙,這種紙很好,在古代迅速普及,才發展為我們現在所熟知的「蔡侯紙」

4樓:始雨梅封壁

肯定不準確!

首先紙這種東西在蔡倫之前就有,說明不是蔡倫發明的。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一點,蔡倫發明的是「造紙術」,也就是說對造紙技術進行了改進。

你能說你改進了活字印刷術就說你發明了字麼,改進了釀酒技術,就成酒的發明者了?

5樓:公羊麗華帖鶴

不準確,應該是蔡倫改進了造紙術。考古發現在蔡倫以前已經出現了造紙術。

6樓:任虹穎斛疇

個人覺得不準確。應該是蔡倫在前人基礎上,改進造紙術,然後製造出了質量較好,可以普遍使用的蔡倫紙。考古證實早在西漢就已經發現有紙的殘片,上書寫有文字。

7樓:靖念桃麥裕

正確,因為是他發明了紙,使得人類文明繼續傳承下來

電燈發明者,電燈的發明者是誰?

愛迪生愛迪生 1847 1931 是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科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 世界發明大王 他除了在留聲機 電燈 電報 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 建築業 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及公司員工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愛迪生同時也是...

乒乓球的發明者及其發明經過,乒乓球的發明者 及其發明經過

乒乓球歷史 乒乓球運動於十九世紀末起源於英國。最初只是一種活動性遊戲,球是用輕而富有彈性的材料製成,拍子陽雪茄煙盒蓋之類的木質板,象打網球一樣 在桌上打,故稱之為 桌上網球 1900年左右,由於輕工業的發展,球才改成用賽璐珞製成的空心球。此後,乒乓球運動便逐步發展起來。第一次大型乒乓球比賽於1900...

電話的發明者到底是誰?電話發明者是誰

亞力山大 貝爾。1875年6月2日,美國人亞力山大。格雷厄姆。貝爾 bell,alekander graham 發明了 至今美國波士頓法院路109號的門口,仍釘著塊鐫有 1875年6月2日 誕生在這裡的銅牌。1876年2月14日,貝爾申請了那個著名的他和沃森一直研究著的裝置 的專利。同一天另一個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