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等級代號含義,管道等級代號L1B N1B究竟是什麼意思

2022-05-23 08:15:16 字數 2658 閱讀 6308

1樓:匿名使用者

class是美標壓力等級如150、300、400等等,

國標公稱壓力以mpa表示如0.6、1.0、1.6等等。

管道等級代號l1b、n1b究竟是什麼意思?

2樓:回眸一笑

管道等級表都是各個設計院做的,供內部設計使用(做管道材料表及統計材料用)。不同的專案,即使等級表相同,內部的具體材質及選型也是有可能不一樣的。 檢視原帖》

3樓:執著小蘿莉

hg20591-92規定的管道等級:" 管道等級號三個單元組成:"" m 2 b" " "" | | |" " "" 公稱壓力 順序號 管道材質""------------------------------------- "" " " 壓力等級"" l - 1.

0 mp "" m - 1.6 mp "" n - 2.5 mp " " p - 4.

0 mp "" q - 6.4 mp "" r - 10.0 mp"" s - 16.

0 mp"" t - 20.0 mp"" u - 22.0 mp"" v - 25.

0 mp" " w - 32.0 mp""" " 壓力等級(ansi標準)"" a - 150lb"" b - 300lb"" c - 400lb"" d - 600lb"" e - 900lb"" f - 1500lb"" g - 2500lb""------------------------------------- "" 管道材質:"" a - 鑄鐵 "" b - 碳鋼 " " c - 普通低合金鋼"" d - 合金鋼 "" e - 不鏽鋼 "" f - 有色金屬 "" g - 非金屬 "" h - 襯裡及內防腐 ""------------------------------------- "" 順序號用阿拉伯數字表示,由 1 開始.

" " 表示適用介質不同;腐蝕裕量不同;管件" " 閥門的選擇有較大的不同。無特殊意義。" "------------------------------------- " 檢視原帖》

4樓:小小豬

回答:不過,有個問題和大家**一下:我認為這管道材質的分類不是很好,比如pp、pvc都是非金屬,如果我要嚴格區分,就沒辦法,除非我在管道後面直接標上這些字母。

可以這樣標註: l1g l2g .......(注意順序號) 檢視原帖》

管道材料等級代號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長輸管道為ga類,級別劃分為:

1、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長輸管道為ga1級:

(1)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氣體介質,最高工作壓力大於4.0mpa的長輸管道。

(2)輸送有毒、可燃、易爆液體介質,最高工作壓力大於等於6.4mpa,並且輸送距離(指產地、儲存庫、使用者間的用於輸送商品介質管道的長度)≥200km的長輸管道。

2、ga1級以外的長輸(油氣)管道為ga2級。

管道特點

1、壓力管道是一個系統,相互關聯相互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2、壓力管道長徑比很大,極易失穩,受力情況比壓力容器更復雜。壓力管道內流體流動狀態複雜,緩衝餘地小,工作條件變化頻率比壓力容器高(如高溫、高壓、低溫、低壓、位移變形、風、雪、**等都有可能影響壓力管道受力情況)。

3、管道組成件和管道支承件的種類繁多,各種材料各有特點和具體技術要求,材料選用複雜。

4、管道上的可能洩漏點多於壓力容器,僅一個閥門通常就有五處。

事故原因

1、設計問題:設計無資質,特別是中小廠的技術改造專案設計往往自行設計,設計方案未經有關部門備案。

2、焊縫缺陷:無證焊工施焊;焊接不開坡口,焊縫未焊透,焊縫嚴重錯邊或其它超標缺陷造成焊縫強度低下;焊後未進行檢驗和無損檢測查出超標焊接缺陷。

3、材料缺陷:材料選擇或改代錯誤;材料質量差,有重皮等缺陷。

4、閥體和法蘭缺陷:閥門失效、磨損,閥體、法蘭材質不合要求,閥門公稱壓力、適用範圍選擇不對。

5、安全距離不足:壓力管道與其它設施距離不合規範,壓力管道與生活設施安全距離不足。

6樓:匿名使用者

2b4s1 2代表法蘭壓力等級 b管子基本材質 4代表相同法蘭壓力等級和基本材質下變化順序號si是美標

管道等級代號中f2a1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f為光滑面(活動焊環包括在內) 2 是指管道壓力在 1.6 ~ 2.5之間

a指管道材質為鑄鐵 1指要用石棉橡膠墊片

通俗的說:此管道要用鑄鐵管道,管道壓力在1.6 ~ 2.5之間,連線面要光滑,要使用石棉橡膠墊片 。

管道材質代號有哪些

焊工代號含義

8樓:假面

-ⅰ:適用於碳素鋼的焊接,如q235,20#鋼等;

-6fg(k)管板角接頭45°固定,意思是可以進行全位置焊接,即平橫立仰;

-10/51 試件厚度10mm,管外經51mm 可以適用於管徑不小於25mm 管板厚度最大不限;

-f1 :適用於鈦鈣型焊條類別,適應型號exx3。

焊接的位置(平焊、立焊、橫焊、仰焊)及焊接工藝引數(焊接電流、電弧電壓、焊接極性、焊接速度等)的選擇、焊縫佈置和焊件結構、氣焊工藝和切割過程、常用金屬材料的氣焊和氣割、氬弧焊原理、裝置使用及焊接技術。

解釋滾動軸承代號ZP5的含義

軸承型別 深溝球軸承 新型號 6309 2z p5 舊型號 d80309 內徑 mm 45 外徑 mm 100 寬度 mm 25 2z 表示軸承兩側帶鐵防塵蓋 p5 軸承精度等級p5級 6309 zz軸承含義是什麼?0類深溝球軸承,zz是指鐵密封的,不過他沒有膠封的防塵好,建議你要是買軸承還是有膠封...

遮蔽電纜規格型號電纜型號的代號含義

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到來,為人們發明了電,電力事業就在不斷的發展 不斷的為人類做貢獻。我們的生產生活都離不開點,正因為有需求所以就會有市場,電力行業的各方面都迅速發展且規模不小。其中,遮蔽電纜就是一個重要發展的行業,他的品種以及市場佔有率已經是僅次於汽車的國內第二大行業。那麼,如此多的種類有哪些型號...

說明滾動軸承代號62308P3的含義

6 深溝球軸承 2 寬度系列代號 3 直徑系列代號 08 內徑代號表示軸承內徑為08乘5 40m 應該是精度等級,但軸承好像沒有p3級 依次增高有p0級 p6級 p5級 p4級 p2級p0級軸承為普通軸承,所以一般不標示,p2級超精密級我國的叫法依次為g級 p0 e級 p6 d級 p5 c級 p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