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欺負我佔我便宜,家裡人還要叫我讓他,為什麼

2022-05-23 04:35:14 字數 6137 閱讀 8255

1樓:1生命喜悅

有些人和事還是忍讓著就過去了,不必太較真了,如果家裡人告訴你讓你別讓他厲害點,肯定是矛盾越來越大了,讓人一步自然寬,何必斤斤計較呢!和老是佔你偏宜的人儘量能躲開就躲開為好,你最好別和他針鋒相對,慢慢的他也就不會欺負你了。

2樓:翰林學庫

不佔他人便宜讓他人佔自己便宜是針對剛步入社會的青年而言的,對於剛步入社會的青年,社會經驗及其缺乏,如果這是想著辦法從他人處獲取好處,必然會造成被孤立的局面,人脈關係會緊張並有限,這不利於發展。讓他人利用自己表明自己是有價值的,這樣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人脈擴張,輔助未來成長。

3樓:

得繞人處且繞人,但你也不能老讓著他們,這樣會把他們慣壞的,得理的時候有時還要反擊一下的,但如果他們是你的妹妹或者弟弟可就得讓著了。

4樓:

這是要你學會做人,學會忍讓與包容,一般小問題不必與之斤斤計較,人生道路漫長,學會與身邊人共處,也是一種良好的素質,能體現一個人的優秀。

5樓:伊人輕舞乄霓裳

中國人有句話叫吃虧是福 主要是你現在弄不死他

6樓:法翰池

惹不起,就躲起來啊!或許是你和這個人的身份地位差距大也或許是你在你家裡人的心裡沒有中國人重要。

7樓:旅遊最攻略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中人,受得屈中屈,方為人上人

8樓:杞昊空

比你小吧,或者你父母認為是客人。

9樓:來自石門澗堅強的兔八哥

比你小吧。還是輩分比你小

10樓:

讓人一步,海闊天空,也許你讓的是弟弟或妹妹呢,弟弟妹妹更需要你讓著他們,這是一種傳統美德,你說對嗎?

總是有人欺負我,佔我便宜,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佔小便宜是不好的行為 但是人人都有這樣的

心理!這樣的人格不存在問題 他只是沒把他所做的行為放大 這樣的人還是有自尊和廉恥的你索性開玩笑似說明:「哈哈!

你小子怎麼這樣喜歡佔小便宜啊..」一笑而過也不算對人的侮辱也說明了問題 他識趣就不會這犯這樣的錯誤了

要是不識趣這樣的不接觸少接觸!

12樓:啵啵圓丁

拿出你自身本能防禦。給他一巴掌。

老是有人欺負侮辱我佔我便宜怎麼辦啊在學校被一群同學天天欺負回家又被鄰居欺負到社會上走哪兒都被很多?

13樓:**期待你的到來

遇到校園霸凌時孩子是弱勢群體,被壓迫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悲劇,走向極端,然後事情向兩極發展,要麼事情解決了,皆大歡喜。要麼向最壞的方向發展,出人命、受傷、學壞,自殘、抑鬱、精力出問題。

不少學校老師都怕麻煩,想辦法去推脫責任,父母要是在事情發生之前,在跟孩子溝通中發現問題或者父母在平時表現的不好惹一點,讓老師重視這樣的情況,都不會出現悲劇。

在中國想解決霸凌的最好方式,就是有父母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孩子定期溝通,經常聊天,做好引導,然後還要有些能力和人脈在必要的時候為孩子出頭,但這種條件本身就是一種奢望,有很大一部分因素還是靠運氣。

先宣告一下,我的答案有些地方屬於政治不正確,但絕對有用。關心過這個問題,並且我自己、身邊的朋友和我的孩子都有過受校園霸凌的經歷,從解決問題的角度來寫個回答:

對抗校園霸凌的第一條:不管在任何時候,一旦被欺負,一定要用行動堅決的反抗

就算打不過也要打,而且每一次都要打,千萬不要怕被老師和家長說,幾次之後,對方知道你的不好欺負,基本上就不會再欺負你。

我從小在一個民風彪悍的農村長大,打架很正常,因為身邊大都是一起長大的鄰居和朋友,朋友不少,在學校從來沒受過欺負。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因為父親的工作變化,家裡搬到大城市,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一個朋友,學習成績也跟不上,但還好,沒有在學校裡受到欺負。過了

二、三個月,在放學回家的時候,被小混混搶了錢。後來才知道,當時一個班的所有男生都被這個小混混搶錢,誇張到他在校門口,全班的男生都不敢出去,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校園霸凌。

