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買膝上型電腦,怎樣挑選,學生用

2022-05-24 01:00:15 字數 5991 閱讀 2572

1樓:夢說我比大雄笨

我只能精簡的告訴你:買電腦除了要看電腦配置和效能以外,最主要的還是要看做工,一臺好的機器做工決定它的質量,你要是想在五六年內不換機器還是注意點吧!

你想買學生用的電腦,要根據你所學的專業選擇。如果你是學設計專業的,建議買蘋果,惠普,巨集基等品牌。如果你是學商務的,那就建議你選擇聯想thinkpad系列或者選擇ibm系列,這些都屬於稍微好一點的電腦,如果要略次點的,就選擇華碩,戴爾但不保證做工比以上電腦好哦!

你要是想買多功能的電腦,比如遊戲,設計,商務的話都中和的話還建議惠普,巨集基,聯想這些都是價效比比較實惠的!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現在的電腦效能及配置都不會差的,但依然要注意做工哦!!!

2樓:戴爾中小企業

學生買筆記本要考慮品牌,服務,和**幾個方面綜合因素。1.好的品牌對於學生而言,意味著省心省事;2.

好的服務,讓你遇到問題的時候解決方便;你的預算是多少呢?主要是做什麼使用的?

3樓:獵影傳說

一定要選個散熱比較好的本,這是常識,一般戴爾華碩的都不錯

然後就是價效比,如果有錢想買個好點的,u挑個i5,顯示卡挑個gt630,帶個固態硬碟的要5000-6000

如果想買個便宜點,就挑個i3,顯示卡可以低一點一般450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玩遊戲,只是基本玩玩,只要獨顯,cpui3以上,記憶體2g就差不多了。如果要玩大型網遊,那配置要求就高了。現在電子產品更新很快,學生用差不多就ok了,幾年大學下來電腦基本淘汰了,買個聯想的還是不錯的。

5樓:

我也是學生,首先,我認為要給自己定位,買筆記本的用途是什麼,主要是為了打遊戲還是學習上用,確定用途後,再看看那些配置可以滿足自己的應用,以追求夠用為基準,不要盲目趕潮流,電子產品更新很快,今天是主流也許明天就落伍了,學生用的話不用太昂貴,一般的就可以了,畢業後再更新吧

6樓:武漢國儀週週

1 看配置 看效能

2 看你的用途

3 看質量 看品牌

4 看**

學生黨,想買膝上型電腦,要怎麼挑選啊,一般買電腦會看什麼?

7樓:寶通花旗

一般買電腦主要看牌子和配置,選價效比高的。

牌子建議聯想和華碩

配置主要看cpu 記憶體 顯示卡以及主機板和顯示器型別。經常打遊戲的就選擇cpu超頻能力強的,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大的,製圖和辦公選擇適宜穩定性好的就行

學生建議用超頻能力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看 錢,也就是你的預算。

購買膝上型電腦怎麼挑選

9樓:我家有無花果

購買膝上型電腦要考察螢幕、cpu、顯示卡、硬碟的引數,具體如下:

1、螢幕

遊戲本建議15.6英寸,而輕薄本建議13.3-14英寸,通常都是這個標準,儘量選擇ips面板。對於設計,對色彩要求較高的人群,需要注重螢幕色域引數。

對於電競玩家,還可以考慮高重新整理率的螢幕,例如120hz、144hz高重新整理率,會給您帶來更流暢的畫面體驗。

2、cpu

cpu對於電腦來說,十分重要,它決定了一臺電腦的運算速度,甚至可以直接評判一臺電腦的效能,cpu越好速度越快。

為了更好的溫度控制、穩定性,建議首選intel cpu,畢竟筆記本散熱能力有限,cpu建議最新一兩代酷睿i3或者以上,更建議主流級i5處理器價效比更高,當然預算足夠直接上i7處理器。

3、顯示卡

筆記本的常見型號有低端mx250、入門級gtx1050、中端gtx1050ti/gtx1650、中高階gtx1660ti、高階rtx2060/rtx2070/rtx2080等。

其中mx250只比核顯強一點點,亮機卡一個,適合對顯示卡要求不高的人群,玩遊戲不建議。如果平時玩玩lol之類的輕量級網遊,gtx1050也足夠了,絕地求生之類的遊戲,建議gtx1650或者以上顯示卡。

4、硬碟

硬碟分機械和固態硬碟,建議首選固態硬碟的筆記本,讀寫速度快,使得軟體、系統擁有更好的流暢性,開機速度快,提升載入時間,看下是否有機械硬碟擴充套件位,方便後期增加機械硬碟擴充套件儲存容量,以免後期出現容量不夠用的情況。

