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離子態,離子態和等離子態是一個意思嗎?

2022-05-23 15:45:21 字數 984 閱讀 6716

1樓:鰈夢莊生

在土壤中,重金屬是以固體化合物存在的,通常是難溶弱酸鹽類,如矽酸鹽、鋁酸鹽、碳酸鹽等。

強酸處理後,重金屬以離子形式進入溶液,也就是水合離子,即所謂的離子態了

2樓:cherryの永恆

火是物質燃燒產生的光和熱,是能量的一種。必須有可燃物、燃點、氧化劑並存才能生火。三者缺任何一者就不能生火。火就是介於氣態、固態、液態以外的等離子態。

火一般是物質間發生化學反應釋放能量的一種形式。火本身是釋放能量的形式,就像**一樣,是形式,不是物質,當然沒有質量,但這個形式所包含的物質是有質量體積的。不同的物質燃燒具有不同的物態,碳是固態,石蠟是液態,氫氣是氣態。

而所謂等離子態,是純淨物的一種態,和固態、液態、氣態一樣,這是氣體在約幾百萬度的極高溫或在其它粒子強烈碰撞下所呈現出的物態。這時,電子從原子中游離出來而成為自由電子。等離子體就是一種被高度電離的氣體,但是它又處於與「氣態」不同的「物態」——「等離子態」。

太陽及其它許多恆星是極熾熱的星球,它們就是等離子體。

3樓:乜翠

就是沒與其他元素形成共價鍵但又不是單質的物質

離子態和等離子態是一個意思嗎?

4樓:

不是。離子態一般是電解質溶液或熔融時電離(當然某些非電解質也能)時的狀態,陰離子和氧離子總電荷量相等對外不顯電性。等離子是氣體高溫或被帶電離子束撞擊時電子與原子脫離,形成自由電子,陽離子(包括已經脫乾淨電子的原子核)和電子電荷總量相等,對外不顯電性。

5樓:運氣爆棚的我

將氣體加熱,當其原子達到幾千甚至上萬攝氏度時,電子就會被原子"甩"掉,原子變成只帶正電荷的離子。此時,電子和離子帶的電荷相反,但數量相等,這種狀態稱做等離子態。在土壤中,重金屬是以固體化合物存在的,通常是難溶弱酸鹽類,如矽酸鹽、鋁酸鹽、碳酸鹽等。

強酸處理後,重金屬以離子形式進入溶液,也就是水合離子,即所謂的離子態了

什麼是等離子,等離子是什麼意思

等離子體又被稱為電漿 是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離子組合的離子化氣體狀物質 那如何直觀的理解等離子體呢 等離子是什麼意思?等離子體又被稱為電漿 是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離子組合的離子化氣體狀物質 那如何直觀的理解等離子體呢 等離子體 1 又叫做電漿,是由部分電子被剝奪後的原子及原子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電子組成的...

什么是等離子體,什麼是等離子體

等離子體又被稱為電漿 是被電離後產生的正負離子組合的離子化氣體狀物質 那如何直觀的理解等離子體呢 就是不屬於三種物態的另一種物質存在的形式,火就是。由電離後的原子 即帶電離子 和脫離原子核束縛的自由電子組成的混合物,稱為等離子體。等離子體被認為是物質存在的第四態 除氣液固以外的又一種存在形式 因為電...

為什麼等離子切割出的孔是斜的,數控等離子切割機有斜口是怎麼回事

首先,割槍切割的時候沒有拿正,也就是沒有掌握好切割角度。其次,切割出來的割縫和氣壓有關係,割嘴出的氣壓太小割縫質量不好。再次,割槍的割嘴用的太久沒有更換也會影響割縫,割嘴用的久了以後前面的出氣孔會變形,也就是不怎麼圓,那也就影響到出氣的氣流,氣流一歪,割縫也就歪。對於這類無法做到徹底解決,數控等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