14樓:熱情的冰兒

你這樣哾,我覺得你就有必要反省自己了,為什麼你無論在**都如你說,被別人欺負,是不是自己不會保護自己還是你自己這樣認為,其實別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在忙,怎麼會有閒時間欺負你呢?如果真如你所說,那你要做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學會保護自己,不要生活在被人欺負的狀態裡,讓自己變得強大起來,誰還敢欺負你還怪。

15樓:追方行遠

做人就不能太老實了,做老實人老吃虧,人善被人欺說的還是有道理的,適當的時候硬氣一把,讓他們知道佔我便宜我沒說不是我傻,而是我在讓著你們,不是我怕你們!必須硬起來,該是自己的寸步不讓,該動手時就動手,沒有什麼可怕的。

16樓:我的快樂就是你

你好這個社會沒有絕對

意義上的平等

弱肉強食

欺軟怕硬

都處都會存在

所以要不就一直忍耐

要不就提升自己,

沒本事可以學本事

人們很多時候不一定是欺負你

欺負你的人更沒本事

他們只能通過欺負你

感覺自己還有價值

所以他們更讓人瞧不起

為什麼別人佔了你便宜以後會一而再再而三佔你便宜?

17樓:

人不能一味地善良,善良的人會給人好佔便宜的標誌。你讓他佔一次便宜,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佔你便宜

18樓:走向未來

因為人有一種劣根性,就是得寸進尺。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喜歡繼續往前走。就像**騙你的錢,他騙到你一分錢,他就會騙你一元錢,然後繼續騙。

佔你的便宜也是他認為你容易佔便宜,他還去繼續斬。直到你想辦法剎車。別希望佔你便宜的人和**助手。

19樓:嘿羞

這就叫做好欺負

別人我不知道。至少對我自己而言。真正的敵人都是那些窮人。他們第一想撈錢。錢撈不到就想佔關係網上的便宜。我對他們真是仇恨不已。

我想和我一樣有錢的。甚至比我更加有錢的人。對我應該是很禮貌的

20樓:萊州等你

個人認為:好便宜者,不可與之交財;多狐疑者,不可與之謀事;這句名言說明,有利益的事總有人三番五次的揩油,因為他覺得從你這裡揩油比較順利,建議你學會斷然拒絕,不給他留一點幻想,讓他覺得你也不是好欺負的。

21樓:杜姓裡的丫頭

這還要看人的吧,有些人他佔了你便宜,會覺得過意不去,肯定某些方面就會給你補回來了,有些人則不同了,他佔了你的便宜,看你沒啥反應,就會認為你這種人特好騙,會得寸進尺的繼續佔你便宜下去。這就是所謂的小人。要離這種人遠些。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

別人佔我便宜,我心理不舒服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佔你便宜

心裡感覺都不舒服

可以理解

因為很多人都會這樣

同母異父的姐姐

做法讓自己糾結

應該選擇以平和的心態去看待

因為你改變不了她的做法

23樓:爽朗的心誠實

畢竟是一母所生,沒事的。

鄰居總是佔我家便宜,欺負我家佔我家地,我自己帶孩子,也不敢反抗

24樓:冰雨夢悠悠

既然是鄰居之間的問題,遠親不如近鄰,你應該想辦法和鄰居搞好關係,如果兩家關係和睦,可以避免發生很多事情,現在已經有了你說的欺負你的問題存在,你也不用緊張,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和鄰居一起坐下來談談,是自己的問題就說聲對不起,是對方問題就婉轉提出希望,只有兩家關係處好了才會避免事態的進一步惡化,你一個人帶孩子在家本來就辛苦,就下要讓鄰里事情給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

25樓:小潯丶

倪瑪!蓋好自己的房子後``還趴你家房子!趴下試試``是人都怕死!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只要自己是對的沒有錯!爭取自己的利益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價!

該出手就出手!該忍就忍``

26樓:

為了自己的事,別太膽小了,要不就會受人欺負,在說你那不是有村委會嗎?找他們調節一下,實在不行就去法院起訴去。

為什麼別人知道你老實就要欺負你佔你便宜?

27樓:弭靖巧

做人就應該老實點,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只有老實人才能受到人們的尊重和喜歡,那能因為你老實而遭受他人的欺負呢,你可能是有點太片面了,有可能是因為某一件事讓你感都傷心,認為你受到了欺負吃了虧在你心裡才形成了如此的觀點,其實時間長了你就會感覺到,做人還是老實點實誠點踏實點好,那些偷奸取巧賊骨溜滑的人到哪都不會著人喜歡他們可能一時半會兒佔的了便宜,但終歸是會被人們認識到這樣的人是不可交往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句話說得好,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的嗎?人太老實就容易被別人欺負的,現實社會就是這樣的,可以適當發發脾氣。老虎不發威當自己是病貓,老實不是傻,很多事情給對方留面子。

對方不知好歹認為軟柿子好捏一樣!做人做事適當改變自己,別人就不敢亂欺負了!