10樓:幸運的

膝上型電腦挑選方法及技巧

1、品牌選擇

主流品牌:聯想(包括ibm pc)、戴爾、惠普、華碩、巨集基 特點:**、配置、質量、做工 這些因素比較均衡

二線品牌:方正、清華紫光、神舟

特點:同樣的配置,**很低,但質量和做工偏差

高階品牌:蘋果、索尼

特點:工業設計非常出色,做工非常精細,質量也很好,但配置偏差

2、配置

影響速度的配置有:cpu、記憶體、顯示卡影響視覺感受的有:螢幕、外觀設計

3、螢幕

螢幕主要分為寬屏和普通屏,寬屏為長寬比為16:10的螢幕,普通屏為長寬比為16:9的螢幕。

寬屏顯示器在全屏看電影時效果要優於普通屏。 螢幕大小主要有:14英寸和15英寸。

4、外觀

雖然不同比較配置的膝上型電腦,計算速度不同,但實際速度還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作業系統優化程度的優劣。除了速度,外觀也是影響我們使用感受一個重要的因素。

5、散熱

散熱是非常容易被忽略但很重要的因素,因為筆記本整合度高,散熱程度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電腦的穩定性,因為如果cpu散落不好,導致溫度過高,很容易導致電腦宕機,而且會縮短cpu的使用壽命。

6、發票

雖然膝上型電腦不容易出問題,但保修服務還是非常必要的。但很多筆記本廠家是需要提供發票才提供保修服務的

學生選電腦應該怎樣選擇?

11樓:童雨徐

電腦還是bai

需要的,大學四du年有很多時候要

zhi用到,一dao是不要買太貴的專,電子產品跌價很快屬的,二是如果不是計算機專業的不要買配置太高的,避免自己打遊戲的衝動,夠用就行。三是要買大品牌的產品,售後服務要好,維修方便。大學期間的電腦一般畢業後就沒法用了,希望把它多用在學習上,物盡其用

12樓:

買個筆記本吧,上學了也能用,不然你還得買一個本子,筆記本的配置不必臺式的差,就是散熱不好,買個外接散熱器就行了

13樓:幻想天堂

我是一名計算機copy

多**專業的學生,但目前還處於電腦小

怎麼挑選最適合學生黨的,膝上型電腦

14樓:華碩服務

1、首先,不同品牌所生產的,不同系列的產品都有其不同的特點和優點,產品的設計、售後保修服務等等很多方面都有比較明顯的區別;

2、建議根據實際的使用需要,以及使用環境、實際預算,加上通過實體店或者**的產品對比,選擇適合個人的膝上型電腦;

3、建議諮詢當地實體經銷商,或其他各大電商**中對應機型的說明介紹及其具體售價,結合自身需求來綜合判斷和選擇。至於哪一個產品更好,並沒有統一的標準。

15樓:冷8冷

本人用的華碩,感覺不錯,戴爾也挺好的,聯想的話感覺不怎麼好。看你拿來做什麼了。

想買個膝上型電腦,怎樣挑選?

16樓:華碩服務

推薦華碩天選

天選以二次元的活力和多元的靈魂,打造出新時代動感出位的科技產品。

搭載新一代amd 銳龍標壓處理器 ryzen™ 5 4600h/ryzen™ 7 4800h,

全新圖靈架構獨顯,選配nvidia  geforce  gtx1650ti,4gb gddr6視訊記憶體   /

gtx1660ti,6gb gddr6視訊記憶體    /rtx2060,6gb gddr6視訊記憶體

擁有突破性的圖形效能,遊戲暢玩完全沒有問題。正因為是高配比的遊戲本,所以玩轉各類遊戲各種當下的熱門遊戲,都可以輕鬆執行,採用144hz ips電競螢幕,高重新整理率帶來流暢的遊戲體驗,支援adaptive-sync技術,消除畫面撕裂,可以帶來最為沉浸式的遊戲新體驗

二次元美學設計,線條利落,獨屬配色。

配備雙pcie m.2介面和一個2.5寸硬碟介面。

冰川散熱結構它採用的是冰川散熱系統,採用防塵風扇設計,長時間遊戲也能保持涼爽。

*產品規格可能會依國家地區而有所變動,我們誠摯的建議您與當地的經銷商或零售商確認目前銷售產品的規格。

17樓:藍色天空

你的預算是多少?如果預算不是很多,可以考慮一下二手移動工作站,戴爾,惠普都挺不錯。也可以買個遊戲本用來做程式設計。

18樓:小黑醬

如果不是3d渲染之類的需求顯示卡效能的。程式設計就是選cpu強,記憶體大的,不過注意cpu效能強就行,記憶體看看能不能加最大支援多少自己加,ssd也可以自己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thinkpad x1符合需求,可以參考下。

學生怎樣選擇膝上型電腦?