29樓:巨集有的家

因為你被加上老實這個詞,那可就是貼了很多的負面標籤,像被欺負不會反抗,也不敢反抗,像什麼嘴笨,膽小怕事,反正就是很多負面的東西都加在了你身上,首先,你就被別人給定型了,屬於可以隨便被欺負的角色,並且沒有反抗。試想,現在這樣物慾橫流,人吃人的社會,像這種充滿懦弱笨拙的角色,就很容易被佔便宜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太善良太老實的人容易被人利用,所以做人也不要一味的附和,要有自己的主見,不同意的事情要懂得說不。這樣別人就不敢那麼放肆。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生存的法則,弱肉強食,老實也一樣,打個比方就是想欺負一個人,你覺得欺負強者還是弱者,肯定是那個老實的啊,所以做人不能太老實,要適可而止,關鍵時刻不能太慫,我們雖然好說話可也不是任人欺負的主。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因為自己做事誠實,而別人因此來欺負你和贊你便宜。你不應該忍讓,一次二次可以,但是這種情況不能長期下去,你自己應該反擊。但別人來佔便宜時,你可以明確說出來不同意拒絕他。

這樣你只要你拒絕過幾次,我相信就不會在有人來佔便宜,因為他們知道在你這兒不能佔便宜啦。人不能一位容忍,要學會拒絕。

33樓:

人熊有人欺,馬熊有人騎,這是老古語,不過我不這麼因為,老實人我不但不欺負,還很痛情,本來他就很老實了為什麼還要欺人家呢?佔人便宜呢?這是不道德的,有些人只是老實,不太愛說話,不會表現,其實他內心是很善良的,應該尊重他們,也值得尊重,欺負人會有報應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實被人欺,馬老實被人騎,自古如此。老實人嘴笨,不會花言巧語,吃了虧也認倒黴不去計較,就被人當成了土憋,見了土憋不拿三年有罪,人絕不要太老實,要學會據理力爭,維護自己的合法利益,並堅持下去,就沒人敢欺負了

35樓:

人在做天在看,人欺天不欺,你只管做好自己,到最後老天會給你幫助的,對那些欺負你的人,敬而遠之。

36樓:

那是因為他她心術不正,欺負老實人是有罪的,還要佔你的便宜,這種太可恨,老天總有一天會找到他她的,他他會有報應的,

37樓:來自諸仙洞激昂的野薔薇

俗話說得好,人熊被人欺 ,馬熊被人騎,社會就是這樣,總會有那麼一些人專門欺負老實人,欺軟怕硬,其實他們很不道德,總有一天他們會遭到報應的,人在做天在看,所以人還應該集德行善

38樓:弓雋秀

有到是人善被人欺馬

為什麼別人知道你老實就要欺負你佔你便宜

做人就應該老實點,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只有老實人才能受到人們的尊重和喜歡,那能因為你老實而遭受他人的欺負呢,你可能是有點太片面了,有可能是因為某一件事讓你感都傷心,認為你受到了欺負吃了虧在你心裡才形成了如此的觀點,其實時間長了你就會感覺到,做人還是老實點實誠點踏實點好,那些偷...

為什麼常欺負我的人交到朋友了,我經常幫別人卻沒有朋友

這情況說明你不擅長社交,當然你幫助的人也有問題。你不要太在意這些,這個社會朋友很好找,真心的很難。我想你不是沒有朋友,而是沒有真心朋友。朋友相交心要誠,而且要開啟你的心思,讓你更加了解你,只有這樣才能交到真的朋友。加油,我相信你會有你的真心好友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其實很有道理。我們進入一個環境中,...

為什麼別人總是佔我的便宜?我該怎麼辦?是我太善良了嗎

是的,別人怎麼佔你便宜你就怎麼佔回來 不能吃虧。那說明你很善良 吃虧是福 但是別太善良別太懦弱了 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 和善良沒一點關係,是你太懦弱了。不想要的拒絕掉就可以了。別人喜歡佔我便宜,我該怎麼辦?佔小便宜是一種壞習慣,遇到這種人可以適當的和他們保持距離。另外,吃虧是福,心裡也不用太不舒服...