20樓:zd一生淡定

在對自己的需要和產品有了一定了解之後,我們可以在網上查詢資料,比如膝上型電腦排行榜,看一看有哪些評價比較好的機型。也可以由朋友,家長推薦,哪款電腦比較好用。當然,最重要的是到實體店去,親身體驗,選出自己覺得好的電腦。

21樓:向陽花開

我覺得大學生沒必要買特別貴的電腦,而且放在學校裡也不是太安全。**控制在四千左右,這種價位的電腦容易讓更多的學生接受。

22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我覺得學生儘量挑選價效比相對高一些的筆記本就可以了。畢竟上學時候需要用到的功能並不多。

23樓:花海棠亭畔

5000多買神州遊戲本,什麼都能拿下。

24樓:大女主的生活

看你拿來做什麼,還有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決定,現在的膝上型電腦5000左右的**都很不錯了。

25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主要看自己要幹嘛用的,然後諮詢下專業的電腦銷售專員,也可以聽聽已經買過電腦的朋友的建議。

2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學生畢竟自己還沒有收入,只要夠用就可以啦,不必追求其他。

27樓:獨狼也有

這要看你的用途和你的經濟狀況,如果不差錢的話,肯定是配置越高越好,如果僅僅是用來學習的話,選一款品牌,然後挑個普通的膝上型電腦就可以。

28樓:冰皮愛美食

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和自己的需求而需要的,比如你是學設計的,那麼就要買顯示卡比較優異的,比如你只是普通的做網上作業,就沒這麼多要求了。

29樓:蝶兒翩翩風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電腦品牌,然後根據需要選擇配置,如若你要打遊戲,要買遊戲版的,配置要高一點,要是學習用,那就挑一個記憶體大點。電腦有機械硬碟與固態硬板,機械硬碟相對便宜,且記憶體大,固態硬板貴,記憶體小,但它的噪音小,且使電腦輕便。

30樓:紫月莞爾

我覺得要看你是用來學習還是用來玩遊戲了,如果僅僅是學習選擇能接受的價位即可,如果是玩遊戲,一定要注意檢視是否配置獨立顯示卡。

31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我認為蘋果筆記本就不錯,一分價錢一分貨,沒錢的話,可以選6000的那個價位,足夠用了,無非就是寫寫文件,看看電視劇,打打遊戲。蘋果筆記本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32樓:莫了未了

看筆記本的品牌價位是否合適,選擇自己經濟範圍內,cpu和主機板的型號,記憶體的大小,這些都是直接決定電腦的執行,根據自己是否打遊戲來抉擇。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根據自己的需求買呀,要仔細詢問學長學姐本專業對電腦有沒有特殊的需求,根據這個購買即可。

34樓:香蕉芒

不用選擇貴的,要買適合你的,也適合你學習的。

怎樣把膝上型電腦燒壞,怎樣可以把膝上型電腦弄壞?

1 電源介面卡的電壓高於膝上型電腦原來介面卡的電壓或者電源插頭的極性與原來的相反。2 電腦裡的風扇壞了不轉了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主機板或者cpu以及其他配件。3 散熱通道堵塞導致發熱嚴重也會燒壞的。4 如果要人為的燒壞電腦那就是很簡單的事,比如用導線去捅主機板裡面 倒水進去等等,但都能檢查出來的。執...

膝上型電腦怎樣保養,膝上型電腦一般需要怎樣保養

搞個散熱底座,然後弄好鍵盤和螢幕保護膜,愛好電腦,別把灰塵,水什麼的弄電腦上!每用上3 4小時讓電腦休息半個小時!硬碟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不過由於本本的便攜性,一些極端的情況需要考慮。比如在顛簸的車 船 火車上,最好不要使用本本。雖然本本硬碟的抗震效能比較好,但還是經不起猛烈的震動,當然...

商務膝上型電腦挑選

我推薦thinkpad sl410系類。一般情況下如果一個人買了一款電腦,半年之後就感覺買的虧了。但我買的thinkpad sl400 到現在都感覺挺好的 2008年8月買的 特別是硬體的質量。你要商務本,此款非常適合。商務機要求一般是最低的,遊戲機一般是最高的,特別是處理器和顯示卡。所以此類機器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